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黑猫购车手册:新款增配秒老款,9万预算订车有技巧

2021年08月10日 13:49: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最近身边又有一位女性朋友想买欧拉黑猫,但被我稳住了。

不是说不让她买这台纯电的微型车,我只是让她等等再买,8月14号上了新款之后再买。国内市场大部分车型的设计偏向男性用户,然后欧拉就打破了这种传统思维,旗下的黑、白猫和好猫的设计更倾向于女性用户。

最近欧拉黑猫年度改款车型的预售价格和配置都已经公布了,增加了一款车型,预售价是6.98万-8.48万元。所以,这会儿欧拉黑猫怎么选更合适?

这批用户可能看颜值的更多

欧拉黑猫的这次年度改款,增加了一款预售价7.58万的中配车型,车型的可选范围扩大到6款,配置上的增加只限于中配和高配车型。

分析一下,新能源微型车市场7-8万的价格区间,备选名单列出来大概会有零跑T03和比亚迪元Pro这几款产品。两款传统车企产品和一款造车新势力,怎么从中选择?

欧拉黑猫年度改款整体不变,续航依旧是301km、351km和405km三个选项,车身尺寸还是3495/1660/1560mm,轴距为2475mm。电机总功率分为35kW和45kW两个版本,对应的最大扭矩也分为125牛·米和130牛·米。三种续航里程的选择更丰富,也确实有的用户用不到400km+的续航里程。

比亚迪元Pro售价7.98万-13.14万,提供了301km和401km两种续航里程版本,电池版本统一为磷酸铁锂电池,而且由于定位小型SUV让它的轴距达到2535mm。但为什么会把售价更高、轴距更长的比亚迪元Pro加入到对比行列里?后面再说。

欧拉黑猫年度改款车型,预售信息来看,只在入门的301km续航版本车型提供了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两种版本,其余车型全都是三元锂电池。如果是北方用户,更推荐选择磷酸铁锂电池版本车型,面对寒冷天气时会有更好的续航保障。

最后来看零跑T03,统一提供了403km续航里程,电池也是给了磷酸铁锂和三元锂两种选择,电动机总功率55kW、最大扭矩155牛·米。轴距能和欧拉黑猫较量一下,2400mm的数据只落后了75mm,实际使用起来并不能很明显的感受到,而且入门版的价格比欧拉黑猫便宜1万元。

所以,在低价位区间不看重配置的用户,5.98万的零跑T03有403km续航和两种电池可以选,这么操作最合适。7万左右的价格,对轴距有要求,这点欧拉黑猫能满足你;更高的预算,要不考虑考虑比亚迪元Pro?

当然,以上只是对比车辆数据做出参考。但,实际购车中可能女性用户更愿意用"颜值"来做出购车决策。

订入门级还是买现款,哪个合适?

预售价格和现款售价一样,但给个建议:入门版6.98万的两款和7.38万的标准型还是买现款的好,高配车型选装的时候再仔细斟酌斟酌。

6.98万入门的基础型和萌宠版,和现款配置差异不大,但少了驾驶位的无钥匙进入功能,增加了主驾驶座椅的高低调节。我认为这两项配置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会选主驾驶无钥匙进入。

接着,改款后的欧拉黑猫预售价7.38万元的标准型,同样是少了主驾驶无钥匙进入功能,仿皮材质座椅也换成了织物座椅,并且提供选装仿皮材质(1000元),增加了主驾座椅高低调节功能。所以,以上几款车型还是购买现款更合适。

预售价7.58万的351km舒适型,配置上增加了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驾驶位无钥匙进入、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屏幕以及自动空调等配置,另外,还能选装前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主驾驶电动调节、LED光源、自动头灯等功能。

新加入的这款车型,比现款售价7.98万元的豪华型配置更丰富,但后者在气囊和主动刹车配置上的表现要好于它。如果在这两台车之间考虑的话,我还是更推荐预售价7.58万的舒适型,但这是在不选装的情况下。因为,这款车还有3个选装包可选,"舒享包"、"安全系统"和"明亮包",总共选装价格为6000元,车型总价来到8.58万了,接近9万元的价格但续航里程还是351km,这就让它的性价比不那么高了,而且同价位里还有比亚迪元Pro的存在。

预售7.98万的豪华型,配置比舒适型有所增加,气囊数量和主被动安全配置都更丰富,定速巡航也换成了全速自适应巡航,方向盘材质换为皮质、前排座椅增加座椅按摩、加热等选装项。而且和现款相比,价格不变的情况下配置还有提升;而且,这个价格能有全速自适应巡航,从这个配置来看我认为可以推荐一波。同样,三个选装包加起来也得6000元,车型总价8.58万元,价格同样接近9万元,但续航里程还是351km。

最后贵了5000元你除了能得到多出来的54km续航,配置上还能得到一颗前驻车雷达和360度全景影像。这就是售价8.48万的顶配车型405km长续航型。三个选装包总计5000元,选装后车型总价8.98万元。

总结

欧拉黑猫年度改款的预售价和现款售价没有差异,但仔细看车型配置对比,就能发现入门级的几款车有些配置相应减少,所以更推荐买现款的入门级。而中高配车型,配置对比是有增加的,更推荐预订改款之后的中高配车型。

至于新加入的预售价7.58万的车型,价格适中配置也够用,值得推荐。但如果你介意主被动安全配置和气囊数量,那么预售价7.98万的那款更合适,前提是都别选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