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刚换代的小鲜肉,还有1.5T高功,这两款合资SUV怎么选?

2021年08月11日 00:36:1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提到途胜和奇骏这两个车,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两款车都是在我国SUV市场创下过辉煌成绩的热门车型。而今年,两款车都完成了换代,途胜变成了第五代途胜L,而奇骏也来到了第四代车型。二者不仅换代频率一致,在价格上也有很大的重叠,那么今天咱们就来比一下第五代途胜L和第四代奇骏。

外观设计

前脸部分,第五代途胜L打破了常规汽车设计中格栅、灯组、进气道各自为政的布局,让格栅成为了视觉中心,并且头灯也融入其中加强了视觉效果,头灯点亮时如同一对儿发光的翅膀,现代官方也对这对儿“翅膀”起了一个霸气的名字——鹰翼。而熄灭时则与前格栅的钻石切面融为一体。这让第五代途胜L具备了未来感。

第五代途胜L的侧面大量运用楔形元素和几何线条,与车头一样营造出了钻石切面的设计,凸显出的肌肉感也更协调,搭配上刀锋式五辐轮圈,车侧的精致感很足

车尾第五代途胜L采用了贯穿式的鹰爪造型尾灯,增添了几分杀气,第五代途胜L车尾的完整度很高,后雨刷被隐藏在尾翼内部,甚至连车标都被熏黑,放在了后风挡的底部,除了辨识度极高的尾灯,第五代途胜L的车尾其他元素都浑然一体。

第四代奇骏在外观上采用了V-Motion3.0设计语言,车头的格栅面积很大,整体气场比较足,配合着粗壮的V型镀铬装饰,使得车头整体很具冲击力。同时奇骏还采用了分体式的头灯来提升车头辨识度。

车身侧面,奇骏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并提供7种单色以及4种双色车身,切削式轮圈配合着硬朗的车侧造型,让奇骏看起来还挺硬核的,但是想要硬核自然就没法满足精致感,因此奇骏的车侧看起来就没那么时尚了。

车尾第四代奇骏看起来就更为硬朗了,笔直的线条充斥了整个车尾轮廓,配合着棱角分明的尾灯和银色的底部装饰,还真有点硬派范儿。不过目前年轻的主流消费群体更青睐于充满设计的线条和流线型的造型,硬派的设计很容易丢失年轻消费群体。

内饰设计

第五代途胜L的内饰采用了飞瀑环抱座舱,车内一切元素都设计从简,但是车内的整体质感却未打折扣。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搭配10.4英寸中控触屏,使得车内很有未来感,这种设计很难从传统燃油车上看到,所以内饰方面第五代途胜L绝对能满足时下年轻人对科技感的追求。

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10.4英寸的中控多媒体显示屏无论是显示的清晰程度还是信息丰富程度都绝对同级领先,而且第五代途胜L由于采用了全液晶仪表把仪表台上方的造型也取消了,大大提升了驾驶着才驾驶时的视线。

而第四代奇骏内饰设计相比前作更加时尚,中控区域采用了悬浮式中控设计,中控大屏下方保留了空调控制物理按键。此外,它还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2.3英寸的中控显示屏,中控显示屏和全液晶仪表的显示效果都很有高级感,下方的物理按键保证了驾乘者日常使用也可以很方便。

第四代奇骏确实在内饰的提升不少,中控显示屏与全液晶仪表同为12.4英寸,面积上要略强过第五代途胜L的中控屏面积。至于显示信息的丰富程度上以及操作顺手程度,可以说与途胜L可以平分秋色。

动力解析

第五代途胜L使用了现代汽车最新一代Smartstream动力系统,其配备的Gamma II 1.5T-GDI 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00Ps,最大扭矩253N·m。在1.5T同排量发动机中,数据非常亮眼,最大功率甚至是可以比肩一些2.0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还配备了首创的CVVD技术(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可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不同行驶工况,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此前的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只能控制气门开启时机,实现早开早关,或者晚开晚关,气门开启总时长不可调节。而CVVD则开创性的实现了这一功能,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搭载CVVD技术的发动机可实现性能提升4%、能耗降低5%、排放减少12%的全面进步。得益于此,第五代途胜L官方测试的百公里油耗仅为6L。

第四代奇骏搭载了1.5T三缸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00N·m,匹配全新CVT变速箱。日产对于前几代的奇骏一直提供的是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而第四代奇骏却变成了1.5T的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账面数据虽然整体看起来挺强的,但是三缸发动机难免会有平顺性和抖动方面的问题,况且20万的价位买一台三缸车多少有些不够体面。

全文总结:

虽然外观和内饰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但如果你喜欢年轻一点或者设计感强一些的,适合去选择途胜L,绝对不会失望;而在最后一项动力解析上第五代途胜L明显更为出色,不仅拥有黑科技CVVD技术,在发动机形式上四缸总归要比三缸来的更直接。虽然第四代奇骏对于这次三缸机的投入是非常大的,但是三缸机与四缸机在结构上的差距是难弥补的,就算是多么前卫的技术都不能完美解决这个问题,因此综合来看,没有明显短板的第五代途胜L显然取得了这一次比拼的胜利。

我们还了解到,第五代途胜L在销售终端还有着不错的优惠政策,比如0首付3年免息购车,通过天猫旗舰店下订,抽奖最高还可获得49999元抵用券。或许您还考虑到车辆折旧保值的问题,北京现代也替您规划好了,他们可以1年内9折,2年内75折回购您的车辆。如果您正在计划买一台紧凑型SUV,那不妨到附近的北京现代经销商转上一圈,第五代途胜L没准就是您的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