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听闻德系中级轿车的优惠高到离谱?

2021年08月09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在宜商宜家的中级轿车市场,日系和德系一直打得不可开交。相对来讲,日系品牌售价更亲民,定位也更低,而德系选手除了大众斯柯达之外,剩下的全是豪华品牌。

但有意思的是,随着“BBA”的售价门槛日益降低,入门车型已经轻松与普通品牌的高配车型交集。本文就来看看德系产品在这个级别中的优惠情况,究竟是选“鸡头”还是“凤尾”,相信大家看完就会心中有数。

奔驰C级:换了1.5T也不愁卖?

官方指导价:30.78-47.48万元

最高优惠:6万元

这一代奔驰C级的销量可以用历久不衰来概括,虽然上市多年以来,不断受到其他对手的冲击,销量当然也有起伏,但总体来讲生活依然过得“美滋滋”,即使中期改款后主力车型都换装了1.5T引擎,也不影响大家对它的喜爱。

我猜是因为这台1.5T引擎为四缸机器,并且C260车型还有48V轻混系统加持,无论从消费者主观因素上还是实际表现中,都不会令人失望。而更换了引擎后,油耗也显著下降,官方公布的C200和C260综合油耗仅为百公里7L以内。另一方面,这套内饰的设计也俘虏大批用户的芳心,就连小姐姐们都表示抵受不住诱惑。

由于全新一代奔驰C级即将登场,所以现款车型的优惠幅度也挺给力的,基本上全部车型均有豪气的让利。我个人推荐C260L的车型版本,因为标轴的C级后排座椅实在难称舒适,加长版就好很多,并且与C200L车型售价相差无几,前者还拥有更好的动力表现和科技感。而C300L只剩一款车型,同时售价也较贵,应该很少消费者有意购买。

宝马3系:再见操控,舒适您好

官方指导价:29.39-40.59万元

最高优惠:3.9万元

作为宝马的招牌车型,3系的地位真的太重要。这一代国产3系的操控性退步已经老生常谈,即使是330车型也如此,但好在换来了实打实的豪华与舒适,尤其是底盘滤震和内饰氛围,完全不输奔驰C级,看来俗话“坐奔驰宝马”在如今已不成立了。

不管是320、325还是330车型,全系搭载2.0T引擎,分为对应三种不同的功率调校,输出马力分别为156匹、184匹和258匹,并且任一版本均有长轴距和标准轴距的车型可选,不过以我在路上目测的情况来看,大多数消费者依然更偏爱长轴车型,其实这也是“正路”的选择,毕竟丢了操控和运动,倒不如舒服到底。

最受欢迎的是325Li版本,售价和动力、配置都最为主流。也许车型比较热门,所以让利情况中规中矩,不过算上优惠后,部分车型也低于30万元,对于中产消费者来讲还是相当有吸引力的。而在南方地区应该很少用户会选择四驱车型,存在的意义更多是扩充产品线。

奥迪A4L:摇身一变同级运动好手?

官方指导价:30.58-39.68万元

最高优惠:6.2万元

奔驰C级变得年轻、宝马3系变得舒适的时代,怎么也想不到以往追求均衡和务实的奥迪A4L,竟然是德系中型轿车里头最运动的选手。其实也不出所料,奥迪近些年的产品线都在“去油腻”,通过对造型内饰的革新,整体营造出一种科技感和运动感。

目前在售的入门车型为35 TFSI,别看它只有150马力就联想起奥迪A3大众高尔夫那台1.4T引擎,其实这是一款2.0T引擎,不过为了拉低门槛而降低了功率输出,所以我相信这个版本应该无太多人问津。

最热销的应该是40 TFSI版本,每款车型具体又分为致雅型和动感型,两者除了外观套件不同之外,其余部分均一样。奥迪A4L的选配自由度非常大,如果不急着要现车的用户可以去店里享受定制化服务。

我个人最推荐的是40 TFSI的四驱版本,既能拥有奥迪经典的quattro系统,优惠后性价比简直不能更高。而对运动有着强烈需求的用户,建议一步到位选择45 TFSI quattro版本,除了动力外,操控表现和运动感已经很接近奥迪S4了。

大众迈腾:拒绝花俏,商务为上

官方指导价:18.69-30.99万元

最高优惠:2.5万元

虽然大众不是豪华品牌,但是迈腾的品质感却丝毫不逊色于BBA的入门产品。和奔驰C级宝马3系一样,大众迈腾同样处于德系中级轿车的定位。中期改款后的车型针对外观和内饰做了小幅度的升级,不过产品本身的调性依然没有改变。

在中级轿车市场里,大众迈腾和帕萨特是少有的主打商务用途的车型,日系和美系都纷纷转投运动化和年轻化的阵营,但这并不意味着大众迈腾是一款佛系的车。没错,它的造型内饰设计都比较无聊,然而细细品味后会发现,其实线条都非常干练沉稳,这与整车的性格非常吻合,同时巨大的后排空间也让不少用户心动。

目前在售的车型拥有三款不同动力总成,其中入门车型搭载1.4T引擎,别看排量和马力都不大,其实结合传动效率很高的DSG变速箱,它的动力表现还是不错的,最重要是经过优惠后,性价比很高。而预算充足的用户,我建议一步到位选择顶配车型,即使售价已经和BBA的入门产品重叠,但是迈腾配置的丰富程度和内饰的豪华感,却是要领先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