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半年新能源重磅车型盘点,个个都是狠角色

2021年08月09日 16:32:09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回顾上半年的中国汽车市场,新能源狭义乘用车6月销量23.0万辆,同比增长177.7%,环比增长22.6%;1-6月累计销量100.7万辆,同比增长220.9%,同时市场占比也从2020年的4%跃升至10%。

从销量角度看,新能源汽车的确取得了长足进步,占据了乘用车市场约十分之一的市场,可见消费者如今对新能源车型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

随着下半年的到来,不少车企都继续在新能源市场上集中发力,其中不乏一些亮相和全新车型的上市,它们都是未上市先火的车型。

奇瑞QQ冰淇淋

五菱宏光MINI EV的大火,可以说让无数车企眼红红,可是在价格、成本、续航、配置等多个维度综合权衡下,能拿出媲美MINI EV实力的车型也不是容易的事。刚好奇瑞在这个领域挺有经验的,但这次它们打算换种方式来传承当年奇瑞QQ的血统——QQ冰淇淋。

目前QQ冰淇淋已经开放盲订,据说订单量已经破万了。至于车子长啥样?老实说我也不知道,因为新车还处于伪装照状态,包括车身数据、内饰、动力等方面还得等官方进一步公开。但QQ冰淇淋既然定位在A0级市场,那少不了跟宏光MINI EV正面竞争,最终定价参考后者就可以了。如果你看腻了MINI EV的样子,那要不换种口味,“尝尝”这个QQ冰淇淋呗。

比亚迪海豚

比亚迪在上海车展时发布了一款代号为EA1的全新新能源车型,6月份时正式宣布新车将被命名为海豚,而最近,官方又正式发布了新车的外观内饰官图。

作为比亚迪首款以动物来命名的车型,海豚采用仿生学设计风格,配合前脸贯穿式设计,视觉效果特别饱满。其长宽高分别为4070(4125)/1770/1570mm,相比五菱宏光MINI EV有明显优势,且轴距达到了2700mm,这不仅是空间优势,也将提升舒适性优势。新车基于e平台3.0打造,不仅续航提升至1000km,还有2.9s破百和充电五分钟补充续航150km的能力。

小鹏P5

小鹏P5是小鹏汽车旗下第三款车型。新车搭载Livox为小鹏汽车定制版车规级激光雷达,拥有XPILOT3.5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并新增城市NGP功能,NEDC续航里程可达600km。此外,新车将于第四季度交付,届时或将成为全球首款量产激光雷达智能汽车。

虽然发布之前已经有了一些消息,但小鹏 P5 的亮相仍然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从激光雷达的首次上车,到 XPILOT 和 Xmart OS 的全面升级,无论是硬件配备还是软件迭代,小鹏 P5 把一款家用车的智能化程度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即使抛开价格,它都能算得上最强智能电动车之一。

宝马iX

传统车企里面,除了大众全力押注纯电动车以外,其实宝马在纯电领域投入的力度同样不小,要是从导入新产品的速度来看,BBA里面宝马算是最积极的。宝马iX早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便已展露头脚,并且是宝马旗下首款中大型纯电动SUV,新车将会在今年年底迎来上市,并且将会提供xDrive 40及xDrive 50两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关于iX的各项参数,这里就不再详细展开了。但有另一组数据值得大家留意,在BBA的纯电动SUV里面,宝马iX3是销量最高的那位。也许会有朋友提出这是基于iX3的终端优惠为前提的,但不可否认的是,大家对于宝马的纯电动产品,哪怕跟燃油车共用平台的iX3也依然有颇高的认可度。按照目前的趋势,传统车企要追赶蔚来、特斯拉这些新势力车企,恐怕一时半会还不太可能,但随着iX的上市,希望宝马能把差距稍微拉近一点点吧。

奥迪e-tron GT

e-tron GT 是奥迪迄今为止最强大的电动汽车,使用保时捷 Taycan 的基础,但与保时捷明显的运动风格相比,它朝着“跨欧洲大陆吞噬者”的方向发展。新车延续了奥迪经典的六边形中网设计,但常见的进气格栅由起伏状饰板代替,质感更强的同时也更符合新车的定位。e-tron GT 两侧狭长的大灯组采用最新 LED 和激光技术,并拥有诸多空气动力学设计,例如横向多片式格栅与中网两侧的通风孔等等。在它们的支持下,新车将具备更好的空气流动性能。

e-tron GT跟Taycan确实有很深的血缘关系,两者都是基于MSB J1模块化平台打造,尽管电机功率有差别,但e-tron GT/RS e-tron GT的零百加速分别为4.1s/3.3s,与Taycan不相上下。而且传动系统均为两挡变速器,并搭载800V充电系统。在93kWh的电池容量支持下,e-tron GT的WLTP续航里程达488km。

智己L7

智己汽车由上汽集团、阿里巴巴以及带有官方背景的张江高科联合打造,首款纯电动轿车智己L7预售价为40.88万元。外观方面,整体设计采用十分年轻风格打造,车头位置采用「∑」符号元素。多条LED灯带在整洁的车头显得十分突出。车身侧面看上去十分修长,溜背式设计带来强烈的运动气息。尾部整体造型层次感分明,并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科技感十足。

动力方面,智己L7电动机总功率为400kW,峰值扭矩700N·m,搭配300Wh/kg高能量密度93kWh电池,据了解NEDC续航里程超过1000km,零百加速仅3.9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