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20万区间买什么纯电动轿车,这三款主流车型值得考虑

2021年08月10日 17:56:07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在这个汽车百年大变局的时间点上,今年的上海车展各家车企也为顺应时势,纷纷推出自己的新能源旗舰车型,用各种理念和科技配置为产品赋能,但动辄二三十万的价格,无疑是给想买新能源汽车的车主抬高了门槛。

无论是因为快速更迭的新能源车型,还是考虑到保值以及偏高的电池成本,在这个油电对决的时代背景下,20+的新能源汽车注定是一少部分车主的选择。无论车市如何风云巨变,老百姓兜里的钱不会随之改变,所以注定15-20万这个价位区间,在电气化转型的背景下,厮杀的将会更加激烈,如何能占领这个价位的战场,是传统车企转型、新势力站稳脚跟、自主品牌争夺市场份额最应该考思考的问题。

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如今传统车企推出的纯电动车,无论是续航还是品质,都有了质的提升,纯电车轿车也逐渐成为了消费者的购车选项之一.在品类繁多的车型中如何选到自己满意的车型,相信这三款绝对能满足你的需求。

北京现代名图纯电动

补贴后指导价:17.88-20.38万元

NEDC续航:520km

作为一款主流的中型车,名图纯电动起点很高,该车的尺寸、配置以及动力续航表现在15-20万级别中极为亮眼,可谓是家用纯电动轿车的首选。

外形上,名图纯电动正面新能源元素更明显,全新换代的分体式大灯设计使整车更具未来感。而尾部虽然都是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但北京现代名图纯电动运用了一个环抱式风格,造型非常独特,辨识度极其高。在尺寸上,名图更长的车身拉长了整体线条,感官上也更大气。

而在内饰上,乍一看两车的整体布局有些相似,所以设计的体现就在细节上,这样一比就高低立现了。首先是中控区域,名图纯电动的中控运用了双连屏设计,并且屏幕更宽,缩小了驾驶员的操作范围,在实际使用中也方便操作。并且中控区域向驾驶员一侧倾斜,这个是现在比较流行的设计,不仅使驾驶员操作更方便,而且现在人们使用中控屏幕越来越多,这样设计可以有效避免光线对屏幕的影响,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驾驶安全。另外名图纯电动的按键式挡位设计现代感更强,配合车内银色棱角分明的银色材质装饰,整体显得更加年轻化,更有科技感。

在配置方面,名图纯电动还搭载有手机BLE蓝牙钥匙、手机BlueLink以及车家互联功能。同时,多达23项ADAS功能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全方位为用户的安全保驾护航。

动力方面,名图纯电动搭载了一款电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310Nm,NEDC综合续航为520km,百公里电耗仅为12.5kWh。

几何A

补贴后指导价:11.87-18.87万元

NEDC续航:430km、600km

作为以专属平台打造的紧凑型纯电动轿车,几何A在先天就拥有纯电动车的专属优势,尤其是空间方面,其内部空间表现非常不俗,同时,未来感十足的设计风格也能够吸引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前脸采用了封闭式设计,下方格栅带有开闭功能,并且运用了全新的纯色LOGO,将极简风格贯彻到底。侧面的线条很突出,有些肌肉感,门把手为隐藏式设计,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

内饰同样是以极简风格为主,仪表盘为一款小巧的4.2英寸屏幕,配有HUD抬头显示功能,中控屏尺寸为12.3英寸,内置吉利GKUI系统,采用了全新的蜂巢状主题。

空调控制面板向驾驶员一侧倾斜,采用触控式操作,下方还有平面的触控面板,用于控制驾驶模式、能量回收强度等功能。几何A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由宁德时代提供,容量分别为61.9kWh和51.9kWh,分别对应500km和410km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

埃安AION S

补贴后指导价:13.98-20.58万元

NEDC续航:460km、510km

相比几何A,AION S整体风格更趋向于名图纯电动,类似燃油车的设计风格也能看出广汽埃安对于新能源战略的发展意图,从产品力来看,AION S内饰氛围更趋于居家,配置以及续航表现也非常值得关注,跨度更大的售价也能符合不同群体的消费需求。

Aion S是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平台的首款纯电动轿车,外观整体设计没有特别的超前,整体有些偏向于燃油车,不过这也可以更好的让消费者接受。前脸的T型LED大灯很有科技感,保留了蜂窝状下保险杠,车身设计较为修长。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灯内的结构很有新意,档次感十足。

内饰最有看点的还是双12.3英寸大液晶屏和双幅式方向盘,液晶仪表显示清晰,导航时地图可以投射到仪表上。方向盘设计双幅式,可以让驾驶者更好的读取液晶仪表的信息,不过只支持手动上下调节。

新车根据配置不同,提供两种续航版本,分别为410km和510km。其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300N·m,电池是宁德时代最新的代号为811的三元锂电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