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0公里多路况体验宝骏Valli,10万块的“瓦罐”,表现到底如何?

2021年08月10日 15:27:05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旅行车不仅仅是一辆车,它还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旅行车正确的打开方式,当然是开着它去旅行了!

每天奔波于钢筋水泥丛林的我们,有多久没有和最爱的人一起逃离城市的禁锢,去享受大自然的美好了。特别是自打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更是失去了不少行动的自由。琴弦绷得太紧会断,人绷得太紧会垮,正好我拿到了一辆宝骏Valli试驾车,不出去“浪”一下,怎么能对得起它旅行车的身份呢?

虽然旅行车在国内是名副其实的小众车型,但我敢肯定,像我一样的“瓦罐迷”应该不在少数,很想买一辆旅行车,但实在是没得选。并不是我们挑剔,而是选择太少,并且像样的旅行车,价格一般都超出我们的承受范围。宝骏Valli的到来,真可以说是解决了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外观范儿很正

别的先不说,同价位比宝骏Valli更有范儿的旅行车,或者咱再把范围扩大一些,同价位比它更有范的轿车,包括旅行车,好像还真不太多。开着Valli在路上,路人随时都会对你行注目礼,一开始还真有点不太好意思,渐渐地,你会爱上这种感受,可能这就是虚荣心在作祟吧。

因为Valli的身段足够性感,一般我不会用性感这个词来形容一款车,除非它是旅行车。前脸不出所料,是新宝骏家族设计语言,分体式大灯颇有辨识度。

精髓就在于侧面了,低矮修长的车身兼具美感和实用性。Valli侧身并没有过多的修饰,以平直线条为主,这种化繁为简的设计很耐看。微微下溜的车顶,提升车辆的动感气息。

除了正侧,侧后方也是观察宝骏Valli的上佳角度,一气呵成的车身线条自然终结于尾部,方正平直的贯穿式尾灯,透露出一些复古的味道,值得细细品味。

从我媳妇的态度,就能证明宝骏Valli外观设计的成功,之前她几乎很少对一款10万元左右的自主品牌车型给出“好看”的评价,而Valli成功让她“破防‘。除了好看,Valli的另一个功劳,就是成功扭转了我家领导对于国产车的看法,之前聊到换车时,我提议一些自主车型,都被 她严正回绝,现在竟然也松口了,说自主品牌也可以考虑,感谢Valli。

如果想让自己的Valli更有感觉,最好加装原厂车顶行李箱,对于提升气质非常有帮助。我把车开进小区的时候,保安大哥目不转睛地注视着Valli,从他的眼神中我看出了惊艳的感觉,他还开玩笑说,你这车上是装了个导弹吗?而且我还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这个行李箱对行车不会产生更多影响,即使在高速上以120km/h的速度行驶,也没有明显的风噪,还是挺实用的。

动力够用,底盘很整

外观聊了不少,下面我们准备出发吧。把家里的帐篷、充气垫、野餐垫、吊床这几件套都装 车上了,出去玩嘛,东西得带全,万一用得上呢。同时还有我们的生活用品、电脑相机之类的物品,一股脑也放进后备厢。这时就体现出旅行车另外一个优势了,就是能装,虽然后备厢进深和同级别三厢车差不多,但它开口更大,内部高度也更高,所以这些东西对于它来说根本不叫事,轻松放下。

此行目的地定在有着“北方小桂林“之称的北京十渡风景区,全程130多公里,会经历城市道路、城市环路、高速、国道和多弯山路,多种路况可以对Valli的驾乘表现进行更全面的体验。

出去玩,最高兴的自然是孩子,闺女也是在家憋坏了,这一路都特别兴奋;忙活了大半年的媳妇,心情也是非常舒畅。作为此行规划者的我,当然也是心里美滋滋。不过我也并没有忘记我的工作,对于Valli的动态表现,我必须得好好感受。

先说说可能是大家最关心的动力吧,Valli搭载宝骏自家的1.5T发动机,匹配可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从这套搭载就能看出来,它的性格是比较温和的,平顺的动力输出是其最大的诉求,而这也与其旅行车的身份是相符的。

在城市道路上,特别是堵车走走停停的路况下,CVT变速箱就是YYDS,如丝般顺滑的动力传递,大大减轻右脚的工作量,并且家人也不会有任何抱怨。在快速路或高速上巡航时,还能保持较低的转速,从而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不过在刚起步,以及加速超车等情况下,这套动力总成是会稍显慵懒,踩下油门的时候,它会先向你确认:你是要加速了吗?这时你要继续保持油门的深度,之后车辆就会明白了:是的,你是要加速,准备执行。随后发动机转速上升,将自己108千瓦的功率,和250牛·米的扭矩,以更大的比例输出至前轮,加速也就随之而来了。

所以我对Valli动力表现的评价,就是不会让人觉得乏力,只是有些时候需要深踩油门并稍等个半秒一秒左右;平顺性绝对没得说,这也是CVT变速箱的最大优势所在。

底盘有些出乎我的预料,是更偏向舒适的调校,可以抹平路面上大多数的颠簸,但同时又没有任何松散的感觉,整体性不弱,有一定的品质感。转向手感适中,城市驾驶时比较轻松。行程后半段基本都是山路,要控制好车速,毕竟Valli不是运动取向的车型,好在重心比较低,在弯道中比SUV更容易掌控,并且那个性感的大屁股也没给过弯带来什么影响。

开了几十公里的山路,我并不觉得累,而闺女坐在后座竟然玩得不亦乐乎,她说可以随着弯道控制自己的身体重心,特别有意思,小孩子的想法,我们大人有时真是猜不到。

静音方面,宝骏Valli整体表现不错,时速100公里以内,车厢内还是比较安静的,速度更快时,风噪和发动机噪音也不是很明显,就是胎噪会稍大一些,建议经常跑高速的朋友,换一套更好的轮胎。

配置其实并不低

聊完驾乘感受,最后说说Valli的配置吧,之前看有人说它配置不够丰富,那我用亲身体验可以为它正名,作为一款顶配才卖10.58万元的车来说,Valli配置给的还是比较到位了。

首先是迎宾座椅给了我满满的仪式感,停车并且开门后,主驾座椅会自动后移,方便上下车;上车关门后会自动前移至之前设定好的位置。

同时主驾还有座椅加热和通风,冬暖夏凉的感觉真是太爽了。不过副驾座椅就没有这些待遇了,所以我想说Valli配置不高的人,可能是坐在副驾的朋友吧。

座椅采用皮质包裹,加上缝线,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车内豪华氛围,若是内部填充物再软一点就更好了,不过媳妇和闺女对座椅的软硬度倒是没什么意见。

另一个给我好感的配置就是它的中控屏幕和车机了,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是全系标配,除了入门车型外都配备智能车机系统。首先屏幕高度不错,驾驶过程中视线不用过多转移。同时车机功能也比较丰富,语音控制、车联网、在线导航、各种APP、OTA这些时下流行的功能都具备。

反正我是一上车就能放下手机,因为车机完全可以胜任行车过程中的各项任务了。手机放在哪呢?我觉得最合适的地方就是挡杆前方的无线充电板了。

更习惯用手机的朋友,可以使用华为HiCar和车机联接,就可以通过车机屏幕对手机进行操控了,更大的屏幕会带来不同的体验。

驾驶辅助?Valli怎么会没有,像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这些最常用的功能都可以通过方向盘进行控制,用起来很方便。自适应巡航加/减速的动作都比较平顺,同时车道保持也是非常柔和,并且可以自己过弯,这次行程中,我有很多时候都是交由Valli自己驾驶,我只需两手轻轻扶在方向盘上就好,很大程度缓解了我的疲劳感。

不过这里我又要给Valli提个建议了,希望之后可以把方向盘改为4向调节,现在的两向调节,我很难调整到一个非常合适的姿势。

总结

开着Valli,和家人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周末,这,应该就是旅行车的正确打开方式了。我们向往的是什么?其实不一定是星辰大海,在平凡的日子里,为最爱的人创造更加多彩的生活,就是我们最朴素的向往。而宝骏Valli的中文名称正是“向往“,也许宝骏所希望的,就是可以让Valli承载更多普通人的向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