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4 X对比Model Y,谁更良心看得见,堪称“后来者居上”

2021年08月07日 23:49:02
分享到:

2020年可以说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一个分水岭,在2020年之前只要提到新能源汽车人们就会不自然地联想到特斯拉和各个造车新势力,不过在2020年之后一些传统企业也开启了自己的转型之路,整装待发向那些优秀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发起了冲击,大众作为其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品牌之一,在2021年一月初发布了属于自己的第一款纯电动车行——ID.4 X,那么与同为在2021年完成国内发布的特斯拉Model Y相比两者表现如何,让我们一起来对比一下。

最不“大众”的大众车型

大众在中国深耕多年后,其极具辨识度的外观造型早已深入人心,不过面前的这台ID.4 X在不看车标的前提下很难猜出这是一台大众车型,采用了全新品牌设计语言的ID.4 X,造型整洁,更具未来感,低矮扁平的车身与传统的燃油车型相比更加时尚、动感;其中车身搭载的WELCOME迎宾唤醒光效,可在车主靠近车辆时,依次点亮Logo、格栅灯、行车灯、大灯,随之大灯缓缓抬起,带给车主无与伦比的尊贵体验。

特斯拉Model Y采用了与Model 3相近的设计语言,不过为了贴合自身SUV定位,Model Y侧面运用了快速下降的车顶线,这样大跨度的变化难免给人一种跳跃的感觉。

相比之下,ID.4 X的外观设计方面很好做到了未来和现在之间的平衡,超越但不跳跃;此外,在车型配置,ID.4 X提供的迎宾光效等配置功能,更讲究人与车之间的交互,看上去更有仪式感。

两者实际空间表现大致相同

作为两款定位不同的车型,特斯拉Model Y在尺寸设计方面占尽了优势,但是在实际乘坐空间体验方面,Model Y与ID.4 X差别不大,这还要归功于MEB平台开发对于ID.4 X空间利用率的极致开发。

内饰设计,ID.4 X更加饱满

Model Y依然采用了家族式的极简设计,车内除了那块15.6英寸的大屏几乎很难找到任何亮点。

而ID.4 X的内饰设计未来感更强,标配的5.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及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两者搭配起来视觉科技感更好,悬浮式的设计让车内观感更加饱满,小仪表右侧的全新造型电子换挡杆,相比Model Y的怀挡设计,操控性更加出色。

ID.4 X动力可选择性更强,续航表现差距不大,价格更低

ID.4 X提供两种驱动模式共6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而国产的Model Y目前只提供一种驱动方式两款车型选择,在动力可选择范围上ID.4 X更大一些。

ID.4 X的指导价为19,9888万-27,2888万,Model Y指导价34.79万-37.79万;虽然ID.4 X长续航版555km续航表现比Model Y长续航版594km略有差距,但是实际体验下来50km左右差异可以忽略不计,我认为价格更低的ID.4 X更适合入手。

总结

作为传统车企,大众完美诠释了“后来者居上”这句话,ID.4 X整体表现出了一个大厂应有的品质,加上具有竞争的产品力和科技配置,ID.4 X是一台值得选择的性价比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