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即同级中高配,预售不到15万,凡尔赛C5 X:我能一招制敌吗?

2021年08月11日 10:31:0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不久前,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14.37~18.67万元,这样的价格不禁让人直呼“哇塞”!因为,这款车型的定位并不低,而这一次公布的预售价确实给了大家一个惊喜。值得一说的是,此次预售活动采用网络直播形式,邀请了众多嘉宾分享自己的体验,直播间人气爆棚,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这款被冠以“凡尔赛”之名的车型究竟有怎样的魅力?

跨界的车型,法系的浪漫

凡尔赛C5 X定位是B级车,整车的造型非常独特,采用了跨界车的设计风格,将轿车、SUV、旅行车的优势融合在一起。无疑,这样的设计相信年轻消费者们会非常喜欢。

具体来看,车头部分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狭长的前大灯与中网处的银色镀铬装饰条连接在一起,“X”形的LED日间行车灯非常有辨识度,看起来极具科技感。此外凡尔赛C5 X还配备了主动式进气格栅,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其实并不多见。

来到车侧,车身的线条优美、流畅,C柱做了熏黑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再加上溜背式的设计,从侧面看去充满了运动气息,尾部增加了悬浮式双尾翼,可以增大下压力。尾灯同样使用了“X”形的设计元素,做到了前后呼应。这种跨界风格对于年轻朋友来说真的是很有“杀伤力”。

坐到凡尔赛C5 X的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环抱式的座舱,整体的风格比较简约。但是用料做工并没有含糊,左右两侧的门板处都使用了木纹装饰板,看起来很有高级感,这果然很“凡尔赛”。悬浮式的中控屏幕相比内嵌屏幕来说,可以减少了我们视线挪动的范围,提高行车安全性。

从凡尔赛C5 X的设计可以看出,这一次雪铁龙是比较用心的。至少在设计层面上来说,法国车过去一些看起来比较“奇葩”的设计,在这辆凡尔赛C5 X上没有看到。

丰富的配置,真.凡尔赛

作为一款起售价14.37万的车来说,可能大家都觉得入门车型仅仅是用来拉低售价的,对于具体配置没有什么期望。但这一次,凡尔赛C5 X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入门不代表“缺斤少两”。

具体来看,上面的配置表是全系标配的,这些丰富的配置可以大大提升我们的用车体验,六向电动座椅调节主副驾均有配备,另外就是外后视镜支持电动折叠并且带有加热功能,这对于我们的雨雪天行车是非常有帮助的。此外全系都配备了悬架的软硬调节,当我们行驶在不同的路况时,可以带给我们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12项在主流B级车中高配车上才会有的配置,在凡尔赛C5 X的入门车型即可享受,这让它在B级车市场中就变得非常有竞争力了。

动力要好,动态体验同样重要

对于一款跨界车型来说,年轻人是主要阵地,所以年轻人最关注的动力性能和动态体验是非常关键的,我们来看一看这款凡尔赛C5 X的表现怎么样。

凡尔赛C5 X是基于第三代EMP2平台开发的车型,配备1.6T发动机(第三代360THP发动机),最大功率由125kW提升到129kW,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爱信8AT变速箱。可以带给我们更为平顺的驾驶体验,动力输出更为流畅。

在行车时,我们最害怕的就是过一些颠簸路面,凡尔赛C5 X采用了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和MCS大师级底盘调教,可以带来更好的滤震效果,减轻颠簸路面对我们的冲击。

增强用户体验,共创凡尔赛

在亮相后,凡尔赛C5 X就邀请一部分消费者从产品开发、客户体验、品牌建设等层面,一起深度参与凡尔赛C5 X的共创、体验、共享。这一点非常好,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去改进产品,才能让品牌越做越好。

所以我们看到,在这次的预售直播中,官方宣布根据用户需求,增加了后排的中央头枕。此外,就是这一次凡尔赛C5 X的轮胎规格可能会让很多朋友感觉费解,205/55 R19的轮胎规格其实并不常见,可能大家会担心这个轮胎的后期购买、售后等问题。雪铁龙官方也考虑到这一问题,这一次官方公布这条轮胎的售价仅需748元/条,并且购买渠道也非常广泛。

更值一提的是,东风雪铁龙还承诺为凡尔赛C5 X车主提供全国范围内2小时救援速达服务,遇到故障只需一个电话,这对于想要购买这款车的朋友来说是吃了“定心丸”。也可以看出东风雪铁龙对于提升用户体验是做出了努力的。预计接下来东风雪铁龙还会为旗下的其他车型提供这项服务。

一款车型想要在市场上立得住脚,除了自身的产品力足够优秀,还要有一个合适的价格,也就是大家口中常说的“性价比”。当然后续配套的服务也一定要做好,绝对不能让消费者们失望。这一次凡尔赛C5 X可以说是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事,从产品到服务,都有着耳目一新的感觉。

现在的汽车市场早已不同往日,各家品牌的竞争压力都非常的大,一不小心,就有淘汰出局的风险。目前,东风雪铁龙正在经历重要的转型期,我们也可以看出雪铁龙想要做出改变的决心。但是真的想要在市场上杀出一条“血路”,还需要做出更多的努力。

结束语:

现在很多品牌会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一些“特供”车型,但实际上,一些特供车实际的品质并不能令消费者满意,感觉有些敷衍了事。作为一款全球车型,凡尔赛C5 X在标致雪铁龙的成都工厂进行生产,销往全球。所以,这辆车对于品质的把控应该是令人放心的。

综合来看,这款车型在B级车市场上还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不贵、配置丰富,而且现在的90后成为了购车的主力军,对于时尚、个性的车型接受程度会更高。凡尔赛C5 X,不管是名字还是设计,都符合这个要求,这辆车能否取得不错的市场表现,我们静观后续市场反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