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了吉利“亚洲龙”,我感觉丰田设计师被挖走了…丨今日车闻

2021年08月11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吉利“亚洲龙”?丰田看了不尴尬吗?

我们国家工信部获得一组吉利帝豪L的申报图,从这名字来看,大家肯定会想到此前的全新一代帝豪,但它们两者在设计上完全没有关联,如果不是挂着吉利的车标,笔者差一点以为这是丰田亚洲龙的新款车型。

这黑化的大嘴式格栅、纤细的大灯,不说它像一汽丰田亚洲龙,堪比海外版亚洲龙TRD也不为过。既然要像,就要做到极致,帝豪L也采用贯穿式尾灯,并且把“GEELY”标识也印在灯组上面,帝豪L这波设计,要说没有把丰田设计师挖过来,我都不信。

像不像我们先放一边,帝豪L的选装项目倒是引起我的注意,它提供了天窗、尾翼、前保险杠装饰件以及轮毂等多种选择,每个套件都具备一定的运动气息。

从这点来看,我们或许走入惯性的误区了,认为帝豪L就是全新帝豪的加长版车型,但这些运动套件,以及去全新帝豪区别如此之大的外观都在告诉我们,帝豪L可能是帝豪的运动版车型。这种操作就像是吉利的星越L和星越的关系,我想吉利不会简单将它只是作为帝豪的加长版车型。

但我们也不要忘了,帝豪的衍生版本中,还有帝豪GL这款车,它也是帝豪定位更高的车型,难不成帝豪L就是帝豪GL的替代车型?如果真是如此,那帝豪L很有可能也采用帝豪GL一样的动力总成。

目前帝豪GL提供的1.4T四缸+6MT/CVT和1.5T三缸+7DCT两套组合,分别有141匹马力/235牛·米扭矩,以及177匹马力和255牛·米扭矩输出。

至于内饰信息,帝豪L暂时还没有公布,不过我们猜测它应该与全新帝豪差不了多少,应该也也会用上全新的GKUI车载智能网联系统,集智能导航、影音娱乐、语音互联、车家互联于一体,并支持OTA升级。

全新帝豪已经在7月30日公布预售价,为8.70-9.20万元,提供了尊贵型和旗舰型两款,这应该也是两款高配车型的价格,预计还有价格更低车型公布。而定位更高的帝豪L,或许会突破10万级,我们推测售价可能在9-11万元之间,当然还有待吉利确认。

这一代帝豪虽然更新了设计、更新了架构,但动力方面上,它还停留在上一代水平,这确实有点遗憾,也避免不了同级更强的动力压迫。不过吉利再推出帝豪L就好理解了,虽然我们暂时还不知道它会以什么样的动力配置,但这副运动的外观,再用那一套老旧的1.5L发动机就有点说不过去了,所以有理由期待,这才是吉利在入门紧凑级轿车市场,能与对手抗争的主力车型。

运动气质提升一大截,国产宝马新款X3上市

5月份在工信部申报之后,国产宝马新款X3终于在今天(8月10日)正式上市,其官方指导价为39.28-47.58万元,共推出3款车型。

虽然新款X3已经上市了,但其实大家都还没见过新款X3的实车,原计划在8月底的成都车展亮相的它,由于疫情原因成都车展延期了,大家想要去现场观望一下的话,或许还要再等等车展主办方的时间通知。

新款X3是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这次改动,运动化是它的主题,无论是灯组、“双肾”格栅、前后包围,还是车身套件、轮毂样式和尾灯设计,全都做了黑化处理,整个运动气质是以往车型所不具备的。如果你够仔细,还可以发现它的“双肾”有所加大,只不过没有全新4系那样夸张。

当然,此次官图中的车型是曜夜套装车型,新款X3还有M套装车型选装,M套装车型融入更多的镀铬装饰,时尚气息更浓郁。

这次上市我们也终于看到内饰全貌,对于老款X3的车主,这最熟悉不过了,因为它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化,主要是空调出风口样式重新设计了,周围的物理按键也重新布局,看起来更清爽也更精致。

这就完了?显然不是,这次内饰提供了红黑拼色的搭配之外,据官方表示,它正式发布之后将有更多的颜色搭配,再也不是仅有的黑棕和全黑两种选择。此外,全新的12.3英寸中控屏车机系统也是主要升级,它经过本土化优化之后,现在也支持天猫精灵、QQ音乐、喜马拉雅音乐等应用使用,便利性和娱乐性都有所提升。

配置上,新款X3也终于提供了主流的无线充电,新车的座椅也根据中国市场做了油耗,座椅坐垫与靠背都要比海外版车型更厚实,并支持后排角度调节和增加舒适型头枕等。

因为是中期改款,所以新款X3动力部分并没有太大变化,不过它取消了原本的28i车型,仅保留25i和30i版本。它依旧提供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52匹和184匹,峰值扭矩250牛·米和3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和四驱系统。

总的来看,新款X3虽然车型选择减少了,但价格变化不大,而且设计和配置都有升级。现款宝马X3目前在豪华中型SUV市场中稳坐头把交椅,相信新造型的X3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注意,继续为宝马家族做贡献。

电动尾翼上线,长安UNI-V无伪装曝光

前几天,长安官方发布一组UNI系列的轿车谍照,不过由于伪装严密,我们基本看不到任何信息,但今天(8月10日),该UNI系列轿车终于正式露脸,它的申报图被曝光,并且从其尾部标识来看,这款轿车就叫UNI-V。

如预期所料,长安UNI-V果然采用UNI系列的无边界设计,但整体的造型会更加尖锐,比如头灯、前保险杠造型都非常凌厉。相比前脸,个人更喜欢它尾部的设计,虽然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已经不出奇,但配合它低矮的车尾以及不错的亮灯效果,以及尺寸不小的双出排气,整个运动感非常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选装项目中,还有一套可支持升降的电动尾翼,这在同级中并不多见,有理由相信它应该有不俗的动力水平。

申报信息中显示,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38/1430毫米,轴距为2750毫米,基本跟日产轩逸一个身材。

此次内饰也得到曝光,从这布局来看,它与长安UNI-T并无差别,双联屏依旧是亮点。不过目前车辆还处于试装阶段,这或许并不是最终的内饰设计,有待进一步考证。

这次曝光,长安依旧没有给出具体的动力信息,但有媒体表示,它将与UNI-T一样采用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kW(约188匹马力),最高车速可达205km/h。不过从可以选装尾翼的配置来看,我们猜测它应该不止单一动力组合,甚至有望采用UNI-K的2.0T发动机,具体还要看看长安的规划。

它预计会在今年广州车展亮相,正在关注可以留意我们快车报的报道。

其实UNI系列车型已经具备一定市场热度,并且长安在通过招标的方式推进“UNI品牌策略”,目前UNI Service线下体验店的建设项目,已经在重庆、广州、南京、济南和长沙等城市提上日程,种种行为来看,长安很大可能将会把UNI作为一个独立品牌推出。

长安今年上半年UNI产品销量来看,它已经卖63756辆车,具备一定的市场保有量,这经相比长城WEY奇瑞星途有着明显优势,随着这台UNI-V的推出,相信UNI独立品牌的成立很快就有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