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运冠军们都开什么车?马龙低调开宝马,朱婷很节俭

2021年08月10日 10:12:03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因疫情原因被推迟一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成为了奥林匹克历史上极为特殊的一笔,在这届奥运会中,大部分比赛现场没有普通观众,运动员之间禁止握手、需要保持社交距离,因佩戴口罩,我们熟悉的运动员用牙齿咬住奖牌的合影动作也消失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队友之间互相佩戴奖牌,与其用特殊来形容本届奥运会,不如用有温情合适。

在赛场上他们为国家争金夺银,赛场下他们和你我一样需要经营好手中的柴米油盐,而车作为生活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和身份的象征,各位冠军们自然很在意,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解密一下奥运冠军们的座驾,看看哪一款你也在开?

马龙:高调全满贯,低调开宝马

在本届奥运会上,马龙以4:2战胜樊振东,成功卫冕男子乒乓球个人单打奥运会冠军,成为历史第一人,并在赛场上重演了里约笔芯场景,令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无比动容,纵然赛场拼杀无情,但运动员们庆祝胜利的方式总会给人以温暖与力量。

在中国乒乓球队马龙是“精神领袖”一般的存在,刘国梁对马龙的评价是“他对乒乓球的热爱,包括自律,已经做到了极致,所以我一直在鼓励他。他现在是最热门、最强大的选手之一,已经不需要跟自己比,也不要跟对手比,而是应该向传奇致敬”,而马龙接下来所参与的每一场比赛、每一次登台领奖,均都是在书写属于自己的传奇。

走下赛场之后,龙队是一位低调的奶爸,平日里开着多年前入手的价格在60万元左右的宝马轿车,他的爱车搭载的是4缸2.0T发动机,白色外观简约大气,是一辆很适合他开出去逛街,接送宝宝的家庭座驾,而且操控性能上还符合龙队的性格,总体来说是男孩子们都爱的车。

朱婷:球队功臣,选座驾很节俭

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姑娘们的每一场球都牵动着大家的心,我们既期待她们看重新上演里约奇迹完成卫冕,更希望她们保护好自己别受伤。在第三场比赛结束之后,郎平指导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最意外的是朱婷伤得这么重,我们一直给她保守治疗,以前看还行,但打一打就不行。”

而技术数据统计上也可以看出伤势限制了朱婷的发挥,进攻端整体扣球成功率只有34.1%,防守端全场12次接一传到位6次,还有3次直接垫飞送分,但即便如此全国人民对于朱婷只有心疼,我们向往冠军,但更热爱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

赛场上即便身体再痛苦也必须要坚持住的朱婷,在生活中是个很懂事的姑娘,她将坚持当做是面对命运的唯一出路,因此从河南普通农村走到了世界舞台之上。在里约奥运会之后,赞助商为朱婷提供了购车折扣奖励,据说低至5折,而她选择入手的是一辆宝马X5,这款经典SUV是诸多女运动员的座驾,郎平、丁霞、袁心玥等女排姑娘还有游泳冠军叶诗文都选择提宝马X5,如果休假期开车自驾游的话,中国女排这支夺冠队伍或许会凑出一支宝马车队。

相比较于朱婷的千万级身家,百万级的宝马X5多少有些低调,但它的优势在于拥有4930*2004*1776mm的长宽高,轴距为2975mm,高个子的姑娘们的大长腿有宽裕的空间安放。

刘翔:追风少年,爱车霸气十足

把时间倒退回17年前的雅典,那个黄皮肤黑头发的21岁大男孩儿站在男子110米栏的决赛赛场时,谁都没有想到过他会第一个冲破终点线,更没有想到的是他会在随后的几年中打破世界纪录,成为该项目的绝对统治者,因名字中带有“翔”我们一直都把刘翔称为“中国飞人”。

时光流转,这位追风少年在经历了伤退北京、梦碎伦敦之后,终卸下光环过上了平平淡淡的生活,而平日里他在上海最常开的就这款凯迪拉克凯雷德,这是一款全尺寸SUV车型,售价108万起步,顶配车型168.8万。在售的2021款车型,车身长宽高最高可达到5766mm/2059mm/1942mm,轴距为3407mm,普通人肯定很难驾驭,但是对于身高有190cm的刘翔来说,如此大型的SUV开起来还是很轻松的。

林丹:王者风范,跑车是最爱

在未退役之前,我们喜欢用“超级丹”来称呼羽毛球运动员林丹,他在男子个人单打项目上拥有绝对的统治地位,而每一次看他比赛无论胜败我们皆都会隔着屏幕感受到高高跃起杀球的霸气,而这正是“王者风范”。初出茅庐的雅典,圆梦的北京,蝉联冠军的伦敦,坚守初心的里约,作为四朝元老,他已然是羽毛球历史上的一代传奇。

日常生活中,林丹也十分霸气,喜欢开跑车,从宝马Z4保时捷911日产GTR,法拉利458,阿斯顿马丁DBS,各个都是高性能车的代表,满满的动力就好比他积蓄身体的全部能量高高跃起送给对手的一记绝杀。他的第一辆跑车宝马Z4则十分低调了,售价在48.88—60.88万元之间,软顶敞篷配置,很适合当时的林丹。

在东京奥运场地周围,我们看到所有的字样皆都是“Tokyo 2020”,而这样的细节也在提醒着我们一切都会恢复成往常的样子,感谢所有参与到奥运会当中的运动员为我们带来的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