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再隐藏“野心”,上月销量又超吉利,长安有当国产车霸主的苗头

2021年08月11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要说这两年自主车企哪一家的市场表现比较强劲的话,长安汽车绝对算是一个比较成功的,自从长安CS75系列焕新并表现出迅猛的势头后,长安汽车从此走上了开挂之路,尤其是长安CS75 PLUS强势崛起后,长安汽车旗下的产品车型纷纷开始跟进,逸动 PLUS、CS35 PLUS等“PLUS家族”蜂拥而起,吹响了车市进攻的号角。

根据长安汽车的销量快报显示,7月份,长安汽车集团销量突破17万台,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突破13万台,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突破9万台,长安马自达单月销量为10005台,长安福特单月销量位26046台。整体上的销量可以说还是相当的抢眼,相比吉利长城上个月9万多台的销量,有着明显的优势存在。

长安系中国品牌目前布局的有长安、欧尚、UNI系列和长安凯程,其中,长安欧尚7月销量为20154台;长安凯程7月销量突破1.4万台;长安UNI系列7月销量为10135台。另外,长安汽车旗下的CS75系列7月销量为20119台;逸动系列7月销量为13049台。基本上是形成了全面开花。

作为长安汽车冲高品牌的UNI系列,目前在售车型只有UNI-T和UNI-K这两款车型,市场定位分别为紧凑型SUV和中型SUV,从各自的市场表现来看,无论是UNI-T还是UNI-K,都是竞品车型不可小觑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下半年,该系列还将会推出UNI-V,伴随着产品线的丰富和完善,UNI系列有可能还是长安汽车有一个新的销量增长点。

说实话,长安汽车里面最值得聊聊的车型还是长安CS75系列和逸动PLUS,为何速递哥会这样认为呢?主要是这两款车型都是比较走量的主力,是长安汽车在SUV领域和轿车领域参与市场竞争的主攻手,尤其是在紧凑型SUV长安CS75 PLUS的引领下,长安“PLUS家族”成员的壮大,为长安汽车整体销量提升打下了坚实的根基。

上个月,长安CS75系列单月销量为20119台,前七个月累计销量在20万台左右。相比竞品哈弗H6还存在着一些销量差距,但其抢眼的市场表现,已经是稳居SUV销量排行榜的第二名了,绝对是哈弗H6不可小觑的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而且,该车与哈弗H6吉利博越,被很多车友和网友称之为“国产SUV三剑客”。

众所周知,在合资品牌所垄断的轿车领域,国产轿车的话语权和影响力相对来说比较轻,目前也只有吉利帝豪和比亚迪秦家族(秦PLUS DM-i为主)等屈指可数的几款车在苦苦支撑,大家所熟悉的长安逸动系列也是其中之一,今年前七个月逸动系列累计销量突破了11万台,其中,7月份单月销量为13049台。

写在最后:从上述的销售数据和分析中可以看出,无论是长安CS系列还是逸动系列,以及UNI系列等,可以说各自的市场表现基本上都比较均衡,每一个系列产品中都有令竞品难以忽视的实力派车型存在。按照这样的速度发展下去,长安汽车有可能会取代吉利汽车“一哥”的市场地位,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