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两大SUV“销量王”更新:缤越新增弹射模式,博越X画风突变

2021年08月10日 19:20: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说起吉利旗下的SUV,大家可能第一时间想起的是最近上市的星越L,又或者是领克09这样热度蛮高的车型。 但如果从销量上看,吉利SUV中的绝对主力车型,非博越和缤越莫属,两款车凭借着亲民的定位,在小型和紧凑级SUV领域“闷声发大财”。

吉利星越L

不过在“神仙打架”的自主品牌SUV市场,尽管博越和缤越半年合计18万台的销量已经足够出色,但依然难以抵挡长安CS75+CS55+CS35组合的冲击,这三台畅销SUV上半年合计砍下30万台,入门级SUV的差距也使得轿车领域“大比分领先”的吉利,今年上半年总销量不敌长安

在这种局面下,缤越和博越的改款车型对于吉利可谓至关重要,近日吉利官方也正式发布了两款车的改款官图,两款新车都将运动化和年轻化摆在了第一位。那么,吉利有没有可能更新车型来追赶甚至反超长安呢?今天,疆哥就跟大家一起来看一下。

1

新款吉利缤越

亮点:新增弹射起步和赛道模式

上市时间:本月

预计售价:7.58-11.98万(与现款保持一致)

作为目前自主品牌最畅销的小型SUV,吉利缤越拥有同价位中少有的运动性能,战斗风格造型和全系涡轮发动机,是长安CS35 plus的最大竞争对手。但从实际销量来看,两款车基本上“五五开”,要想脱颖而出,吉利缤越在中期改款上就得下点功夫。

新款缤越

长安CS35plus

造型方面,新款缤越在本就相当运动战斗的老款车型上,融入了“能量风暴”的设计元素,官图配色与自家性能车领克03+上标志性的金色涂装相当接近,前脸的熏黑装饰条与LED大灯连为一体,就连前唇和中网都采用亮黄色点缀,在亮黄色整体轮廓中凸显出“X型”的视觉效果。

新款缤越

现款缤越

车尾延续车身整体的战斗风格,但更多地采用熏黑设计。最为亮眼的莫过于两段式的尾翼,除了夸张的视觉效果外还可以为缤越提供良好的高速稳定性。此外,尾部将保留双边四出圆形排气,虽然难逃“排气比缸数还多”的调侃,但不得不说新款缤越塑造出了同级别少有的战斗风格。

新款缤越

现款缤越

新款车型尾翼

内饰方面,相比于老款的质感有了较大的提升,尤其是在座椅材质上采用了与星越L同款的麂皮材质,方向盘座椅缝线车门饰板等多处采用了亮黄色装饰,呼应了黑黄搭配的战斗外观,相比于长安CS35plus的内饰更加符合年轻化的大趋势。

新款缤越

现款缤越

此外内饰还新增了72色氛围灯,可以随着车速和驾驶模式甚至是音乐节奏,自动变化灯光效果,原有的常规档把也换成了飞机档把,运动细节可以说是做足了。

新款档把

现款档把

虽然动力总成未作调整,现有“低配四缸,高配三缸”的动力组合预计不会变化,但吉利为动力基础较好的高功率版本配备了赛道模式和弹射起步功能,在全新模式的加持下,新款缤越官方0-100km/h时间仅7.9秒,在一众小型SUV中算是实实在在的“小钢炮”。

缤越1.5T三缸发动机

2

吉利博越X

亮点:“画风突变”的前脸造型

上市时间:第四季度

预计售价:11-13万(略高于博越PRO)

作为吉利家族的销量支柱,博越现有的两款车型博越PRO和博越百万款在定位都略低于第三代哈弗H6长安CS75 plus,相信推出全新的博越X,正是为了对抗这两款自主品牌中的主要对手,提升博越家族的竞争力。

博越PRO

长安CS75 plus

哈弗H6

造型方面,全新的博瑞X放弃了吉利家族标志性的“回字”中网,但是不同于星越L等变得“沃里沃气”的车型,博越X采用了大尺寸熏黑中网,整个前脸中部完全“黑化”,再加上棱角分明的LED大灯组,整体质感相比于老款车型有所提升,年轻化的同时也增添了一些硬派气息。

博越X

博越PRO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呈现出相当强的视觉冲击力,但是大面积的同色中网设计再加上扩散器的折角造型,有眼尖的网友一眼就看出了这套前脸与雷克萨斯三菱车型“撞脸”。

博越X前脸

雷克萨斯NX前脸

三菱LC200皮卡前脸

车身侧面延续老款设定熏黑的B柱C柱塑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并保持了缤越相似的上扬腰线和前低后高的设定,延续了吉利SUV家族的运动风格,车尾保持了隐藏式排气的设定,但更换了黑色饰板和黑化尾灯,并新增了多种装饰条可选。

此外申报图中还出现了多种轮辋形式以及多种运动化装饰,可见博越X的个性化有所提升。

动力方面,博越预计还将搭载缤越同款1.5T三缸发动机和“祖传”1.8T四缸发动机作为高低功率组合,其中1.8T的版本可以输出184马力和275牛米的最大动力数据,动力参数与长安CS75 plus和哈弗H6的1.5T发动机差异不大。

博越1.8T发动机

总的来看,缤越在性能化的道路上“一路狂奔”,用更加深入的性能调教和战斗外观作为最大卖点,而博越X则用“撞脸”蹭了一波日系设计,塑造出更加硬朗大气的整体风格。这一波更新无疑是加强了吉利在入门级别SUV的竞争力。那么靠着这次更新,吉利能够补齐“短板”反超长安吗?

对此疆哥认为还是有一定难度的,首先虽然这两款车都采用了更为新潮的外形设计,但在整体风格上并没有向吉利家族的中高端产品看齐,与家族整体风格有所脱节。

虽说现有的设计也相当有特色,但吉利星瑞、星越L等“星系列”车型都用上最新的“沃式”外观,就连同为走量车型的吉利帝豪和帝豪S,也同步更新了家族外观,使得吉利博越缤越等用着老外观的车型,难免被打上了吉利“低端”的烙印,这一点恐怕是加装再多性能套件都难以弥补的。

此外,在动力总成方面,缤越“低配四缸高配三缸”的策略,无疑是劝退了许多有意愿消费的年轻人。尤其是在主要对手都采用全系四缸动力的前提下,缤越显得非常吃亏。而博越X的1.8T发动机在排量上有优势,但在性能参数上却只能对标长安长城车型的1.5T发动机,面对对手动力更强的2.0T版本显得相当被动。

相比于长安CS75plus的6TA/8AT变速箱,仍将继续采用7速双离合的博越X明显处于劣势,可以预见的是,博越系列在大换代之前会保持现有的“以价换量”策略。

而价格略高于长安CS35plus的缤越系列,虽然动力性能出色,在追求性价比的小型SUV市场已经算是成功了,但反超长安的任务,可能还是得靠吉利最擅长的轿车领域来完成了。对此,你又怎么看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