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沃尔沃要避开这款车,尺寸小、价格贵,6月销量仅350台!

2021年08月09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自从沃尔沃吉利收购了乘用车部门之后,沃尔沃旗下的车型便在国内逐步实现了国产。像国产后的沃尔沃XC60、S90、S60等车型,相比以前的进口版车型,在终端价格上面就已经下降了很多。

而且得益于其制造成本的下降,沃尔沃在华所国产的那些车型,目前在终端也普遍都拥有很大的优惠力度。这也就使得沃尔沃在国内二线豪华品牌汽车市场里的销量仅次于凯迪拉克雷克萨斯,对于那些想要买一台不那么高调豪华车的用户来说,沃尔沃车型自然也就成为了一个不错的备选。毕竟,沃尔沃在国人的心目中,也是一个安全性很高的豪华汽车品牌。

不过,对于那些想要买一台沃尔沃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我觉得除了XC60、S90、S60这3款车型之外,另外的像沃尔沃XC40就还是不要去购买了。要知道,XC40如今已经成为了沃尔沃在华燃油车型里销量最差的车,在今年的6月份,XC40就仅仅交出了一份350辆的月度销量成绩单,妥妥的沃尔沃在华滞销车型了。另外,即便是在今年的1-6月,XC40的销量也只有5373辆,还是卖得最差的沃尔沃燃油SUV。

因此,就这样一款没什么人想要去买的车型,个人也是建议大家在选择沃尔沃品牌的时候要避开,毕竟,有不少的网友就表示:花26万就买一台外形如此“小气”的紧凑SUV,那还不如去选空间更大、外形看着也大气的宝马X1

听完之后想想,其实网友们说的也并不是没有道理,毕竟沃尔沃XC40确实太拉胯了,完全值不上26万起的这一价格,所以终端销量差似乎也就成了早已经注定的事。

看到沃尔沃XC40的外观,很多人可能会将它和精致感一词所联系起来,但要我说,这不就是一台XC60缩小版本吗?又怎么与精致感所扯上关系了呢?前脸是沃尔沃标志性中网和“雷神之锤”大灯组,辨识度很高。车身侧面也是厚实而有安全感,很有北欧范。车尾看起来像个“凸”字形,特色是有的,而且很容易就认出来这是一台沃尔沃车型。

但是,除了这些以外,沃尔沃XC40就没什么亮点了。车身尺寸上,XC40的长宽高只有4425/1863/1652mm,轴距则仅为2702mm,相比价格相当、同为紧凑型SUV的宝马X1,在尺寸和轴距上都不占优,因此也就导致消费者很容易会放弃XC40而去选择像宝马X1这样尺寸更大的SUV车型。

进入车内,要承认,XC40内饰所使用的深浅相间的配色,确实很能够营造出十分温馨的家用氛围,但俗话说的好:天天鲍鱼他也是会腻的。而看到XC40的内饰我们就会发现,原来XC60、XC90、S60、S90它们都是用的同一套内饰。至此也就不得不说,沃尔沃在内饰设计上还真是好样的,5款车都只需要设计一套内饰就行,这样的设计师工作是得有多轻松啊,给沃尔沃的设计师点赞。

再来看空间,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XC40的后排,腿部空间只有3指,头部空间则只有1拳,总体空间表现只能说是一般,比起宝马X1那巨大的后排空间来,也真是“小巫见大巫”了。另外在舒适性方面,XC40的座椅感受也并不好,整体乘坐起来偏硬,而且包裹感不是很好、坐垫长度也偏短,长途行驶乘坐起来会不太舒服。

至于动力,沃尔沃XC40提供三种动力总成可选,尾标分别为T3、T4和T5,对应1.5T、2.0T低功和2.0T高功,最大功率分别为163马力、190马力和247马力,变速箱匹配的都是8AT。主销的车型肯定是T4,油门响应很顺畅而且不过分机敏,易于掌控,适合在城市中游走;变速箱和发动机的匹配成熟度很好,能够准确理解驾驶者的意图。悬架调校没有一味求软,会传递一些路感进来,但也不用担心振动太明显。

车主口碑方面,沃尔沃XC40普遍被吐槽后排中间地板凸起高、风噪大、胎噪大、后排座椅不舒适、副驾没有电动调节等问题。此外,车机系统反应顿挫、触控不灵敏也是该车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因此这或许也是导致大家不太喜欢去购买它的一大原因。

写在最后:通过分析我们能够看到,其实沃尔沃XC40的产品力是不太强的。作为一款售价26.48-38.58万元的紧凑型豪华品牌SUV,XC40不管是外观大气程度、内饰精致感、空间表现、座椅舒适性还是动力体验,都没有能够超出同级BBA车型的实力。加上沃尔沃品牌这两年本就有些影响力下滑,终端价格也一直都不稳定(目前能优惠5万),因此想买这样一款价格高昂但性价比又不高紧凑型SUV的人也就越来越少了。

总之,XC40无疑是沃尔沃卖得最差的车,咱们想买沃尔沃品牌的人也尽量避开去入手这款车,毕竟,它的尺寸小、价格贵、性价比不高,买来并不划算,所以能不买就不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