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进岚图空间

2021年08月09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作者 | 甄 瑶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2021年8月4日,岚图汽车首次公布大定订单数量:自6月19日至7月31日,43天岚图FREE大定3689辆。

所谓大定,就是看好车,如果确定买,先交5000元定金。这个数字意味着,除特斯拉、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外,岚图汽车已成为高端电动品牌用户的新选择。

对岚图来说,这无疑是一个美好的开端。从2020年7月岚图品牌战略和首款概念车iLand发布,到2021年6月30日,首款车型岚图FREE量产车下线,得益于东风汽车后盾,岚图仅用1年时间,一次次上演“岚图速度”。

不止从品牌发布到开启交付最快,这家企业有望成为最快实现1万辆销量的电动品牌。

这背后,岚图做对了什么?

全新的购车体验

7月31日下午15时,帮宁工作室来到位于上海虹口区核心商圈的岚图空间。

从位置看,岚图空间处于商场一楼非常显眼的位置,门面布局简约时尚,由英文标识VOYAH、岚图品牌标识以及岚图中文名组成。站在店外,透过透明玻璃墙体,可以清楚地看到店内布置。

“您好,先生,欢迎光临岚图空间。”工作人员拉开大门。两位客服点头致意,他们着白色体恤、深色裤子,搭配一双白鞋。

这个岚图空间并不是很大,但极具风格,更像一座艺术展馆,氛围温馨宁静。门店正中,摆放着一辆岚图FREE,当云清蓝的车身映入眼帘,犹如一阵凉意袭来。既透露出环保节能的属性,也能给人亲近和舒适的感觉。

完全有别于传统4S店选址、装修及运营模式,能让人直观感受到岚图是一个新事物。

“岚图空间充分秉承现代豪华、温暖科技、简约不简单的设计理念,和淡、静、雅的品牌理念。”工作人员介绍道,这个空间主要分为3个区域,分别是展车厅、休息厅和会客厅,消费者可在会客厅完成车辆订购以及选配等操作。

和其他造车新势力一样,岚图采用独立和直营方式。在销售层面,为快速打开市场,岚图汽车在重点城市的核心商圈,设立直营体验店,这也是岚图FREE大定火爆的关键原因。

具体来看,岚图根据城市及商圈规模,规划了4种不同级别的直营店,包括直营旗舰店、岚图空间、交付服务中心、全功能用户中心,以满足用户对品牌体验、看车、买车、用车的全功能需求。

为何选择核心商业中心布局?上海岚图空间的工作人员告诉帮宁工作室,这能让用户看车、购车更便捷,不必像传统购车方式那样,花大把时间前往城郊4S店。

在与工作人员交谈中,帮宁工作室了解到,以用户为中心和数字化,是岚图服务理念的两大关键词。岚图空间工作人员大多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经过专业培训,而且没有业绩压力,主要负责为顾客讲解品牌和技术。

而在线上,岚图汽车通过官方APP等数字化平台,与用户直接沟通,倾听消费者声音,快速响应消费者需求。在官方APP上,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预约上门试驾、个性化选购、生成订单、在线支付等体验。

亦因此,在线下,岚图空间工作人员有耐心,也愿意跟客户交谈沟通。在给帮宁工作室介绍的近半小时里,工作人员丝毫没有不耐烦、不礼貌的言辞和举动。

当用户走进岚图空间,就不再只是单纯意义上的消费者,更是岚图品牌的参与者、合作者和创享者。“凡来店的客户,都能感受到我们的积极和活力。”工作人员介绍道,“我们期待与客户成为彼此人生道路上的伙伴,共同创造真正零焦虑的美好品位生活。”

帮宁工作室看到,在约30分钟时间内,差不多10人进店咨询,其中有一家三口完成下定岚图FREE豪华套装版。

火热的时代机遇

“我们店今年3月份开业,至今已有5个月时间,平均每天访客量约60人,访客大多以高薪阶级或三胎家庭为主。”工作人员自信介绍道。

其它店也正在加速建设。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岚图已在全国开业21家零售空间,到2021年底,岚图空间将超过55家,还将加速覆盖一二线城市。

相比“老字号”造车新势力,这个速度有些差距。近日,理想汽车表示,截至目前今年共计新增24城48家零售中心,到2021年年底,计划将建成200家直营零售中心,覆盖全国超过100个城市。但是,岚图已经来了。

除了用户服务权益给力和渠道布局合理外,岚图FREE大订热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产品力。

目前,岚图FREE同时提供纯电动和增程式电动两种动力选择。在增程式电动细分市场,目前仅有理想ONE和小康赛力斯两款车型布局,未来市场潜力巨大。并且,7月理想ONE销量再创新高,间接说明增程式电动深受消费者认可。

价格方面,岚图FREE增程版本31.36万元,岚图纯电版33.36万元,相较理想ONE、特斯拉Model Y等车型,其价格略占优势。

配置方面,岚图FREE基于ESSA原生电动架构打造,NEDC综合续航最高可达860公里,百公里加速仅为4.5秒,同时还搭载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主动夜视、L2+辅助驾驶功能,并且首次将空气悬架下探到了30万级。丰富而极具性价比的配置,也是打动消费者的重要原因。

“这款车属于增程式新能源,不用考虑续航焦虑问题,相比理想ONE性价比很高。而且,它有东风汽车公司作背书,大品牌有保障。”已经下定的先生告诉帮宁工作室,“我儿子喜欢在岚图FREE里看动画片。”

为方便预订用户购车,岚图汽车还推出“3年0息购车”金融方案,支付方案灵活。预订用户还可无忧享受终身整车质保、终身三电质保等六大服务,更是吸引车主。

未来5年内,岚图汽车每年将向市场投放至少一款新车,涵盖轿车、SUV、MPV等多品类,扩展产品阵容。

在更广阔的政策层面,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指出,挖掘国内市场潜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这次会议提出“加快发展”意义重大,对于国内新能源汽车抓住历史机遇,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均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表示,这对蓬勃发展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是一个重大利好,会极大推动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2021前半年,国内新能源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从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来看,1-6月新能源车零售100.1万辆,同比增长218.9%。

此外,根据《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

岚图汽车赶上了这个火热的时代。43天,大定3689辆,帮宁工作室希望岚图汽车把这个良好的势头一直保续下去。

离开时,忽然发现岚图空间紧邻着华为和苹果专卖店。“这可能不是偶然的。”工作人员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