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ONE最受欢迎 5大新势力7月销量解读

2021年08月11日 08:25: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上周,几家新造车企业纷纷公布了7月份的交付量。让人出乎意料的是,一直作为“老大哥”的蔚来,单月交付量在6月份首次突破8,000辆之后,上个月竟然出现了环比下滑,并且被小鹏和理想同时反超。尤其是只靠一款车打天下的理想,7月份交付了近8,600辆,比蔚来6月份的交付量还要高。顺理成章的,理想ONE也成为新造车企业中,7月份最受欢迎的车型。不过,观察今年前7个月的累计交付量,蔚来以近5万辆的成绩遥遥领先,小鹏和理想组成第二梯队,哪吒和零跑形成第三集团。

新造车企业交付量
品牌 2021年7月(辆) 2021年1-7月(辆)
蔚来 7,931 49,887
小鹏 8,040 38,778
理想 8,589 38,743
哪吒 6,011 27,115
零跑 4,404 26.148


新造车企业主销车型交付量
车型 2021年7月(辆)
蔚来ES6 3,669
小鹏P7 6,054
理想ONE 8,589
哪吒V -
零跑T03 4,283

蔚来7月交付量环比下滑 但总成绩依然领先

7月份,蔚来共交付7,931辆新车,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了124.5%,不过去创纪录的月份相比,却出现了1.9%的环比下滑。今年1-7月,蔚来的累计交付量达到49,887辆,超越了2020年全年的成绩。具体来看,全新ES8在7月份交付了1,702辆,环比增长了13.6%,而ES6和EC6则都是呈环比下滑的状态,分别交付了3,669辆、2,560辆。当然,月交付量有波动是很正常的,从今年的累计交付量来看,蔚来依然是遥遥领先。

进入2021年以来,可以明显感觉到,蔚来布局的方向更多了,步子走的也越来越扎实。3月份,江淮汽车与蔚来控股签署合资意向书,双方将合资设立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随后在4月上旬,蔚来先后迎来了ET7首台生产线车身的下线,以及第10万台量产车的下线。4月16日,蔚来第二代换电站落成,开启了新一轮的充换电渠道的扩建。4月29日,规划整车产能每年100万辆的蔚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正式开工,运营主体正是之前成立的江来制造。

5月6日,蔚来正式发布挪威战略,宣布进入挪威市场。5月24日,蔚来与江淮汽车、江来制造就联合制造蔚来汽车和相关费用安排达成制造协议,从2021年5月到2024年5月,江淮汽车将继续生产ES8,ES6,EC6,ET7以及今后可能诞生的其他车型。此外,江淮汽车将把生产能力扩大到每年24万辆。7月上旬,蔚来首批换电站和超充桩正式发运,预计8月初抵达挪威。随后在7月下旬,首批用于交付挪威用户的蔚来ES8正式发运,预计将于今年9月在当地开放预订和交付。

小鹏继续刷新交付记录 7月迈过8,000辆门槛

小鹏汽车在7月份共交付8,040辆新车,较六月环比激增22%。同时,这是小鹏汽车月交付量首次突破8,000辆大关,并且大幅刷新了上月刚刚打破的历史月交付纪录。2021年前七个月,小鹏汽车已累计交付38,778辆新车,是去年全年交付量的1.4倍。具体来看,小鹏P7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7月共交付6,054辆,连续3个月打破该车型的月度交付纪录。自去年启动交付以来,小鹏P7的累计交付量已经突破4万辆。

今年7月7日,小鹏汽车正式登陆香港联交所,成为“港股智能电动车第一股”,所得款项净额约137.81亿港元。此次募集的资金中,45%将用于拓展产品组合及开发更先进的技术,35%将用于加速业务扩张,10%将用于提升生产能力,10%用于一般公司运营用途。接下来,小鹏还有两款新车即将交付。小鹏G3i已于7月9日正式发布,计划9月开启交付。小鹏P5也在7月17日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16-23万元。待这两款新车实现规模交付后,将进一步推动小鹏汽车的交付量再创新高。

今年4月份,小鹏汽车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投资协议,计划建设一座整车及动力总成工厂。7月底,小鹏汽车武汉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占地约1500亩,将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电池、电驱等工艺车间,规划产能10万辆,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0亿元以上。据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介绍,武汉项目将落地小鹏汽车的第三代智能平台,将是小鹏汽车的第一个全球化平台。武汉项目的布局,将加速小鹏汽车产能的释放。

理想7月交付量独占鳌头 9月过万不是梦?

理想汽车在7月份共交付8,589辆理想ONE,单月交付量首次超过八千辆,同比2020年7月增长251.3%,环比2021年6月增长11.4%,并且超越蔚来夺得7月交付量冠军。2021年前七个月,理想汽车的累计交付量达到38,743辆,仅落后小鹏汽车35辆。此前,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想以及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说,2021款理想ONE的目标是到今年的9月份月销量破万。按照这样的势头来看,莫非理想汽车真的可以凭借一款车实现单月交付量过万?

7月底,理想汽车通过了港交所的上市聆讯,即将成为继小鹏汽车之后,第二家回归港股的造车新势力中概股。8月初,理想汽车正式启动香港公开发售计划及公司A类普通股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计划,全球发售1亿股,包含香港公开发售1,000万股新的A类普通股,国际发售9,000,000万股新的A类普通股。香港公开发售的发售价将不超过每股150港元,预计于8月12日开始在香港联交所买卖。

据悉,理想拟将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用于研发高压纯电动汽车技术、平台及未来车型、智能汽车及自动驾驶技术、未来增程序电动车型;扩大产能、扩张零售门店与交付及服务中心、推出高功率充电网络、市场营销及推广。按照计划,理想将会在2022年推出一款全尺寸豪华智能SUV,基于正在研发全新的X平台打造,配备新一代的增程式动力系统。从2023年起,理想每年至少推出两款高压纯电动车型。看起来,月交付量夺冠只是开始,理想汽车要发力了。

哪吒月交付量首次超6,000 距离“蔚小理”还有多少远?

哪吒汽车7月份共交付6,011辆新车,同比增长392%。这是该品牌月交付量首次突破6,000辆,创造了历史新高。2021年1-7月,哪吒汽车的累计交付量达到了27,115辆,已连续六个月刷新单月交付记录。在此前的5月份,哪吒凭借4508辆的交付量超越理想挺入前三,随后很多人认为哪吒已经具备了跻身第一梯队的实力,新造车企业的代名词,也貌似从“蔚小理”变成了“蔚小理哪”。果真如此么?另外,哪吒今年的目标是超过5万辆。目前来看,恐怕很难达成了。

今年5月11日,哪吒汽车与360集团共同宣布正式开启合作造车。360集团在完成全部战略投资后,将成为哪吒汽车的第2大股东。随后在5月22日,哪吒汽车迎来第4万辆新车的下线。6月份,哪吒推出首批用户定义系列车型。同时,为了进一步鼓励消费者参与共创,哪吒还特意推出了首期价值1亿元的用户基金,广泛征集用户的创意和建议,邀请用户来定义产品和服务,该基金将在未来18个月内回馈给消费者。

当然,近期哪吒最出圈的事情当属高管建议请吴亦凡代言被开除。8月3日,哪吒市场负责人彭钢在工作微信群里提出,请吴亦凡做代言人。很快,哪吒汽车便在微博平台上发布声明称,公司个别人员相关言论严重挑战社会价值观,带来极其恶劣的影响,违背公司原则和宗旨,决定开除彭钢以及群里所有发表不当言论的人员。随后,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张勇与投资方360集团几乎在同一时间转发了这则声明。这件事是否会影响哪吒的市场表现,我们下月见分晓。

零跑汽车野心不小 先看看零跑C11的表现再说

7月份,零跑汽车的订单量达到6,540辆,环比增长59%,完成交付4,404辆,同比增长666%,环比增长12%。其中,零跑T03的单月订单量为6,125辆,环比增长63%,完成交付4,283辆,环比增长14%。今年1-7月,零跑汽车的总订单量达到28,055辆,完成交付26,148辆,落后哪吒汽车不到1,000辆。在一定程度上将,最容易被忽略、被轻视的零跑汽车,已经跟上了大部队的节奏。

今年7月份,零跑金华AI工厂首台整车正式下线。随着零跑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这家新造车企业正式步入2.0时代,成为真正具备智能汽车自研,智产,销售,服务一体化完整产业链的企业。与此同时,零跑汽车还对外正式公布了2.0战略,包含到2025年实现年销量80万辆的目标。

在产品端,零跑汽车将在2025年底前推出8款车型,覆盖35万以内的价格区间,随后在2022年正式进军海外市场。其中,零跑C11将于今年四季度开始交付,该车搭载了国内首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规级AI智能驾驶芯片——凌芯01芯片。技术布局上,零跑汽车将在智能化领域三年内超越特斯拉。为此,零跑汽车的算法团队将扩大至100+人,2023年底投产激光雷达方案,2024年实现全场景自动驾驶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