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第二款SUV谍照曝光,换装四缸机配65L油箱,预计明年上市

2021年08月09日 16:32: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时间刚刚进入八月份,造车新势力便迫不及待地公布了上个月销量。出乎意料的是,即便蔚来汽车坐拥三款车型,但月销迟迟未破万,反而是仅有一款产品支持的理想汽车,在七月份打了一个“大胜仗”,以月销8589辆的数据力压蔚来,稳居造车新势力销量榜首。

不可否认,作为业内少有采用“增程式动力”的车型,理想ONE在解决用户续航焦虑的同时,拥有着大气的外观、智能的配置,以及充裕的车内空间,成为除大众途昂凯迪拉克XT6以外,中大型SUV市场的不错选项。当然,“单枪匹马”毕竟很难走远,近日理想旗下第二款全新SUV,代号“理想X01”的曝光,吸引了不少关注。

如果不是事先知道的话,相信多数人很难将理想X01与理想汽车联系在一起。直观来看,理想X01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虽说保留了理想ONE的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但封闭式格栅的造型,还是带来了全新的视觉效果。从侧面和尾部来看,谍照中依旧保留有厚厚的伪装,隐约能够看到贯穿式尾灯、宽大的尾部造型,虽说辨识度不高,但胜在尺寸较大,视觉冲击力依旧较强。

相较而言,理想X01的内饰进行了较大的改动。就谍照来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并取消了理想ONE车型上饱受追捧的“三联屏”设计,取而代之的是一块悬浮式中控屏;同时,因为整车未提供传统的物理按键,所以大概率将额外提供一块空调、座椅调节面板。

关于这一设计变化,网友的评论可谓褒贬不一。毕竟,全新的内饰布局确实有可能带来不少新意,但能够为副驾驶提供娱乐需求的“三联屏”设计,无疑显得更为保险。消费者是否会因为理想X01采用全新内饰布局而“粉转路”暂且不得而知,但网友“理想设计师飘了”的评价,多少已经有所暗示。

当然,至于动力方面,可能对于关注理想X01的消费者而言是一个好消息。新车预计将搭载1.5T四缸增程器动力系统,油箱容量为65L(参考理想ONE油箱容量55L),续航里程预计在800公里左右(参考理想ONE的NEDC续航里程1080公里)。而所谓的“第二代增程平台”的技术如何,有待新车于明年上市后进一步了解。

结语:不难看出,理想X01的定位要高于理想ONE,“四缸机”的出现,确实能够消除消费者的“心病”;然而,理想X01油箱增大,续航能力反而减弱的表现,很难令人不怀疑其油耗较高,在新能源时代中不是一个好消息。据车主反馈,理想ONE真实百公里油耗在9L左右,如果理想X01油耗比理想ONE还高,岂不是油耗将轻松逼近10L/100km大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