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终于妥协,赔了150万美元,只不过是在美国

2021年08月10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众所周知,从现阶段新能源发展情况来看,特斯拉毫无疑问是绝对的王者,无论是从生产规模、覆盖率、销量等多方面讨论,都是行业第一的水平。不过特斯拉也不是过得一帆风顺,销量上去了,那自然有关售后的问题也随之增多,国内前几个月闹得沸沸扬扬的“刹车门”至今都没有给出一个能让所有人都满意的答复。不过在美国,却有车主经过不懈努力,终于让特斯拉做出了让步,这无疑是给全世界范围内的特斯拉车主一个生动且形象的案例。

至于发生什么事了?其实是这样的,2019年的时候,一位特斯拉车主更新软件之后,发现自己的车续航缩水了很多,于是便向特斯拉提出售后,竟然发现自己并不是一个人,有很多车主都在经过升级后电池容量缩水,从而导致续航里程打折。

面对质疑,特斯拉的回答也是非常公式化的那套,表示这都属于正常现象,软件升级就是为了增加电池寿命,而且为了提升电池安全性。不过车主对于这个说法可不买账,于是各个车主为了维护自身的利益,联合起来向法院提出诉讼,表示特斯拉存在欺诈行为。

通过诉讼内容了解到,特斯拉是分几个阶段来降低车辆的电压限制的,前三个月下降了10%,随后连续7个月下降7%,直到去年3月份才停止。

特斯拉为什么会无故限制电池性能呢?其实这主要是因为在2019年的时候,一辆Model S在香港起火,特斯拉或许想减少甚至避免类似的场景重现,所以通过软件升级来优化车辆的电池管理系统和热管理系统,从而更精准控制每一个电芯的温度,从而减少因为单个电芯过热而导致的车辆自燃问题。

经过一段时间的针锋相对之后,特斯拉在当地时间上周三提交了庭外和解的草案,内容显示,特斯拉将会支付150万美元的和解金,每一位受影响的车主可以受到625美元的赔偿金,并且车主诉讼费用也会一并承担。

此外,特斯拉还会通过推送软件升级,让受影响的车主恢复原有电压。据悉,有1743名车主受到了影响,其中有1552辆的电池电压完全恢复,57辆获得电池更换服务。

对于这次电池“降速门”,特斯拉CEO马斯克也在社交媒体表示,特斯拉一直都不向虚假指责而低头,但也不会因确切发生的事情而逃避责任,这次关于电池电压的问题的确是出自特斯拉,错了就是错了,应该承担对应的责任。

社交媒体发布之后,马斯克非但没有受到指责,评论区反而出现了一些称赞的评论,表示特斯拉是一家向消费者负责的车企,这项举动必定会增加特斯拉在消费心中的地位和看法。没有想到,本来是一次关于企业诚信的争议,结果却对特斯拉没有任何影响,反而起到了一定广告作用,不得不说,特斯拉在一部分人眼中是完美无瑕的存在。

不过回到中国,特斯拉对于国内消费者的态度可是截然相反,面对制动性能质疑,特斯拉却一而再再而三地把问题推卸到消费者身上,把自己的责任撇得一身轻,至于门窗关不上、因装配失误导致空调冷凝水无法排出,导致车内存在大量积水等相关质量问题更是层出不穷。特斯拉依旧是老一套做法,把问题推卸到消费者身上。中国作为特斯拉重要的海外市场,难道就是以这样的态度对待“金主爸爸”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