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凡尔赛C5 X预售,价格一片叫好,底盘却惹争议?

2021年08月10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凡尔赛,在普通人的眼里是一个网红词,以最低调的话,炫最高调的优越感,但在法系品牌雪铁龙眼里,凡尔赛就只是法国凡尔赛宫,将其全新产品命名为凡尔赛C5 X,是出于一贯的浪漫天性,名字背后有着更深层的文化内涵。

这款从命名开始就备受关注的凡尔赛C5 X,在8月9日正式开启预售,共四款级别配置选择,预售价格区间14.37万元至18.67万元。充满诚意的售价与配置,再度让其在圈内外收获了一波关注。

除了名字,凡尔赛C5 X的定位也有很大争议,东风雪铁龙将其称为引领潮流、重塑B级车新标杆的新势座驾,但同时也强调,它不止于轿车,融合了轿车、SUV和旅行车的优势,不管是青睐哪种品类的消费者,都可以在它的身上找到合适自己的地方。纵观市场,如此定位的车型还是第一款,别具一格的法系车依然没有让我们失望,那这次东风雪铁龙的大胆创新,有没有料呢?

拒绝丐版,入门即中高配

法系车这个词,似乎已经与不懂中国市场紧密挂钩,最开始源自它们天马行空的设计,不能很好地迎合国人的审美需求,在国内市场就像另类的存在,不过到后来已经发展为售价、服务等各个层面的矛盾,最终也导致法系车在国内市场的份额不断被挤压。

凡尔赛C5 X承载东风雪铁龙品牌焕新的使命,它成功与否关乎到东风雪铁龙下一步能够走得多远。从目前曝光的配置信息来看,凡尔赛C5 X明显更懂中国消费者,从配置层面实现了绝对的高性价比。

据了解,凡尔赛C5 X的入门版车型配置了12项在主流B级车中高配级别才装备的配置,包括全景天窗、OTA升级、10英寸大屏、19英寸轮毂等。中高配车型则搭载了更多的舒适与科技配置,包括ACC自适应巡航系统、12英寸大屏、抬头显示、氛围灯、真皮座椅、座椅通风、HiFi环绕声系统等,结合预售价来看,凡尔赛C5 X可谓给出了十二分诚意,也打破了合资车入门丐版的固有认知。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凡尔赛C5 X将使用何种轮胎规格引起了热议,此次预售,东风雪铁龙宣布轮胎规格为专为豪华轿车设计的固特异御乘II代轮胎,从固特异官网的信息来看,该型号的轮胎规格为205/55/R19,对于全系标配的19寸轮毂来说,这个轮胎的宽度并不是最理想的。但是对如此重要的一款车型,东风雪铁龙坚持这样一个可能会招黑的搭配,想必也有其必要考虑,该轮胎的经济性、制动性能等各方面表现都还不错。

设计,创新与争议并存

凡尔赛C5 X与标致508DS9一样诞生于中大型车平台EMP2,设计是它的产品精髓,完全打破常规审美与潮流的风格是充满挑战的,毕竟个性与格格不入之间往往仅是一弦之隔,但是对于现阶段的东风雪铁龙来说,这是一次值得一试的冒险。

凡尔赛C5 X有轿车的灵动身姿,被称为“飞梭流光”设计的中网造型,配合 “X”型的LED日间行车灯,带来了丰富的层次感,同时横向视觉效果也很宽大流畅,大气优雅。据了解前进气格栅可以进行主动开闭,从而让发动机更好地升降温,同时还能降低风阻。

来到车身侧面和尾部则是旅行车的既视感,凡尔赛C5 X的车身长度达到4805mm,这给了它充足的发挥空间。车顶线条从C柱开始向下滑,并且使用了一块黑色烤漆面板与尾箱门相连,营造出流畅灵动的悬浮式效果,在很多人看来,旅行车的车身线条是最优雅动感的,而凡尔赛C5 X很显然做到了这一点。2785mm的轴距加上旅行车经典的大尾箱造型,相信凡尔赛C5 X的车内空间也不会让人失望。

那SUV的优势体现在哪呢?最明显的是193mm的离地间隙,为凡尔赛C5 X带来了比同级轿车与旅行车都要更佳的通过性。不难看到,不管你是想要轿车的档次,还是旅行车的优雅,亦或SUV的大气,在凡尔赛C5 X上都可以找得到,买一辆车相当于体验三种车!

内饰设计没有外观那么独树一帜,采用环保式设计,整体偏简约稳重,但一些细节设计的点缀也很戳人,例如有着木板纹理的装饰板,在科技感突出的座舱中有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

其他方面东风雪铁龙还没有释放太多准确信息,动力方面预计会搭载1.6T发动机,不少人担心的扭力梁非独立后悬也会采用,不过法系车最了得的功夫是调校,并且还会配备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实际的动态表现或许会有惊喜。

更懂中国市场,一起玩共创

东风雪铁龙不仅在产品上更贴近中国市场实际需求,在营销方式上也有了很大的转变。此次凡尔赛C5 X预售,并没有公布四款车型的正式命名,这个悬念将交给凡尔赛C5 X客户,与他们共创产生。

另一个与客户共创的例子是凡尔赛C5 X增加了后排中央头枕,在其首次亮相之后,中央头枕这一配置的缺失让不少消费者粉转路,随后东风雪铁龙听取客户诉求,为凡尔赛C5 X增加了该配置。

另外,此次预售东风雪铁龙也在很大程度上考虑到了与客户之间的链接,例如其中的成长礼,凡支付2999元的预定客户和前期支付2999元的盲订客户,都将自动成为凡尔赛C5 X成长基金会员。东风雪铁龙在凡尔赛C5 X上市之日起一年内,每卖出一台凡尔赛C5 X,都将与成长基金会员分享5000积分(东风雪铁龙官方小程序)。在与用户共创这条路上,车企可谓花样百出,希望以创意与诚意打动更多用户,而凡尔赛C5 X打出的“成长基金会员”概念在市场中具备一定优势。

轱辘哥说

在B级车市场,合资和豪华车占据了大部分份额,其中又以日系与德系为主,包括凯美瑞、雅阁、天籁日系三巨头,以及帕萨特、迈腾、BBA中的34C等德系代表,至于美系、法系、自主品牌这些系别所分到的蛋糕是很有限的。不难想象,凡尔赛C5 X所进入的市场有着固若金汤的格局,不容易打破,但或许恰恰因为这个市场相对固化,耳目一新的全新品类凡尔赛C5 X反而能够引起一些关注,尤其是追求个性、与众不同的年轻群体,但至于它能不能成为推动东风雪铁龙向上的那股核心力量,还需要看最终的上市售价、产品表现以及营销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