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SUV,长安欧尚X7 PLUS对比哈弗H6怎么选?

2021年08月10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对于SUV销量冠军之位,各大厂商都是跃跃欲试,目前虽然哈弗H6看似稳坐钓鱼台,但谁也不知道下个月谁将登顶。在国产品牌中,长安汽车是最先亮起利剑的车企,最有代表性的则是长安CS75系列,从刚刚公布的7月份销量数据来看,卖出了20119台,连续16个月突破2万台;而哈弗 H6 7月销量是25746台,彼此之间有差距,但并不是无法逾越的鸿沟。

当然,长安汽车并不会把所有努力放到一台车上,旗下长安欧尚品牌同样想要铸就新的“爆款”产品,为了增强品牌竞争力,长安欧尚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新车——长安欧尚X7 PLUS。

长安欧尚X7 PLUS新车亮点颇多,首先,外观设计上吸引了各方关注,前脸星辰浩海复式双层格栅看起来冲击力十足,内部中网从正脸看去,形成了一个个菱形格栅小格子,既高级又有辨识度。大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点亮后足够锐利,在前包围左右两侧提供红色镀铬装饰条点缀,有了锦上添花的效果。

在紧凑型SUV车型中,哈弗H6就是一款销量神车,目前市场上二代、三代车型同堂销售。拿第三代哈弗H6来说,外观上没有革命性变化,整体风格依旧维持家族式语言设计,六边形前格栅内部采用网状设计,并且选择跟大灯组相连,矩阵式LED大灯一定程度为自己添筹加码。

作为一款家用SUV车型,哈弗H6的车身尺寸一直表现不错,长宽高分别为4653×1886×1730毫米,车身轴距为2738毫米。作为后来追赶者的长安欧尚X7 PLUS,对标哈弗H6感觉有一点降维打击,车身尺寸领先对手很多,长安欧尚X7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30×1870×1720毫米,车身轴距2786毫米。毫无疑问,单纯从轴距等数据来看,长安欧尚X7 PLUS是一款能够对标大众途观L的紧凑型SUV。

从侧面去看,长安欧尚X7 PLUS腰线笔直硬朗,看上去很有力量,在B柱位置加入人脸识别系统,给予车主更有趣的解锁方案,避免了忘记钥匙的麻烦,底部配备19英寸轮毂,视觉感官足够大,而在左右两侧车门底部配备红色镀铬装饰条,起到一定点缀作用。

车身尾部,第一时间聚焦的地方就是贯穿式灯组,现在大多数国产车都是如此设计,长城哈弗H6同样不例外,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彻底赶超了同价位合资竞品。

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车内不仅要用料扎实,还需要有一定惊喜,毕竟现在消费者口味越养越叼,对于10来万出头的车型要求越来越多。先说第三代哈弗H6,车内配备两块大屏,全液晶仪表屏达到10.25英寸,中控屏幕达到12.3英寸,诚意不错。而长安欧尚X7 PLUS同样采用了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两种搭配,做工用料也非常有诚意。那么,两款车内饰布局各有特色,你更喜欢哪一种设计?

长安欧尚X7 PLUS作为一款后浪车型,车内黑科技功能不能小视,人脸识别系统的加入不仅能够解锁车辆,还能够对车主进行疲劳监视。在娱乐功能上搭载了车载KTV嗨唱系统,对于年轻人来讲,平时无聊或者等人的空挡时候,完全可以吼两嗓子。

最后要讲的就是动力,第三代哈弗H6提供两套方案,分别是1.5T涡轮增压引擎以及2.0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分别124kW和155kW,最大扭矩分别285N·m和325N·m。

长安欧尚X7 PLUS搭载了蓝鲸新一代NE 1.5T发动机,虽然全系统一标准,但性能上全面超过了哈弗1.5T车型,并且接近2.0T版本车型,最大功率在138kW,最大扭矩在300N·m,动力表现不俗,燃油经济性也能兼顾。

写到最后:长安欧尚X7 PLUS即将在下半年上市,你认为是否有实力超越哈弗H6长安欧尚X7 PLUS和哈弗H6,你会怎么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