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帕萨特比性价比?凡尔赛C5 X真的就“凡尔赛”了

2021年08月10日 15:5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法系车,德系车一直有一种当年打赢了普法战争之后的味道,就像当年成为强大的"中欧帝国"一样,德系车在市场上也有着一种强大的支配力。特别是像上汽大众帕萨特这样的明星车型,几乎让其他欧洲对手成为了"小透明"般的存在。近日,法系品牌已不甘长时间的蛰伏,东风雪铁龙推出了自己的中型跨界车—凡尔赛C5 X。一般听到这样的消息,帕萨特都是不屑的说:"雪铁龙标致哪年不发新车啊?"然后开始调整自己方向盘上气囊的角度。但是今年这个雪铁龙的凡尔赛C5 X似乎有点不太一样,它14.37-18.67万元的预售价,似乎跟上汽大众帕萨特主力车型的终端售价产生了某种微妙的重叠。

凡尔赛C5 X外观有新意,帕萨特"审美疲劳"

外观上雪铁龙凡尔赛C5 X绝对不是一款传统的中型轿车。前脸被设计的非常个性,贯穿式的镀铬线条搭配两条细长的日间行车灯,下面是LED大灯。前保险杠处大面积的进气格栅配合日间行车灯的上扬角度,看起来似乎有一种张着嘴挑起眉毛的张扬。

侧面分色设计搭配贯穿式镀铬条的视觉效果非常修长,旅行车的造型搭配溜背的线条营造出一种运动感,比一般轿车更高的离地间隙告诉别人这不止是一台仅仅用于城市通勤的普通轿车。车尾部分的双尾翼设计运动感很强,排气是隐藏式设计,并设计了两个包裹着镀铬装饰的低位刹车灯。

上汽大众帕萨特比之前年轻运动一些,但依旧是一台中规中矩的轿车。前脸分段的横幅镀铬中网搭配一体式大灯,配合贯穿式日间行车灯,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展示着德系车的高级感。

车身侧面拉长之后显得更修长了,钣金和油漆质感依旧,双腰线傲娇的贯穿了整个侧面,不过C柱后面为了显得年轻一些而上扬的三角窗有那么一丝不协调。车尾选择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和大众高级感必备的车型标识中置,这是信仰图腾。双边单出的排气搭配镀铬装饰的设计还是比较精致。

帕萨特轴距长,但凡尔赛C5 X空间更实用

雪铁龙凡尔赛C5 X长宽高分别为4805*1865*1505mm,轴距为2785mm,属于一台中型车的标准尺寸,得益于其融合式的设计,驾乘空间还是比较宽敞舒适的。内饰设计上凡尔赛C5 X采取了偏向于传统的T型中控台,木质装饰板和各种材质的搭配让整个车内空间非常有高级感,7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搭配12英寸的中控显示屏还是很有现代感的,不过中控屏幕的黑边有点粗,科技感不怎么强。

大众帕萨特长宽高分别为4933*1836*1469mm,轴距为2871mm,从账面数据上看,帕萨特比凡尔赛C5 X的车身长度和轴距都会更长一些,但由于造型设计以及宽度和高度都不如凡尔赛C5 X,整体的乘坐体验上还是不如凡尔赛C5 X的。

内饰设计这块帕萨特依旧"德味十足"。虽然有中控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的搭配,但令人熟悉的物理按键和那款足以申请"物质文化遗产"的挡把,让整个内饰看起来有些老气过时,没有外观那种高级感的"震撼"。

同等价位下,凡尔赛C5 X动力配置都更好

雪铁龙凡尔赛C5 X采用的是一套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8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对于这台车的售价来说,这样的动力组合还是非常有诚意的,最大马力175Ps,最大扭矩250N·m。这款车可以添加92号汽油,搭配8AT变速箱的燃油经济性,对后续用车的成本控制也是一个好消息。

大众帕萨特这边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大众黄金动力组合三兄弟,1.4T发动机/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分别输出150匹马力、186匹马力和220匹马力。和凡尔赛C5 X售价重叠的车型为帕萨特的1.4T动力的车型,数据参数上来看帕萨特会相对弱一些,并且帕萨特是需要添加95号汽油,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上还是差一些。

配置方面凡尔赛C5 X从低配开始就有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以及悬架软硬调节等功能,入门版本的配置就已经很全面了,价位差别不大的帕萨特还在使用手动空调,也没有倒车影像,一些基础配置的缺失的确会让人用的不是那么舒心。

总结:

雪铁龙凡尔赛C5 X的售价区间内,它的性价比是明显高过大众帕萨特不少的,它动力更强,燃油经济性更好,同时拥有更实用的车内空间和更全面的配置。对于讲究实用性的购车者来说,雪铁龙凡尔赛C5 X的确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但是如果不差钱,买2.0T高配版本的帕萨特,那就是另一种说法了,只不过那样的话,你可能需要多花好几万块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