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也有卖不动的车!50万起步,月销量却仅315辆,想买的要避开

2021年08月07日 10:59: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提及奔驰品牌,我们都知道它是德系豪华车的老大、全球汽车市场里数一数二的“巨头”车企。在国内汽车市场,奔驰A级、C级、E级、S级以及GLA、GLB、GLC、GLE、G级等车型都受到了富人们的喜爱与高度认可,因此也就不得不承认,奔驰在传统的豪华燃油车领域依旧是当之无愧的霸主。

不过,随着眼下各国都出台了“碳中和”政策,各大车企也加快了由传统燃油车领域向新能源车型领域转型的节奏。而作为豪华车领域的代表,奔驰涉水“电动化”其实也是比较早的。

早在2009年,戴姆勒就投资5000万美元拉了当时濒临破产的特斯拉一把,2010年奔驰又与比亚迪合作推出腾势。之后到了2019年,奔驰又推出了基于MEA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型奔驰EQC,以300km的续航喊出最高60万元的售价,至此该车也被调侃为“买奔驰车标,送EQC纯电车”。时间来到今年,奔驰EQC的全球销量仅为10215辆,不及GLC、A级和GLE的插混车型。

来到国内市场,在今年1-6月,奔驰EQC仅仅交出了一份3044辆新车的销量成绩单。最近的6月份,EQC单月销量甚至只有315台,如此看来,奔驰EQC也妥妥地坐稳了奔驰在华销量最差车型的这一头衔,相比奔驰目前在售燃油车型里销量最差的A级三厢,表现还要更加惨淡。所以,对于这样一款没人买、卖不动的奔驰车,我们在这里也是建议,大家想买的一定要尽量避开。

至于为什么这款奔驰EQC没什么人买?第一是奔驰对于旗下这款纯电动新能源汽车的定价确实太过自信。要知道,49.98-57.98万元的售价区间已经可以买到很多高端的新能源SUV。不管是蔚来的ES8还是理想ONE,如今走量车型的售价都没有达到像奔驰EQC这么高。

更何况,后两者的续航里程远远高于EQC,所以即便是奔驰的品牌影响力足够强大,当下的那些有钱人也完全没必要像是交智商税一样为EQC的高价而买单。因此,它在终端的销量不好也就再正常不过了。

第二是奔驰EQC全系都只有415公里的续航里程也着实太过鸡肋。虽然眼下新能源汽车的续航表现一直都是一大问题,但市面上有着600公里以上续航SUV车型也不在少数。

而对于想要成为奔驰车主的人来说,一台售价超过50万的奔驰SUV,其标定的续航里程却仅为415公里,而且这还不是实际能够跑的续航里程(实际可能也就300多公里),这你说让他们心里面怎么能够接受?诚然,买奔驰的人大多数是不差钱的主,但为了环保而选择这样一台“鸡肋”的奔驰SUV车型,难道特斯拉它不香吗?

所以说,奔驰EQC为什么卖不好,说白了还是因为它定价高、续航差,再加上这款车只是奔驰在新能源市场里的“试水之作”,真正属于奔驰全新开发的纯电动车型要属基于EVA平台打造的奔驰EQS以及后续将推出的EQE、EQS SUV和EQE SUV等车型,因此,在奔驰这样一种尚不健全的新能源发展模式下,有钱人自然也就不会愿意去充当小白鼠和韭菜的角色了。所以,连有钱人都不买的奔驰EQC,难道咱们老百姓还要去买吗?还是洗洗睡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