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下跌自主走高 上汽集团7月产销快报

2021年08月09日 15:2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8月7日,上汽集团公布7月产销数据:7月份上汽集团实现整车销量35.25万辆,环比增长7.3%,同比下滑22.95%。今年前7个月累计销量为264.98万辆,同比增长了5.71%,增幅较前6个月下降6.4个百分点。

汽车之家

上汽大众7月销量7万辆,前7个月累计销售60.24万辆,累计同比降幅达到15.32%,在上汽集团乘用车板块中表现最差。上汽大众旗下一些传统明星车型的市场地位有所下滑,比如帕萨特(参数|询价)在半年中型轿车榜上只排到第8,曾经的中型SUV销冠探岳在今年细分市场半年榜上下滑到第5。电动化转型也不乐观,今年上半年,上汽大众的ID.4X和ID.6X两款纯电车型,但两款车上半年加起来的销量不足5000辆。

<a href=上汽大众 朗逸 2021款 1.5L 自动舒适版">

『朗逸 上半年紧凑型轿车销量亚军』

上汽通用7月销量9万辆,前7个月累计销量为67.19万辆,同比微增0.43%。别克的商务车是上汽通用的主力支撑,别克GL8目前在MPV市场无论是销量还是增长势头都处于“顶流”,雪佛兰凯迪拉克表现平稳,美系品牌今年整体表现算是有所起色。

<a href=上汽通用别克 昂科威Plus 2021款 652T 七座豪华型">

『昂科威Plus 2021款 652T 七座豪华型』

自主板块方面,上汽乘用车7月销量为5万辆,同比微跌1.96%;今年前7个月,其累计销量为34.9万辆,同比增长19.45%。仅从增速看,上汽乘用车今年前7个月的表现好于上汽集团旗下合资板块。上汽乘用车旗下有荣威、名爵和R汽车三个品牌,目前荣威销量占69%,名爵占30%,R汽车只有1%。名爵在海外销量表现不错,7月海外销量2.6万辆,同比增长80.1%,继续保持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的位置。

<a href=上汽集团 荣威i5 2021款 1.5L CVT星耀版">

荣威i5 2021款 1.5L CVT星耀版』

上汽通用五菱7月销量为11万辆,同比下滑15.38%。旗下五菱宝骏品牌新能源车7月销量超过2.7万辆,同比增长135.2%,在微型纯电动车市场的销量走高是五菱品牌销量增长的主力支撑,宏光MINIEV已经连续多月摘得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

此外,乘商并举的上汽大通7月完成销量1.87万辆,同比增长20.43%,旗下宽体轻客和MPV车型如大通MAXUS G50、大通MAXUS G10等相对较为畅销,另外,其7月海外销量接近0.5万辆,同比增长了130%。

编辑点评:

上汽集团曾经是中国市值第一的汽车集团,如今这一地位已被比亚迪取得。今年以来,上汽集团旗下的合资品牌整体表现不佳,而自主板块的表现却有亮点,但是,目前自主板块的体量在上汽集团中还较小,也缺乏明星车型,名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都还有待提高。在中国品牌整体向上突围的进程中,上汽集团需要继续加油。(文/汽车之家 王静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