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找出它们的区别算你赢!

2021年08月09日 16:34: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这台专车没想到还挺香?

埃安传祺GE3

传祺GE3是广汽的第一代纯电产品,而最近新出的AION Y是跟它最亲的一款车,可以理解为就是全新换代的车型,虽然目前两款车是同堂销售的状态,但GE3的价格显然已经毫无竞争力了。

不过使用GEP 1.0纯电平台的GE3,跟现在最新的2.0相比,其实在底盘结构上并没有太大的区别,甚至在动力上GE3的扭矩还要大一些,新平台更多是三电系统的进步,最大的亮点是有了安全性更好的弹匣电池,而且电机的能耗也有所降低。

由于GE3诞生的时期还属于传祺旗下,那时现在的AION纯电品牌还没出现,所以GE3整体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没有这么大胆,因为很多人觉得全新AION Y的样子过于夸张,反倒是GE3更加符合传祺一贯朴实的作风。

但来到GE3的内饰,明显马上就会觉得落后了,没有新能源车给到的联想,跟自家的燃油车一样传统,尽管在它在后期也加入了许多智能化科技的升级,我想GE3更多还是服务于专车市场,让AION Y摆脱专车的形象。

推荐理由:

1.优惠力度大

2.舒适性不错

需要注意:

1.设计中庸

2.科技配置一般

它是比传祺GE3更好的选择?

三菱祺智EV

三菱近年在汽车方面的表现有些青黄不接,放在全球市场是这样,而在国内市场就更不用说了,相信大家是有目共睹,好在目前大家能叫得出名字的车型,三菱基本都还有在卖,并且之后还会有产品力不错的新车推出。

每个车企都要有足够的油耗积分来给新车型开路,广汽三菱本身在国内就没有纯电车型,所以只能向广汽求助,这台祺智EV不用我说,眼尖的朋友应该知道,它就是三菱用来赚积分的换壳传祺GE3。

有意思的是,虽然祺智EV会放在三菱的4S店卖,但其车标还是挂着广汽的LOGO,当然祺智EV在外观方面还是会跟GE3有所区别,主要集中在包围的造型上,尤其是使用了车身同色的裙边,而不是常见的黑色防擦塑料了,内饰则还是老款GE3的那套。

而最大的区别是祺智EV整体的价格比GE3会便宜2万元左右,当然顶配车型的配置自然就不如上限更高的GE3了,不过也已经足够使用,并且祺智EV的电池保质比GE3更高,达到了十年或20万公里,整车的保质也同样会高一些,这样看似乎祺智EV更适合用来做专车了。

推荐理由:

1.价格便宜

2.保质期高

3.新鲜的外观

需要注意:

1.不是三菱

2.售后服务

3.内饰老气

最便宜的合资电动车

雷诺e诺

虽然东风雷诺已经退市,不过雷诺其实没有退出中国,它曾经给我们带来过许多有意思的车型,而最近的e诺算是一个。雷诺在e诺身上放了自家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让这台亲民的小型SUV保留了一定的精致感,这也是法系车令人讨喜的地方。

e诺是目前最便宜的合资电动车,其价格已经下探到了国产微型车的级别,而且它还是一台SUV,可惜e诺由于出身雷诺这个小众品牌,导致许多消费者可能都不知道有这台车的存在。

其实 e诺是一款油改电的车型,本身的原型车是雷诺CMF-A平台的Kwid,作为首款车型针对亚洲和美洲部分国家和地区研发,而东风雷诺引进e诺算是紧跟国内热潮,并且它有着正宗法系车的底盘调校,实际在海外市场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

内饰的设计虽然没能继承法系车的精髓,但也完全对得起自己的身价,就是合资品牌在配置上都比较一般,好在空间和实用性比对手会好很多,45匹的最大马力也足够使用,就是隔音水平有些拖了后腿,而且NEDC续航里程只有271km,的确有些水土不服。

推荐理由:

1. 雷诺出品

2. 空间超出预期

3. 法系车的驾驶体验

需要注意:

1. 配置一般

2. 售后服务

3. 续航较短

一款车贴三种车标?

东风新能源EX1

虽然这台EX1明摆着就是小弟东风雷诺e诺的换标车型,但东风似乎不太愿意承认,不过东风这样换壳的操作其实无形中是帮了雷诺,毕竟这款车型雷诺自己也卖得不怎么样,那东风干脆拿过来调整一下再卖,降低雷诺的生产线成本。

实际上,东风日产启辰也同样有这款车型不过是叫e30,看来东风一车三用的做法可谓一举三得。但现实是EX1似乎还不如e诺卖得好,我想这种本来就冷门的车型,车主更多是捧场雷诺,大部分都是本身开雷诺,有情怀的人会买。

而EX1如果不是我提出来,可能大家根本不知道还有这样一款车,它属于小众里的再小众,在没有了雷诺经典的设计语言后,EX1的样子变得平平无奇,好在其入门的售价更低,而且依然保留了行李架和e诺全系都没有的电池预加热等实用功能。

EX1真正体现优势的地方是跟e诺同样的电机和电池,但在经过东风的重新优化后,其NEDC续航能力提升了30km,虽然极速稍有降低,只能跑到100km/h,而其整车的质保比e诺在公里数上少了4万公里,EX1的顶配车型会更贵,当然配置也是相当齐全,相当于把e诺来到国内的简配给补齐了。

推荐理由:

1.价格门槛低

2.车型配置丰富

3.续航有提升

需要注意:

1.保值率

2.外观设计普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