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州水淹车后续:近8成受损车维修超半月,4S店不接钣金车

2021年08月10日 11:22: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豫AXXXXX是你的车吧?已经修好了哈,辛苦一会儿过来提下车吧。”8月8日下午三点半,还在午休的我被一阵电话声吵醒,当得知自己那台被水淹过的雷凌修好时,内心顿时喜出望外,飞速向4S店狂奔。

记得7月23日,也就是郑州7·20大淹水后的第3天,我当时来了一趟4S店,当时的画面至今依然记忆犹新。整个4S店能放车的地方,基本上都放满了车子,并且都是四门打开,内饰掏空的状态,仿佛经历了一场“战争”一样。说真的,这个场景在我脑海中从来没有出现过。

而事实上,用4S店接待小哥的话说,你所看见的情况只是冰山一角,由于4S店场地有限,实在放不下所有的水淹车,只能在城郊租赁一处厂房,存放水淹等级3级以下的车辆,而那些四五级的才拖到店里紧急维修。这么说吧,现在每家4S店存放的水淹车少说都有四五百台,所以一般的钣金维修,我们已经不接了,因为实在忙不过来。

了解到上述实际情况,瞬间觉得有点倒霉的自己,多多少少被幸运女神眷顾了,虽然停放在露天停车场被水淹,但相比不少停在地下停车场被全淹,泡了好几天才打捞上来的朋友,再对比至今仍然在维修的小伙伴,自己真的该惜福了。

来自河南省汽车行业商会的数据显示,7·20大淹水导致郑州受损的车辆达到了40万台。而据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河南保险业共接到车险报案22.64万件,估损64.12亿元,但截至7月28日,河南省全省保险业已决赔付2.99万件,已决赔款5.25亿元。

也就是说,仅有13.2%的受损车主拿到了保险赔付,而近八成的受损车主还在苦苦等待定损和赔偿。再加上水灾之后突如其来的疫情,不少4S店和保险理赔员处于封控区,难以动身,周边地市的支援队伍也爱莫能助。不得不说,这进一步拉长了维修时间。用不少业内人士的话说,如果加上配件供给关系这个因素,等上一个月都是正常时间。

与此同时,修好后的水淹车带来的烦恼,更是对车主们的另一个长期折磨。

以笔者的这台车为例,虽然外观和内饰和受损前没任何变化,但打开车门,就会闻到一股发霉的味道,就像南方阴冷的冬天被子进水后发出的味道一样。更无奈的是,由于电气线路被水浸泡过的缘故,即便是后期进行了更换,但依然有随时故障灯亮的可能性。

当然了,被水浸泡过的车,即便是保值率很不错的丰田,以后再卖的话,价格肯定是永远上不去了,这一点各位小伙伴可是要做好思想准备。其实,反倒像不少网友自嘲的那样,还不如全部淹了报废呢,这样能拿到全部车损,要比开着一台泡水车心里舒服。

【结语】灾难已经发生,我们无需自责,也无需抱怨。唯有记住这场灾难再来的教训,所谓吃一堑长一智,算是给后续在暴雨天的车辆存放,以及车辆驾驶提了个醒。对于上述实际情况,您有什么想说的?欢迎在文末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