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元的售价 20万元的体验 买到就是赚到

2021年08月11日 11:2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国内汽车市场SUV车型6月份销量超70万辆,几乎占乘用车销量的一半。可想而知,SUV以外车型的生存空间被严重挤压,B级车就是SUV市场不断扩张的“受害者”。此外,为了满足国内SUV车型的市场需求,自主品牌在SUV车型上做的投入远大于轿车,故B级车中合资品牌的车型偏多。B级车完全可以满足家庭日常出行,后排空间足够宽敞,相比部分同价位的SUV车型,其乘坐舒适性更高。由于市场不景气,不少B级车终端优惠较大。如果想买一辆性价比高、对越野和空间的需求没那么大的车,B级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斯柯达速派

官方指导价:15.49-22.99万元

斯柯达速派大众帕萨特一样,都是MQB平台生产的车型,但是速派和帕萨特还是有不少区别的。不过,速派2021款TSI280舒适版的终端优惠价格不到15万元,在这个价位能买到一辆德味十足的B级车性价比确实非常高。

速派的外观局部采用了凸显年轻化的棱线。速派TSI280舒适版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NEDC综合油耗仅5.9L/100km。在满足家用动力的需求下,其油耗表现确实喜人,用车成本更小、油耗更低也是速派高性价比的体现。同时,速派还采用了掀背设计这一大卖点,这样的设计不仅取放行李方便,将后排倒下还能与车内空间连成一个整体,方便放置尺寸较大的物品。

雪佛兰迈锐宝XL

官方指导价:16.49-21.99万元

迈锐宝XL确实继承了美系车强动力的基因,可以说是同级别车型中的动力王者。虽然官方指导价是一个正常的B级车售价水平,但是其终端优惠有5万元左右,占原车价的1/4,这也成为了不少消费者购买该车型的理由,毕竟便宜才是王道。

迈锐宝XL Redline 550T锐动版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良好的硬件条件赋予了迈锐宝XL优越的加速性能和出色的换挡平顺性,所以这不光是一台普通的家用车,更是年轻人青睐的加速性能好的B级车。同时迈锐宝XL还有不错的车内空间表现,近5米的车长决定了其不凡的空间表现。加速性能好、空间表现不错,迈锐宝XL性价比之高足以圈粉不少想入手B级车的消费者。

别克君威

官方指导价:18.88-24.98万元

君威552T精英型是入门级车型,终端优惠价不到15万元,也是性价比比较高的车型。近年来别克对汽车内饰质感和豪华感的营造确实很到位,从别克GL8别克昂科威等车型上的设计和用料就能看出,君威也是如此。

君威“翼展环绕式”的内饰给人更动感的视觉感受,外观设计语言也有革新,它结合了轿跑和高级轿车的车身姿态特点,重心更低,更有力量感。君威552T精英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50N·m。值得一提的是,入门车型即匹配9AT变速箱,换挡平顺性能得到较大改善,驾乘舒适性有保障。

红旗H5

官方指导价:14.58-19.08万元

近两年在车市销量整体下滑时,红旗品牌的销量还迎来了逆增长。由于红旗的车型主要对标的是BBA等豪华车,所以红旗H5的定价是十分亲民的。红旗H5的外观设计并没有走沉稳大气的路线,而是比较运动和时尚。

红旗H5的内饰做工也比较精致,细节做得很到位。红旗H5入门版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58N·m,并搭载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个动力表现平常家用完全足够。NEDC综合油耗为6.2L/100km。不到15万元买一辆红旗,实用性和情怀兼顾,的确让人很难拒绝。

总结

总的来说,B级车无论是在空间表现,还是在驾乘舒适度上都很不错。不过,市场环境和品牌知名度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B级车的销量,很多品牌的车型采用了降价策略,这个时候B级车的性价比更高了,此时入手一辆满足自身需求的B级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