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政府签署行政命令 2030年美国汽车销量50%电动化

2021年08月07日 07:03:0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当地时间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代表美国政府与福特、通用和Stellantis集团的代表,以及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成员在白宫签署新的行政命名,宣布到2030年时美国汽车销量40-50%实现电动化。

同时,美国总统拜登还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汽车行业的未来是电动的,没有回头路。”此前,在福特F-150 Lightning纯电皮卡发布时,拜登也曾亲自站台,可见新的行政命令是要为美国汽车制造业重塑辉煌。

同时,拜登表示,将加大对电动车制造、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投资,包括建成美国首个电动汽车充电网络;提供销售点激励,以促进美国制造业就业;为美国制造业供应链的重组和扩张提供资金;创新下一代清洁技术,保持竞争优势。

拜登在行政令中明确指出,制造新能源汽车所需的电池、半导体等关键零部件必须是美国制造,对此,市场分析认为,正在加速电动化转型的美国传统车企以及美系车企的全球供应商都将受益。

另外,有趣的是,作为美国最大的纯电动汽车制造商之一,甚至是加速了电动化时代到来的标志性品牌之一,特斯拉并未获得白宫的邀请,对此特斯拉CEO马斯克也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是的,特斯拉没被邀请好奇怪。”

需要解释一下的是,这里的电动车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动和氢燃料电池汽车。在拜登签署新行政命令的同时,福特、通用和Stellantis集团三家也表态支持这一任美国总统的新目标。

此举目的,旨在帮助美国在汽车制造商能在全面进入电动化时代前,可以赢得与中国、欧洲甚至日本汽车制造商的竞争。同时,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成员的参与,给他们更多高薪职位的预期,也可以为自己的连任争取等多的选票。

为此,美国环保署也将进一步加强燃料排放标准制定的力度,预计将会比此前特朗普政府制定的2023年标准严格10%,并且在2026年后的新车型还会每年再升级5%。同时,还会制定针对重型卡车的独立燃料排放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