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53」现代汽车彻底停用5.0升汽油发动机

2021年08月08日 15:36: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捷尼赛思作为现代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到目前为止,却迟迟没有纯电动平台的纯电动汽车。捷尼赛思G80纯电动版,也只是一款油改电的车型。所以给人的感觉,捷尼赛思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是比较保守的。

据悉,现在捷尼赛思正在对旗舰 G90 的动力总成进行大调整,该产品计划于年底发布。预计会增加48V轻混动力,并不再使用大排量发动机。

据业内人士6日报道,捷恩斯正在将新款G90的发动机阵容重组为两种类型:3.5升涡轮汽油和3.5升汽油与48V混合动力。目前的 G90 是 3.8 升汽油V6,3.3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和5.0L汽油V8发动机。

因此,作为现代汽车集团旗舰标志的5.0升汽油发动机有望消失在历史中。此前,6月份发布的起亚K9局部改款(The New K9)也删减了5.0汽油动力,发动机选项分为 3.8 升汽油和 3.3 升涡轮汽油。

3.5 升涡轮汽油发动机早先在捷尼赛思 G80 中推出。最大输出380马力,它的最大扭矩为 54.0 kgf·m。众所周知,新款 G90 3.5 Turbo 也经过调整以展现相同的性能。G80 3.5 升的效率为每升 9.2 公里。

捷尼赛思 G90 48V Hybrid(暂定名)结合了48V混合动力系统和3.5T涡轮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425马力,最大扭矩为56.0 kgf·m。燃油效率目前正在认证中,内部预计每升汽油可以行使 8 公里到 9 公里范围。

虽然整体排量有所降低,但性能与现有相比类似或有所改进。在目前的5.0升汽油的情况下,最大功率为425马力,最大功率为53.0 kgf·m。得益于48V混合动力,新G90的排量减少到3.5升,但最大输出功率不变,扭矩反而增加了6.0kgf·m。

48V 混合动力系统作为一种以低成本提高内燃机车效率的方式而备受关注。欧洲汽车品牌比较热衷于使用48V轻混系统,奔驰宝马大众的诸多豪华车型上,都有使用,现在甚至已经开始慢慢的普及到了一些十几万元的紧凑型车上。

除了省油以外,48V轻混系统还有很多优点。我们传统的汽车内燃机车大部分使用的是12V电池。该电池用于启动发动机、运行空调以及为车载电子设备供电。而随着车载电子设备的增加原先的12V也不太够用了,因此48V轻混就是用48V高压产品更换12V蓄电池,更换启动电机等部分部件,增加供电功率的方法。

48V 混合动力车不像普通混合动力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PHEV) 那样只靠电力运行。这是因为功率量低,并且没有安装单独的驱动电机。但在油耗较高的情况下,如停车后启动、急加速等情况下,通过辅助发动机,具有有效提升性能和效率的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