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万的电动车:朋克对五菱,年轻人该选空间还是品牌?

2021年08月09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中国汽车市场中,宏光MINIEV的热销完全可以称作“现象级”,一款3万元左右的纯电小车,6月销量突破3万辆,今年1-6月累计销量更是超过18万辆,长期位列国内轿车销量排行前三。如此成功的表现也让不少车企纷纷效仿,推出了一款又一款对标宏光MINIEV的产品。其中,最近刚开启预售的新车——朋克多多,更是从产品定位、配置、续航、价格等方面向宏光MINIEV看齐,试图抢占部分客户。那么它能成功吗?接下来,我们就将宏光MINIEV和朋克多多进行一番对比,看看到底如何。

宏光MINIEV复古,朋克多多呆萌

宏光MINIEV和朋克多多拥有相同产品定位,都是非常入门的纯电小车,只不过在外形上有着明显差别。朋克多多外形设计偏时尚、呆萌,车身虽然很短小,但双色车身以及平直的车顶,让它看上去有些瘦高。朋克多多车头造型简洁,圆圆的大灯和车尾灯相呼应,并且前后保险杠也有类似的“回”型设计,看起来比较整体。

宏光MINIEV看上去更像一个方盒子,这一点和“K-Car”类似,平直的线条也让整车更加复古。宏光MINIEV也配有双色车身,“马卡龙”版还配有LED日行灯以及更新颖的轮毂罩,更加贴合新能源汽车身份,也更讨女性消费者喜欢。

在内饰方面,宏光MINIEV以简洁大方为主,中控台采用不规则造型,提高了空间利用率,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比较实用,不同的中控台配色增添了车内的活力。朋克多多内饰采用红+黑的配色,这一点比宏光MINIEV更激进,另外,它还配有中控液晶屏、液晶仪表盘等科技配置,相信会更讨年轻消费者喜欢。

实用性,还是朋克多多五门四座更好

宏光MINIEV和朋克多多虽然都属于小车,但更宽敞的空间更会受到消费者青睐。在这方面两车谁做得更好呢?我们先来看看两车尺寸,朋克多多长宽高尺寸分别为3310/1500/1588mm,轴距2275mm;宏光MINIEV长宽高尺寸分别为2917(2920)/1493/1621mm,轴距1940mm。

坐过宏光MINIEV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虽然它车很小,但实际乘坐还不错,头部空间很充裕,只要不是大块头,即便满载4人也能应付。当然,在面对拥有五门四座的朋克多多时,宏光MINIEV就比不过了,毕竟四个独立车门能大大提升用车的便利性,而更长的轴距也能带来更宽敞的空间。

根据“朋克”官方介绍,朋克多多后排座椅运用了“可与地板齐平”的高效折叠方式,能提供一个非常大的后备厢,后部储物空间容积能达到987L。相比之下, 宏光MINIEV的后备厢容积就有些“捉襟见肘”了,即便将后座放倒,也远不及朋克多多。

动力半斤八两,宏光MINIEV少个中控屏

在动力方面,宏光MINIEV和朋克多多都是最入门的水准。宏光MINIEV动力为后置后驱,采用最大功率20kW的电机,最大扭矩85牛·米,电池有三元锂以及磷酸铁锂两个版本,根据电池能量不同,有120km和170km续航可选,慢充时间分别为6.5小时、9小时,不支持快充。朋克多多采用前置前驱,电机最大功率29kW,最大扭矩110牛·米,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根据电池能量不同,有128km和170km续航可选,慢充时间分别为6小时、8小时,同样不支持快充。

此前不少媒体对宏光MINIEV动力进行过测试,成绩感人,只能作为城市通勤代步的工具。朋克多多虽然动力参数稍好,但车辆也更重一些,所以最终表现我们可以预见,不会有任何惊喜,当然,选择这类产品的消费者,也不会太在意动力。

在配置方面,两车表现没有太大区别,都十分“寒酸”,没有安全气囊、低配车没有空调等,宏光MINIEV“马卡龙”版稍好一点,但它的价格也更高。朋克多多和宏光MINIEV“普通版”的区别主要在科技配置上,朋克多多配备了中控液晶屏、倒车影像、蓝牙等功能,虽然功能不强大,但具备手机映射,基本可以满足用户需求,也能省去额外加装大屏的钱。

总结:

宏光MINIEV的核心优势是,在3万元纯电产品中,它的产品颜值、空间等方面做得最好,加上品牌始终自带“神车”光环,因此容易被消费者接受。朋克多多的定价和宏光MINIEV基本相同,空间和配置方面稍好,如果以产品力去比较,抢占部分客户相信没有问题。但是,从实际需求出发,选择这类产品的消费者,对于产品力要求并没有那高,而是喜欢追求一些特立独行,甚至有些“跟风”,这方面“五菱”品牌有绝对优势,所以想从宏光MINIEV这里找突破口,朋克多多难度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