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别最贵仍获高认可,零跑T03有何不简单

2021年08月10日 11:34:06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目前,轻量化、智能化、电动化的发展思路已成为汽车界的共识,但因为种种原因,电动车主要还是聚集在城市生活中。可在面对城市交通拥堵、停车位紧缺的城市出行痛点下,小型电动车的优点正在日益凸显。

从凭借命名和造型迅速出圈的欧拉白猫、黑猫、好猫,到一上市就立刻成为网红车型的宏光MINI EV,再到造车新势力中首个推出的A00级车型零跑T03,小型电动车的市场价值越来越被认可。

最新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车市“半年考”中,宏光MINI EV、欧拉黑猫、奇瑞小蚂蚁、长安奔奔EV都出现在榜单的前十位里面,这充分显示出小型电动车的市场潜力。而除了这些成名已久的代表型产品,零跑T03在7月也迸发出强劲的势头。据了解,7月零跑T03订单达6125台,环比增长63%;7月零跑T03交付新车达4283台,环比增长14%。可以说,零跑T03正成为小型电动车市场冉冉升起的明星。

然而,在爆涨的销量数据背后,指导价5.98-7.58万元的零跑T03还给小型电动车市场带来另一个冲击——随着汽车消费越来越理性,小型电动车的价格优势不再明显,其所蕴含的科技含量越来越成为消费者选择的重要因素。

从这个角度上讲,零跑T03能在7月获得突破性成绩,其实正是市场环境与自身实力的双重原因,这也证明了一个现实,即使零跑T03是同级别最贵产品,只要产品优势突出,一样可以成为佼佼者。

价格优势在弱化,高产品力正成决定因素

毫无疑问,在很长时间里,小型电动车能大受欢迎的主要原因是价格优势,比如宏光MINI EV,即使其可爱的外形让很多人欢喜不已,但其月销2万的根本原因是3万左右的价格优势,这是很多家庭都毫无压力的购车条件。可随着零跑T03的强势崛起,价格优势正在弱化,以科技加持形成的高产品力正成为影响消费者选择的重要因素。

事实上,零跑T03自去年上市时,消费者就已经发现其并不像传统意义上的小型电动车,反而更像是普遍意义上智能汽车的缩小版,其智能属性一点都不输市场上火热的轿车和SUV。或许,以先进科技提高产品的竞争力,本就是零跑汽车坚持的理念,并且,零跑汽车正在将这种理念延续到最新产品之上。

7月15日,零跑T03舒享版下线,补贴后售价6.98万元起,这几乎是宏光MINI EV价格的两倍,然而,令人惊喜的是,零跑T03舒享版的产品力也达到了同级产品的领先,因为零跑汽车为其赋予了更高的科技基因。

当然,这里不是说宏光MINI EV没有科技含量,毕竟其已经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老头乐”,当五菱为之配备了发笼式车身、ESP、ABS、倒车雷达、胎压监测等等安全配置时,就意味着宏光NIMI EV已经被赋予了“汽车”的意义,让许多短途日常使用的消费者更加安心。再加上宏光NIMI EV适用于个性改装,这也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对之趋之若鹜,因为年轻人可以在其身上可以找到自己最喜欢的出行模样。

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宏光NIMI EV颇受欢迎的主要原因除了可承受的经济原因,还有下沉市场的需求被小型电动车所满足。可以说,宏光NIMI EV更像是一个小型电动车的市场开拓者——大家希望在小型电动车上找到普遍电动车的身影。

基于市场的更高需求,小型电动车获得了更高的市场期望,这给零跑T03的研发提供了更具体的方向。

于是,当消费者的生活半径扩大,零跑T03舒享版提供了403km综合续航里程,还有3.5小时充电50%的慢充效率,这让消费者足以在短途旅行中避免里程焦虑,成为家庭用车生活的重要参与者。

而且,在智能汽车时代来临时,身为小型电动车的零跑T03舒享版更懂得利用科技让消费者获得智能汽车的感受。你看,消费者可以通过同级罕见的8英寸液晶仪表和10.1寸触控车机大屏获得双屏联动智能交互体验,再加上搭载Leap On智能车机系统,可实现车辆语音控制、手机APP远程控制、OTA在线升级等功能,就极大提高了零跑T03舒享版的产品力。

当然,对于消费者的安全,零跑T03舒享版并没有因为小型电动车的身份减少安全配置,反而以70%高强钢笼式车身结构和智能安全配置,以及智能驾驶辅助三重维度结合的方式,全方位保障了消费者的安全,这就拉高了小型电动车的价值。

这也可以说明,当市场评价零跑T03是代表了7万多小车的最高技术水平,并不是盲目追捧,只是因为其完全可以满足用户的日常用车需求,可以让消费者充分享受到智能汽车生活的乐趣。

从这个角度上讲,零跑T03虽然与宏光MINI EV等同处小型电动车市场,但二者并不存在实质竞争关系,只是满足用户的意义不同,一个让消费者都能用得上电动汽车,一个让消费者感受到智能电动汽车的价值,当它们共同努力向小型电动车市场发力时,得益的不只是细分市场的蓬勃发展方向,还有更多的消费者用车需求。

市场正在增长,爆发后劲颇为乐观

人们常说,小型电动车并不能过度期望,但显然零跑T03与宏光MINI EV的共同发力,已经改变了消费者的期望——从此,小型电动车只能“更好”,不再是“差不多就行了”的存在。

在小型电动车市场,消费需求只会不断增长,无论是续航里程的期待,还是智能配置的期待,都让这个市场拥有了更多的发掘潜力。当前,零跑T03与宏光MINI EV已经获得成功,未来还会有更广阔的增长空间。

对于目前的绝大多数家庭来说,首选肯定还是传统燃油车,或者新能源车型中的轿车和SUV,但到了第二款车,小型电动车因为产品力的提升会成为更多消费者的选项,毕竟在生活半径扩大,短途旅行成为日常生活一部分时,小型电动车会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

据相关业内专家预测,在新能源汽车时代来临的时候,小型电动车会因更亲民的价格获得市场青睐,而当小型电动车被赋予更高的汽车价值时,其爆发潜力将不可限量。这也说明一点,小型电动车正在形成市场增量,这个过程就看谁能提高产品的竞争力。

从这个角度上讲,零跑T03虽然是同级最贵产品,却也是同级最有科技力,最有价值力产品,这让零跑T03的成功也有了充分理由,更让零跑T03的未来市场后劲更有力量。

目前,零跑T03的月销量环比增长仍然没有显露出丝毫颓势,交付量也在日益增长,而随着零跑T03舒享版深入市场,零跑T03还将有性能版和微糖版推出。届时,零跑T03将会进一步满足追求性能的消费者,以及满足部分喜欢时尚的女性消费者,从而让零跑T03的产品矩阵更加丰富的同时,也会进一步扩大目前的声量。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零跑汽车2.0发展战略及目标的公布,零跑汽车董事长朱江明已经明确表态:“零跑汽车必须要跑得更快。”在此决心下,已经推出的零跑C11正在加紧生产力度,10月将开启用户交付,在零跑T03的样本模版下,C11能取得什么样的销量成绩,市场会给出什么样的反馈,或许会成为接下来关注的焦点。而且,零跑汽车在获得更强的销量增速推手后,会迎来什么样的发展进程,也会成为众多人的期待之一。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零跑T03和C11将共同引领着零跑汽车的发展,这个更加注重用户需求的品牌,究竟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们一同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