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1.5T混动,轴距2745mm,WEY拿铁香不香?

2021年08月09日 15:50:07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自电气化成为车企未来竞争的首要领域后,如今关于电气化的车型已层出不穷。作为其中之一,长城汽车自去年发布DHT混动系统后,如今已逐渐量产在旗下品牌的车型上,例如将于8月27号上市的玛奇朵就是其中之一。

玛奇朵搭载的动力系统是由1.5L阿特金森发动机和一台最大功率为115kW的电机组成,其系统综合功率为140kW,匹配代号为DHT100的高集成混动变速箱。媒体在对其试驾后,均有着不错的评价,与此同时,近日, 关于WEY第二款搭载DHT混动系统的车型拿铁的信息也有了更详细的信息公布。那么新车除了搭载混合动力系统外,还有哪些亮点呢?

作为长城柠檬混动平台下的首款1.5T DHT车型, 从官图来看,WEY拿铁延续了WEY品牌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标志性的六边形格栅,中网采用了锁子甲风格,两侧采用了LED大灯。新车的侧面设计依然是走传统SUV的设计路线,呈现出肌肉感;尾部则采用简洁的设计,尾灯依然是WEY家族化的尾灯组设计。

从设计来看,整车风阻仅为0.33Cd 的WEY拿铁依然有着不错的辨识度,在消费者关心的车身尺寸长宽高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68/1890/1730mm,轴距2745mm。具体的乘坐体验如何,笔者体验后再跟大家分享。

在内饰设计方面,WEY拿铁采用了简约设计风格,中控台是我们熟悉的T型中控台设计,运用了真皮进行包裹,有不错的豪华感。另外,新车的豪华感还来源于自适应联动的无极流光氛围灯、智能空气质量控制系统的采用。

不同于市面上大多车型内饰的紧凑布局,WEY拿铁将出风口和仪表高度分离,整体呈现悬浮层次感,在提供不错的操作便捷性。

除此之外,WEY拿铁的科技元素来自于14.6英寸中控液晶屏,配合9.2英寸仪表,9英寸触控屏和HUD抬头显示。虽然目前售价如何暂时未知,但从设计上来看,四屏全场景交互智控设计在紧凑型SUV中比较少见,这为其增添差异性。

外观设计带来辨识度,内饰设计带来豪华科技感的WEY拿铁,在动力方面,同样有着不错的看头。据悉,新车是WEY品牌首款搭载长城柠檬混动1.5T DHT架构的车型,系统总功率达到175kW,最大扭矩530N·m,与之匹配的是高集成度高效多模混动变速器,拥有纯电、混联、串联、能量回收等工作模式。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WEY拿铁的0-60km/h加速为3.7秒,百公里加速为7.5秒,百公里油耗为4.9L,续航超过1000KM。

此外,据悉WEY拿铁还将配备智能电磁悬架、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儿童呵护功能,以及行业首创的智能DOCK生态。

总结

看到这里不难发现,WEY拿铁在电气化时代拿出了不错的杀手锏,即载长城柠檬混动1.5T DHT架构。与此同时,针对年轻人喜欢的科技感,WEY拿铁的四屏全场景交互智控设计在迎合消费者。据悉,新车有望在三季度内上市,届时售价、体验如何,笔者继续为大家分享。那么,这样的拿铁,你喜欢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