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秦PLUS DM-i开起来怎么样?车主:比你想象得更香

2021年08月10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要说2021年上半年以来哪款车最火,肯定非比亚迪秦PLUS DM-i莫属。且不说销量到底有多高,因为很多朋友压根提不到车,据说还要等三、五个月。那么,前段时间买了秦PLUS DM-i的车主,都有什么感受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不得不说,开上秦PLUS DM-i的车主,第一反应就是这车实在是省油。

这是因为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以电驱动为主,大部分工况下发动机就是一个发电机,发动机和车轮没有硬连接,这让秦PLUS DM-i在80%-90%的情况下都是一辆增程式电动车。

经过城市拥堵路段时,如果电量充足,秦PLUS DM-i会选择动力电池供电给驱动电机,从而驱动车辆行驶,此时不仅油耗为零,车辆的行驶表现也相当的线性和静谧。

只有在高速巡航时,发动机才通过离合器以一个固定齿比变成直连,但如果还有更大功率的动力请求,发动机和电动机会同时输出动力,但主要动力还是来自功率更大的电动机。如果电池亏电到20%以下,发动机就不得不启动给电池发电,充当增程器的作用。

目前仍处于高温的夏季,日常开着空调,大部分车主的百公里油耗其实都在4L左右。这个油耗是非常美丽的,加满一箱油续航1000km没啥大问题,去趟加油站的机会都大大减少了。如果有较好的充电条件,那么使用成本会更低。

之前很多人开着电动汽车,一到夏季和冬季,压根没有空调自由。开上秦PLUS DM-i,可能很多车主空调从来没关过,再加上远程遥控,可以提前开好空调,一下子让很多人受够了那些开着几十万车,为了油耗舍不得开空调的车主。

除了省油,秦PLUS DM-i还有什么特别值得说一说呢?那就是平顺,因为它没有理由不平顺。

丰田THS享誉世界,但是因为结构原因,它需要频繁在发动机和电动机之间切换,所以还是能够明显感受到发动机结合与停机,偶尔也会顿挫一下。

比亚迪的DM-i与本田的i-MMD都是电驱为主,都没有变速箱,最终传递到车轮上的动力基本来源于电机,开起来更像是一款电动车,很平顺。

即便是发动机直连时,你也不会轻易觉察到,因为连接的是高挡位小齿比,相当于变速箱的高挡位,你听说过1、2、3挡顿挫,很少听说过5挡以后顿挫吧!

堵车的时候,秦PLUS DM-i比燃油车体验更好了,安静,不为发动机频繁启动焦虑。当然,也有烦恼。当发动机过于安静,胎噪就会显得明显一些。对此比较在意的车主,保养的时候可以换个轮胎,估计会好多了。

由于电池的加入,底盘重心进一步降低,可以给操控带来相对正面的效果。而且,车主开始普遍觉得刹车偏软一些,刹车时势能大,毕竟电池加入后,整车质量上去了不少。

可以看出,大部分车主最满意的是秦PLUS DM-i的动力足、省油、平顺性好。这些不是吹牛,是大家实实在在体验到的。况且它的起售价只有10.58万,这个价格和同级燃油车没啥区别,但比亚迪能给你一辆插混车,还可以上绿牌,很够意思了。

之前很多人还对插混车型有些疑虑,因为综合使用体验并不算好,亏电以后油耗明显上升。经过了十多年的潜心研发,比亚迪在几大核心零部件方面,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秦PLUS DM-i不存在这个问题。

秦PLUS的这台发动机是专门为DM-i平台研发的"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它实现了最高43.04%的热效率,是目前全球量产发动机中热效率最高的。

发动机旁边是EHS电混系统,它由双电机、双电控、直驱离合器、电机油冷系统、单档减速器组成,高度的集成化后,相比第一代体积减少30%、重量减少30%。这使得秦PLUS DM-i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变速箱,所以你可以看到发动机后面空了一块。

当然,秦PLUS DM-i还搭载了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等核心零部件,刀片电池的大电池单体+无模组设计,使得DM-i混合动力系统电池组的零部件减少了35%,进一步提升电池包内部的空间利用率。

同时,刀片电池采用的是磷酸铁锂电池技术,符合针刺试验标准,在安全系数和循环充放电寿命上,要优于市场上主流的三元锂离子电池。

从技术成熟度来看,秦PLUS DM-i已经做得足够出色了。而且,设计层面、智能层面,秦PLUS DM-i也在努力提升。总之,秦PLUS DM-i Get到了我的点,城市不怕堵车,出远门不怕里程焦虑,动力强劲还省油,注重经济性又看中外观的同志们,绝对可以下手了。

当然,秦PLUS DM-i目前面对的最大问题是要等车,有些人等得都麻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