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年销量不足300 沃尔沃XC40纯电版官降求生

2021年08月09日 18:20: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去年广州车展,沃尔沃XC40纯电版找华晨宇代言,风头出尽。如今,半年销量不足300辆的XC40纯电版二次官降,市场压力依然巨大。

8月5日,沃尔沃集团再次对旗下的XC40 RECHARGE进行了调价,调整后的售价为P8纯电四驱智雅运动版售28.6万元,而P8纯电四驱智尊运动版售31.5万元。这是沃尔沃XC40纯电版上市以来的第二次官方降价。

沃尔沃纯电版刚上市时起售价为35.7万元,上市后的市场表现并不乐观。为了提升竞争力,今年3月3日,沃尔沃宣布将XC40纯电版的官方售价调整至29.9万元起,官降5.8万元,这也使该车接近“油电同价”时代。

不过看似“诚意十足”的官降,却未能给沃尔沃XC40纯电版车型销量带来生机,降低自己的利润也未能完成以价换量的目的。随着市场竞品的不断推出,以及同级车型价格不断下降,让沃尔沃XC40纯电版毫无容身之地。

数据显示,沃尔沃XC40纯电版月销量不到三位数,1-6月销量分别为102辆、34辆、28辆、36辆、40辆、43辆,半年累计销量为283辆,这样的销量数据毫无疑问只能用失败来形容。同时这也说明,3月的官方大幅降价并没有让沃尔沃XC40纯电版脱离囧境,本次再官降1.3万元,基本是杯水车薪。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再此次降价之前曾亲自为沃尔沃XC40纯电车型做营销。营销视频中,沃尔沃整出一辆沃尔沃XC40纯电版浸泡在水中的绝活,整车浸泡在1.7米的水中12小时之后依然可以启动并驶出水面,以证明其安全性。

营销之后有赞有骂,有人说沃尔沃的车确实安全性更胜一筹,也有人说这样的做法并无现实意义。不过可以下结论的是,即便是袁小林亲自做宣传,也未能为沃尔沃XC40纯电版带来生机。

欲提升销量 官降成纯电车型家常便饭

沃尔沃进行第一次官方降价之前,特斯拉宝马就已经打响了价格战。今年1月底,华晨宝马率先对旗下电动车型进行官方降价,调整后价格分别为39.99万元、43.99万元,此次官方降价,或与特斯拉Model Y国产化有着间接联系。

今年1月初,国产Model Y公布长续航版起售价为33.99万元人民币,比海外版下调了14.8万元。而特斯拉Model Y Performance 高性能版起售价为36.99万元,下调16.51万元,让不少纯电SUV受到冲击。

就在7 月 8 日,特斯拉突然推出一款 27.6 万元的单电机版 Model Y ,将价格再次压低;30 日特斯拉 Model 3 标准续航升级版又突然降价 1.5 万元,起售价来到了 23 万的价格区间。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主导者,特斯拉的降价必定会引发一系列的市场反应。沃尔沃XC40纯电版近期的降价与特斯拉Model Y有着必然的联系,特斯拉这种“赶尽杀绝”的做法让其它纯电动品牌很难做下去,尤其是宝马iX3和沃尔沃XC40纯电版这种油改电车型,居高不下的成本让两车在降价“大出血”后依然没有办法获得市场认可。此次沃尔沃XC40纯电版再次降价1.3万元,怕是已经触及最后的价格底线。

竞争力不足 沃尔沃XC40纯电版艰难求生

本轮沃尔沃XC40纯电版调价后,对消费者来说是一大利好。不过身为国内一线豪华品牌的宝马都抵不住竞争压力进行了官降,那么作为本就弱上一筹的沃尔沃来说,纯电车型官降也无可厚非。只是,降价后的XC40纯电版依然面临巨大压力,想要凭此提升销量,恐怕有些艰难。

从产品力来看,沃尔沃XC40纯电的最大短板就是续航能力,续航作为纯电车型的灵魂,当下消费者买车时非常重视,续航里程目前至少也是500公里起步,XC40纯电版MEDC续航420公里,多少有些拿不上台面,因此消费者完全没有理由选择一款油改电且续航里程较低的车型。

同时,即便沃尔沃降到30万元以下,依然面临巨大的市场竞争力。比如国产Model Y、Model 3、福特野马国产Mach-E车型以及蔚来、小鹏等这样的新势力,有这些大山压在面前,沃尔沃XC40纯电版毫无竞争力可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