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技术反向输出雷诺是民族汽车业的骄傲|林示有话说四十四期

2021年08月10日 12:32: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正在加载中...

1840年鸦片战争起,中国人从屈辱的“师夷之长技以制夷”到改革开放被迫“以市场换技术”,200年来的辛酸苦楚和奋发图强,尤以汽车行业体验最为深刻。

近年来,随着中国积极参与全球分工和中国经济的崛起,中国汽车站起来了。

近日,拥有120年历史的雷诺汽车找到中国最大的民营汽车集团吉利合作共同开发中国与韩国两地市场。在中国,双方将基于吉利的平台联合开发雷诺品牌混合动力车型;在韩国市场,双方将基于领克节能平台CMA架构展开合作。

吉利集团技术输出之路并非此时才有,早在2017年吉利就在白罗斯设立工厂投产博越,2018年博越直接改头换面为宝腾X70,仅用一年时间就拿下马来西亚中高端SUV销量冠军。

吉利汽车技术输出能力即来自自身的刻苦专研技术,也有赖于全球化收购带来的资源整合能力。从2010年起,吉利先后收购沃尔沃、马来西亚宝腾汽车公司和英国路特斯跑车公司等等,甚至在吉利集团体内循环,创造性的诞生了中高端品牌领克汽车。

中国吉利如今不仅是中国驰名品牌,也是世界驰名品牌。在“一带一路”的伟大战略背景下,几代中国汽车人梦寐以求的正在变成现实:打入世界强国,摘掉“以市场换技术”的帽子。中国汽车正由富起来了,走向强起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