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穿山越水,欧蓝德只为带我们赏尽星空的奥妙

2021年08月08日 19:30:02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无论何时,头顶的苍穹总是人类最虔诚的向往所在,我们尚无能力去探索一切,但却可以随时抬头,仰望这天赐的美景。但事实是,这美妙的星空总是被现代忙碌的人们遗忘,我们总是有各种借口错失生活中的美好,可当有人安排好了一切,似乎该是说走就走的时候了。

当我们收到欧蓝德的观星邀请时兴奋不已,因为根据以往经验,这注定是一场不平凡的观星之旅。

本季“欧蓝德观星之旅”的征途依旧是浩瀚星空,每一次追逐星空的旅程都是神秘且未知的,唯一不变的是全程守护我们的欧蓝德。

这一次队伍依旧庞大,共计超过三十台欧蓝德组成的观星阵容浩浩荡荡;这一次的线路依旧深度,从西宁到兰州,5天4夜跨越青海、甘肃、四川三境,翻山越岭历尽颠簸;这一次的旅程依旧难忘,仙女滩的璀璨星河,小独库的四季尽览,洛克之路的雄伟壮阔,跟欧蓝德在一起的每一分钟都值得毕生回味。

西宁集结之后,第二天我们的队伍便向着第一个主目的地——扎尕那仙女滩进发了。途中经过夏河,以及久负盛名的小独库公路。除了在夏河甘加秘境藏餐厅的停歇之外,我们一直马不停蹄在赶路,而天公不作美,这一天几乎全程下雨。可即便如此,小独库的魅力依旧令我们折服,草原、峡谷、溪流交相出现,一年四季尽收眼底,我们深切感受到他纯粹的原始美。

但让我们印象更深刻的是欧蓝德的表现,尽管相比之后的洛克之路,第一天的路况要好很多,但复杂多弯的盘山公路还是考验着来到这里的人与车,加上一整天雨水的“点缀”,整个路途变得更加艰难漫长。

从西宁到扎尕那仙女滩,我们整整行进了14个小时,疲惫是肯定的,但全程安心不已,欧蓝德功不可没。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欧蓝德表现,我会用“稳”——稳定的动力输出,稳健的底盘表现,安稳的乘坐体验。

如果你来到这样崎岖的山路,也会感受到自然吸气引擎的奥妙,欧蓝德2.4L MIVEC引擎最大输出192匹/235牛米,配合CVT所呈现出来的输出稳定性能让你有十足的信心在复杂山路上掌控车辆。三菱丰富的赛事以及公路SUV调教经验在底盘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欧蓝德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在这一天的各种路况中表现出很强的适应性,山路上的稳定,公路上的舒适,欧蓝德展现出他作为城市SUV的全能一面。

到达仙女滩已经是晚上十点,主办方早已安排好一切,车队直接开进景区,那里有露天晚宴,有现场乐队,露营体验装备也一应俱全。仙女滩海拔超过3000米,是观星的好地方,尽管当晚多云,影响了能见度,天气也很冷,气温只有6℃,可所有人还是很尽兴。

虽然本次的主题并非露营,但广汽三菱还是事无巨细地为我们准备了详尽的露营物品。羽绒服、防晒霜、防蚊虫喷雾、雨具、防疫用品,车上的应急电源&应急照明,所有我们想到和没想到的,广汽三菱都已准备妥当,再一次为广汽三菱专业贴心的安排点赞。

休整一晚过后,我们来到第二个主题地——洛克之路。正式上路之前,主办方在扎尕那民宿附近安排了2Km左右的徒步,依旧是最原始的美景,依旧震撼人心。我们开始庆幸正逢阴雨天,雾气环绕的群山表现出另一番“秘境”神韵,如山水画般迤逦。

下午我们正式驶上洛克之路。美景自不必说,与悬崖峭壁这种让人惊心动魄的要素组合在一起的竟是满山坡葱葱郁郁的青草,以及点缀其中的原始森林,那种天然做旧的青色与头顶的灰色搭配得恰如其分,实在是美不胜收。路边时不时有土拨鼠出现跟我们打招呼,这一切是如此奇妙,内心所有来自雨天的阴郁全部被赶跑。

洛克之路全程约180km,我们队伍用了8小时才走完,可以想象这一路的艰险。这段路一直在修路,坑坑洼洼,雨水又让整条路泥泞不堪,甚至还有来自悬崖上的落石,塌方,这真不是一般轿车能应付得了的路况。

在此时,欧蓝德强大的越野能力再次体现出来。尤其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它的存在使欧蓝德全时紧贴路面,洛克之路的路面有多复杂多变,S-AWC对每个车轮的牵引力分配及稳定性控制就有多飞速。无论泥泞还是砂石,无论崎岖还是坎坷,欧蓝德都安稳带我们越过,让人安心无比。

之后我们从合作出发,途径刘家峡,去往最后的终点敦湖,中途我们见识到米拉日巴佛阁的藏式建筑魅力与宗教信仰的力量,也见识到刘家峡清水浊水碰撞的壮阔与奇妙。当然,我们也终于享受到了公路上与欧蓝德宁静舒适的相处,ACC自适应巡航、盲区预警、车联网系统等丰富配置也让我们忽然意识到欧蓝德“都市家庭伙伴”的本来身份,而欧蓝德过去两天穿山越水的“超能力”似乎只是他的一点“分外事”,是他强大自我的一种昭示。

如今,像“观星之旅”这种深度的自驾探索之旅已不多见。我们常常说,汽车不仅只是代步工具,也是生活的组成部分,那么欧蓝德观星之旅便真切阐述了这句话的内涵。

生活的全部岂止是日复一日的上下班通勤?他可以像宇宙那样广阔,也可以像山川那样未知。一台好车可以陪伴你枯燥的每一天,也可以带你走出去,拓宽生活的界限。

这也是广汽三菱坚持选择这条相对冷门路线的重要原因,他们正是希望带大家去一些平时去不到的地方,看一些平时看不到的风景。疲惫换来的是毕生难忘的风景与经历,那便是值得的。

生活的本质一定是平淡的,于是需要我们去创造一点浪花,好让我们的记忆长河有些波澜。这件事可以很简单,你需要的或许就只是一台欧蓝德,剩下的跋山涉水全交予他,只要你有一颗探索美和发现美的心,那么与欧蓝德的每一次同行,都将是生命中最珍贵的回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