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马自达开始乱码 一店容“二马”顺带修奔腾

2021年08月10日 10:41:1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一年前,一汽轿车马自达升格为一汽马自达,升级后与一汽丰田一汽-大众平起平坐。

一年后,事与愿违,外界看到的并不是一汽马自达的崛起,而是“两马合一马”的宿命。尽管目前一汽马自达还未明确要并入长安马自达,但是却也并未辟谣。

近日,汽势Auto-First走访了位于北京市的一汽马自达4S店,从经销商的现状看,一汽马自达大概率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

一店容“二马”

在朝阳区博瑞汽车园内的一家一汽马自达4S店,汽势Auto-First看到,园内涵盖奔驰奥迪大众日产沃尔沃等十余个4S店,而一汽马自达4S店的位置不仅处于最偏僻的位置,就连装修也最不起眼。

透过巨大的落地窗,映入眼帘的是一辆灰色的阿特兹,不过它不是在C位,摆在最佳位置的是一辆长安马自达的昂克赛拉,长安马自达车型原来早已经入驻这家一汽马自达4S店。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这家4S店的展厅里一共陈列着5辆展车,从左到右依次是昂克赛拉、阿特兹、CX-5、阿特兹、CX-4,而相比之下,长安马自达车型所占位置比一汽马自达车型更加靠前。

店内工作人员介绍,合并传闻应该不假,店内同时销售长安马自达车型已经许久了,不过销量一般,因为很少有消费者知晓在这里也能买到昂克赛拉,到店消费者多冲着阿特兹而来,也并不会退而求其次地选择空间较小的昂克赛拉。

店外火热店内冷清

事实上,这是一家令汽势Auto-First匪夷所思的4S店,因为即使室外温度超过30摄氏度,你也依然不会在这家店内感受到有温度的服务。

首先在店外,“一汽马自达火热销售中”的标语真的让汽势Auto-First以为一汽马自达正在清库存,但走进店内,却与“火热销售中”形成鲜明对比。

而值得一提的是,在步入展厅之后,10分钟之内居然没有任何一位销售人员来打招呼,在供客户休息的沙发上,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玩手机游戏,当上前询问后才得知,他们并不是销售。而这家店的两名销售人员, 一名销售不知去向,另一名正在打电话。虽然仅有两名销售看似是不够用,但对于半小时之内无消费者到店的情况来看,甚至还显得有些资源浪费。

销售打完电话后向汽势Auto-First介绍了目前车辆的优惠情况,阿特兹优惠幅度为2万元,而CX-4的优惠幅度不到2万元,与外界“大幅降价”的传闻不符。不仅如此,目前阿特兹多款车型已经不再生产,消费者的选择并不多。

服务不到位,产品优惠力度又并不大,加之车型产品线不够丰富,那么7月份一汽马自达销量再度腰斩也就可以理解了。

靠修奔腾减轻压力

从展厅外的招牌上可以看到,左侧写的是一汽马自达,而右侧则写着一汽奔腾,同时,店内虽然没有陈设奔腾品牌展车,但是在一面墙上却再次出现了一汽奔腾的影子。

工作人员解释说:“之前对面有一家奔腾4S店,后来退网了,但是又不能让车主无处修车,因为隶属同一集团,于是便让关系最近的一汽马自达接下来这单买卖”。工作人员介绍道,“如今车企缺芯片,虽然看似车价不低,但是卖车却并不挣钱,而对于更加惨淡的一汽马自达来说售前几乎无法盈利。但在售后方面,自家体量却又太小,同样不挣钱,有了奔腾,能多一点是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