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56」捷尼赛思E-GMP平台首款车型GV60韩国年内上市

2021年08月09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捷尼赛思品牌终于要发布基于 E-GMP平台的专用电动汽车了。E-GMP平台是现代汽车集团开发的纯电动汽车专属平台,类似于大众的MEB平台。目前在该平台下,现代品牌旗下的车型是ioniq 5,起亚品牌的车型是EV6,捷尼赛思品牌的车型就是GV60。

图注:捷尼赛思GV60假想图

近日,韩国环境部完成了捷尼赛思GV60(项目名称JW)的排放和噪声认证。包括三种类型的车型,19-20英寸车轮的后轮驱动(RWD)和四轮驱动(4WD)车型以及具有21英寸车轮的高性能4WD车型。

从公布的规格来看,GV60后轮驱动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29马力,空车重量为1985公斤。输出与起亚EV6长续航2WD车型相同,重量增加了55公斤。据了解,GV60后驱动力总成与EV6长续航版相同(电池组77.4kWh,电机168kW)。虽然空车重量有所增加,但续航里程有望达到与起亚EV6类似的400km续航里程。

图注:捷尼赛思GV60假想图

性能最抢眼的 4WD 车型,前后轮分别配备了 218 马力(160 千瓦)的电动机。单看电机输出,比G80电气化车型(前后轮136kW,系统输出370马力)更强劲。采用在同级别中很少见的21英寸轮毂。

据悉,GV60还将应用各种尖端新技术,比如说包括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导航和信息娱乐系统的远程更新 (OTA)、GENESIS X 概念中引入的循环传输,可在 400V 和 800 V 之间切换的高压充电系统,以及 反向充电V2L。

虽然目前还没有关于捷尼赛思GV60官图,但是据说 外观的灵感来自 Genesis Mint 概念,该概念此前于 2019 年在纽约亮相。此外,预计以传统家具为灵感的内饰组件将贯穿整个品牌,遵循品牌独特的内饰基调,即“空白空间之美”。

GV60预计年内在韩国上市,随着该品牌近期加速进军欧洲,全球首发是否会在9月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IAA Mobility 2021”上亮相也备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