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科技赋能到人文情怀,广汽三菱的跨山越海之旅

2021年08月11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在持续七年的“寻找美丽乡镇”旅程上,激发用户对汽车生活的全新思考,驾驭探索之趣,拓展生活志趣,发现世界之美,见证祖国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过程中翻天覆地的变化,传递爱心,撒播希望,这既是对行业价值引领的一次破局,更是对汽车服务于人类这个大命题的一次全新探索和尝试。】

现代营销学之父”利普·科特勒有一个观点:“新一代的营销必须是价值观营销,更注重企业的人文关怀和社会价值。”的确,在注意力稀缺的时代,消费者选择产品的逻辑已经被重新建立,从过去的由使用产品到对品牌形成评价,转变为通过品牌认知、企业形象、情感认同,从而影响产品选择。

作为一家富有社会责任感与担当的企业,广汽三菱在科技赋能的前提下,用一系列富有人文关怀的公益活动沉淀品牌资产,驱动社会进步,在持续七年的“寻找美丽乡镇”旅程上,激发用户对汽车生活的全新思考,驾驭探索之趣,拓展生活志趣,发现世界之美,见证祖国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过程中翻天覆地的变化,传递爱心,撒播希望,这既是对行业价值引领的一次破局,更是对汽车服务于人类这个大命题的一次全新探索和尝试。

在大数据包围生活一切的当下,技术理所当然地争先恐后出现在大众眼前,甚至呈现一种“技术沙文主义”倾向,曲解了科技与人类生活的和谐关系。用户再度怀念过去的拟物化设计,同样也更重视汽车的专业形象和人文品质。连续七年举办“寻找美丽乡镇”大型公益活动的广汽三菱,正是通过无微不至的汽车生活进阶体验,向外界传递自己一以贯之的理念:以专业、安全、优质的汽车产品,创新汽车生活,守护绿色地球。

真正懂得现代汽车生活的品牌,更善于让科技成为隐形者,而非入侵者,科技隐藏于汽车外观之下,只在用户需要时体现出它的智能与便利,它不会主动入侵用户的隐私,不会主动去表现自己分散用户注意力,更不会全副武装自己,将汽车变成一种玩具。科技始终关注的重点应该是让汽车更为专业、安全、优质,与人文温度紧密契合,带给用户更为完整丰富的汽车生活体验。

在“寻找美丽乡镇”的活动中,许多老车主和新车主一起踏上旅程,感受广汽三菱旗下车型欧蓝德、新劲炫、奕歌、帕杰罗带来的多层体验。它们延续着Dynamic Shield家族式外观设计,融入无边色彩车身与悬浮式轮毂,既回应了老车主的情感回忆,也为新车主带来动感新颖的设计细节。在大气的颜值外观之下,却隐藏着一系列让用户惊喜的丰富设计,车联网智能系统与四驱车型标配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等角色的加入,在不经意之间理解了用户的现实需求并给出最佳方案,为拥有专业驾驭实力的广汽三菱品牌注入了愉悦的使用体验,呼应了“驾驭探索之趣”的品牌口号。

这种对用户的深度理解体现了广汽三菱以人为本的初心,延续这份初心,2020年上线的广汽三菱M-SPACE数字化服务平台进一步黏合了汽车与用户之间的感性关联,在这里,广汽三菱发挥着自己的专业品质,从性能专业延伸到文化专业,深度理解当下“80后”、“90后”乃至Z世代用户所期待的汽车文化体验,倾听用户的使用反馈并给予积极的改善提升。参与“寻找美丽乡镇”的车主发现,2021款欧蓝德主动回应了车主的升级需求,环保式舒适座舱与后排出风口及双充电USB接口的设计,为前后驾乘者带来高质量的使用环境。

从“寻找美丽乡镇”到“探趣成都M-SPACE运动体验营”、“欧蓝德露营探趣之旅”、“歌德双星M-SPACE驾趣体验营”、“欧蓝德观星之旅”等系列活动,广汽三菱从M-SPACE平台的建设者、运营者转变成为倾听者、陪伴者,寻找当下圈层文化与汽车文化的结合点,深度定制属于用户的专业汽车生活。这些活动紧紧围绕当下用户关心的科技、运动、社交、公益,并抵达更深处的探趣、探享、探爱的内心期待。在M-SPACE平台里,有老车主退休后驰骋西部的故事,有女性车主远行国外的故事,也有三代车主钟情同一款车的传承故事,他们都在证明,真正理解了圈层文化,才能实现自然而然的破圈,成为用户信赖与首选的挚友和伙伴。

2021年,中国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从贫困走向小康,千年来的梦想得以实现。中央一号文件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另一个更为复杂、艰巨的伟大工程就此开启。人们好奇的是,曾经见证并深度参与脱贫攻坚战这项伟大工程的广汽三菱,将如何与举世瞩目的乡村振兴战略产生连结?

一个事实是,尽管当下中国的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已经达到了60%以上,但乡村依然占据着我国的大部分国土面积,在整个社会格局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广汽三菱一开始就将目光聚焦于中国乡村,自2014年开启的“寻找美丽乡镇”大型公益活动,是一场始于心、锲于行的活动。从繁华都市走入偏远乡镇,以“发现”的目光注视着这个文明古国新的生机与活力,用车轮丈量着伟大祖国每一个令人欣喜的变化。

2021年“寻找美丽乡镇·驾驭探索之趣”活动,历经长沙、大连、银川、重庆、包头五站,首站就走进湘西十八洞村,这个位于湘西山野深处的美丽乡镇去年实现了脱贫摘帽,如今正兴起乡村生态旅游,乡村风貌焕然一新;重庆站去往的资阳花溪上,这个因为一条美丽河流得名的地方,也正在打造“花溪河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区”和国家度假乡村。新时代的美丽乡镇正在蓬勃发展、魅力新生,广汽三菱下沉于中国最广阔的土地,这是一份用心,也是一种使命与责任。他们的目标,是发现更多乡村振兴力量,向社会展示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成果,带动乡村生态旅游,促进乡村经济发展,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乡村振兴事业中来。

乡村振兴,不仅是乡村的经济得以发展,同时也是科技智能、信息时代、乡村文化、生态文明下的全面振兴。今年广汽三菱“寻美”之旅创新升级,在关注乡村振兴时注重“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更注重“尊崇自然,绿色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保低碳生活。银川站的石嘴山沙湖,夕阳中贺兰山与沙湖交相辉映,芦苇、鱼、鸟共山水一色,这是生态发展的最好见证;包头站的库布齐沙漠,广汽三菱车主们挥动着铁锹种植下一棵棵绿树,也种下了一个个生态文明的种子。广汽三菱倡导和引领这种生态、环保的绿色生活,也将继续在今后的“寻美”之旅中不断践行。

从辽宁丹东虎山长城上向远处眺望,万里长城的雄浑与壮阔无与伦比,古老的城墙诉说着中华民族滚滚向前的历史;峭壁千仞的重庆合川钓鱼台于三江汇合处屹立,传来远古深处的金戈铁马,它们是祖国人文风景的一个个写照,也是中华民族经山历海的勇气和魄力。而乡村振兴战略,又何尝不是正在建立一种新型的自然与人文的乡村景观?广汽三菱“寻美”之旅,正深入这项伟大工程的进程中。

在见证、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广汽三菱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持续开展公益活动,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助燃剂。从抗洪救灾到“爱不缺席”返乡公益行动,从“伴你成长”公益课堂到在全国多处乡村小学捐赠设立“音乐教室”,从实实在在地捐赠钱物、助力出行,到授人以渔、支持教育,广汽三菱的公益活动注重人文关怀,更注重激发人潜在的创造力和创新能力,从根本上摆脱贫困,振兴乡村。而在此过程中,车主们对公益事业身体力行的参与,也给“驾驭探索之趣”的品牌口号注入了更多内涵:在驾驶的乐趣之外,更有探索未知世界和人生境界的乐趣,等待着被发现、被开启。

一个品牌,如何能让用户“从入眼到入心”,广汽三菱提供了一个长效优质的范本:以价值观为指向,以此激发用户的信任和共情——每一次出发,都是一场跨山越海、触摸大地脉动的全新旅程,更是一次蕴含人文温度与公益理念的情怀唤醒与价值传播,我们在见证、在亲历、在助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