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2021款理想ONE,六座舒适性有提升,油箱变大续航达890km

2021年08月06日 22:42:09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裸车价35万内,选择一款6座或7座SUV,很多人会考虑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这样的传统燃油车。而如果你要冲着“绿牌”,以及新的体验去,那么新能源车型又是一种选择。但纵观这一细分市场,能够上“绿牌”的6座或7座SUV着实不多,其中,大众ID.6和理想ONE算是主流选择。

个人而言,既然已经考虑入手新能源车型了,那么从新体验,以及新鲜感来说,造车新势力相比传统车企或许更有意思。前不久,我们路过一家商场,“偶遇”到理想ONE(2021款)在摆展,现场吸引了很多人看车。这次,我们以消费者的角度,来了解下这款号称“奶爸专属车”的大六座SUV。

一款车要想吸引到众人的眼光,颜值是第一要素。因为很多人,可能还不知道理想汽车这个品牌,更不知道理想ONE这款车,但他们就冲这车的外观,愿意多看它两眼。比如前脸部分,理想ONE的贯穿式灯组很具辨识度,一条均匀而明亮的灯带,贯穿于前大灯和前格栅,配合盾形格栅中网,使得这款车的前脸特别有气势,并且让人很容易识别出,这是一款新能源车型。

来到车身侧面,理想ONE给人的感觉是“块头”大,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其车身长度达5030mm,轴距2935mm。很多时候,一款大车给人的感觉是不够年轻,而理想ONE在年轻化方面是下了功夫,比如新款车型增加了Tech Blue(蓝色)、Deep Green(绿色)两种全新颜色,视觉上很显个性和活力。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理想ONE还配备了20寸大轮毂,配合大尺寸车身,整体视觉效果不错。而车尾部分,谈不上什么特别亮点,其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和前灯组形成呼应,这也是当下很多新能源车惯用的设计。

有意思的是,同样是6座SUV,但理想ONE有个特别的称号,叫“奶爸专属车”。为什么会有这个称号呢?进到车内你就明白了,那天巧合的是,在副驾位刚好坐着一个小朋友,盯着副驾位前方的大屏,在看《喜羊羊和灰太狼》。这时,我似乎才明白了什么,理想ONE中控台上有四块大屏,包括全液晶仪表屏、中控屏、空调控制屏以及副驾位的大屏。

你可以说四块大屏很具科技感,很拉风,但对于奶爸而言,最重要的还是副驾位的大屏,因为这是副驾位的专属屏,用它看电影或者玩游戏,和行车功能不冲突。试想下,如果仅靠中控屏来娱乐,而你随时可能切屏,那么小朋友会如何想?所谓称职奶爸,最基本的就是让孩子能够安心地看看动画。

作为一款6座SUV,理想ONE的核心亮点还是舒适性。有两点值得一提,2021款车型的座椅做了舒适性的提升,比如第二排独立座椅支持加热和按摩功能,而前排在此基础上还多了通风功能。此外,关于理想ONE的第三排乘坐空间,其5米出头的车长,以及接近3米的轴距,谈不上很宽敞。

这时,要想让第三排获得不错的乘坐体验,就得牺牲一部分后备厢空间了。据悉,2021款理想ONE的第三排座椅位置有了调整,其向后移动了。也就是说,新款车型的后备厢容积有所“缩水”,换来的是第三排空间提升了。个人觉得,这样的取舍,利大于弊。

作为一款增程式电动车,新款理想ONE在动力和续航方面,同样做了提升。首先是驱动电机,其综合功率从之前的240kW,提升到245kW;此外,由于电机布局做了优化,使得油箱容积从之前的45L变为55L。更大的油箱,对于增程式车型来说,意味着续航更长,在“满油满电”的状态下,新款理想ONE可实现890km的续航。

阿川评车

就7月份销量数据来看,理想ONE实现了8589的交付量,超过了同期的汉兰达和途昂,这说明了什么?我认为一方面是现在有更多人愿意接受新能源车型,另一方面是,新能源车型在体验上做得不错。比如车内四块大屏,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有属于自己的“天地”;另外,从六座车来看,理想ONE的舒适性也不差,无论是空间还是舒适性配置以及座椅舒适度,都体现出了人性化。

关于理想ONE这款车,个人做个总结和评价,它成功地抓住了“奶爸”家庭的出行需求,所谓上有老下有小,这是一款适合多口家庭的6座SUV,并且玩法上有新意。再一个,增程式车型,某种程度上解决了出远门的续航焦虑问题,因为它不单单靠电,只要能够加油,它就能够继续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