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的你追我赶,销量决定胜负

2021年08月11日 11:01: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人们常说“笑到最后的才是真正的赢家”。但有些事情,谁也笑不到最后,比如,车企的销量比拼,进入8月,许多自主品牌也纷纷发布了自己7月份的销量成绩,虽然整体的汽车市场销售总量是增是减暂时还不得而知,但是从一些已经发布自家销量数据的自主品牌表现来看,7月份作为下半年的开始,许多车企也并没有受到传统“淡季”影响,不少企业表现出了十足的战斗力,那么在这场销量“长跑”中,自主品牌的你追我赶情况又如何呢?

作为最近因为汉EV 碰撞起火事件而受到不小舆论压力的比亚迪而言,凭借刀片电池和新能源技术,其7月份的销量成绩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据官方数据显示,比亚迪汽车7月全系车型共销售了 56975辆,同比增长89.4%,环比增长14.5%;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再创历史新高,达50057辆,同比增长262.7%,环比增长24.8%。

可见到,作为传统车企,比亚迪如今燃油车的市场份额收缩严重,主要是靠新能源产品撑起了大半江山,但是前一段时间,关于比亚迪汉EV 碰撞起火事件也是闹得沸沸扬扬,这其中的对与错我们也不清楚,但如今这件事情也没得到很好的处理和解释,如果处理不好,可能也会影响消费者对于比亚迪新能源车型的信任程度。

而作为自主品牌中,营销宣传做的最好的车企之一,吉利汽车的销量在7月份却出现了下跌,数据显示,吉利汽车7月共卖出99275辆新车,同比去年7月跌了5.6%。其中领克7月销量为18225辆,同比涨19%。几何系列也拿到不错的成绩单,7月获得7127辆订单,实际交付超5000台。

所以整体拖累后腿的吉利系列本身,不久前因为极氪001的订单事件,吉利汽车也陷入信任危机,而如今其1-7月份累计销量为729512辆,只完成了年销153万辆目标的48%。如果在后面几个月不能有所作为,那么年销量目标的完成就有点悬。虽然今年吉利汽车已经或者即将推出许多新车,不过对销量进一步促进提升,会有多大作用呢?

相比吉利汽车7月份同比小幅下跌的情况,奇瑞汽车7月份的大幅增长就有点让人意外,从奇瑞控股集团发布销量数据显示,7月份的销量达83678辆,同比增长49.6%,近5成的增长确实厉害,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或许也是得益于奇瑞旗下的各乘用车品牌迎来一波新车的扎堆亮相、上市。

其中,奇瑞品牌首台搭载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的车型——瑞虎8鲲鹏版迎来全球上市,进一步丰富了销量担当瑞虎8系列的产品阵营。不久前,宣布品牌独立的捷途汽车成绩也颇为亮眼。凯翼汽车也上新了炫界 Pro继续稳扎稳打,虽然整体的销量中规中矩,但也作出一定的贡献,而照此趋势发展下去,奇瑞汽车在8月份的销量成绩反超吉利汽车也不是没有可能。

长安汽车的销量成绩还没有具体的分数,不过旗下的乘用车品牌长安欧尚已经迫不及待先展示自己了。数据显示,欧尚7月份整体销售20154辆,卖得最好的是欧尚X5,月销10554辆,今年以来月销都破万了,看来前景是一片大好,而且前几天才刚又上市了青春版车型,想来销量又会有所提升,而且在今年,长安欧尚还将推出旗下的首款PLUS车型——欧尚X7 PLUS,这么一款重磅产品,相信也会给消费者带来不小的惊喜。

最后是纯正的自主豪华品牌,一汽红旗的销量,作为进入7月份,一汽红旗便早早的发布了销量成绩,数据显示,其7月份的销量为25453辆,同比增长45.4%。而1-7月,红旗品牌销量达170600台,同比增长95%。自从红旗改变发展战略,走上更加亲民的路线之后,如今也越来越受到大众的认可,前几天,一汽红旗给每个中国奥运金牌得主送一台H9的新闻也被推上了热搜,对此,许多网友也表现:这波营销宣传做的很到位。

【写在最后】

如今随着自主品牌技术与实力的发展,我们也能感受到国人对于国产车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而这车企们在感受到这份信赖时,也更坚定且有信心的开发新的产品,两者相辅相成,而车企之间的竞争虽说是激烈,但也是互相激励,不过这场长跑中,任何车企都只会笑一时,而不会笑一世,因为总有后来居上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