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1.5T动力,秒思域?长安UNI首款轿车公告图曝光

2021年08月11日 13:57:06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日前,我们从长安汽车官方获得一组长安UNI首款轿车公告图,新车上市后将对标思域、领克03等车型。据了解,长安UNI首款轿车将搭载长安蓝鲸1.5T动力,该车将在今年11月份广州车展正式亮相,预计在明年初上市。

从外观造型来看,长安UNI首款轿车沿用了长安UNI系列家族无边界设计语言打造,前脸格栅设计与UNI-T、UNI-K等车型风格一致,这套无边界前脸运用到轿车身上带来的想象,个人认为外观比UNI-T、UNI-K更动感,令轿车看起来更时尚、运动。

当然,除了无边界格栅之外,狭长的前照LED大灯设计凌厉,给人带来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和压迫感,新车与生俱来的运动感对比思域、领克03等轿车有得一拼。

再来看侧面,溜背的车身结构,车侧内陷式处理,给人是一种纯电超跑的视觉感,不仅仅是耐看那么简单,同时呈现出一种“跑车”的力量感,另外,还有18寸轮毂加持,运动感进一步提升。细节之外,汽车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高级感也加分不少。

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达到了4680*1838*1430mm,轴距长达2750mm,对比市场上的思域和领克03,思域轴距长2700mm,领克03轴距长2730mm。显而易见,车身尺寸方面领先同级车型,因此带来的结果,空间体验理论上会更宽敞一些。

再来看尾部,最值得一说的应该是贯穿式尾灯,还有略带夸张的大径口双边单出排气孔,给汽车增加了轿跑的运动属性,视觉效果相当出众。

动力方面,据悉新车将搭载蓝鲸系统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kW,峰值扭矩为300N·m,这样的性能表现如何?不如对比一下同级车型中同样搭载1.5T动力的思域和领克03。

思域1.5T动力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220(226)N·m。领克03的1.5T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为265N·m。单纯从动力参数性能看,长安UNI首款轿车的动力性能完全可以秒思域了。

显然,从长安UNI首款轿车公告图来看,整款车型的外观、动力性能是毫无槽点的,但是公告图与实车是否保持一致性,在此我们不妨等待11月份的广州车展实车亮相之后再一探究竟。

10-15万级轿车市场,长安UNI首款轿车还有机会吗?

从当前轿车市场布局来看,自主品牌车型有广汽传祺影豹、领克03、名爵6等轿车;合资品牌有思域、伊兰特、丰田亚洲狮、凌尚等轿车,在这一片红海市场厮杀,虽然未出现赢者通吃的局面,但是多车形成的稳定格局,对于长安UNI首款轿车而言,压力并不小。

但是对于长安汽车来说,随着95后、00后消费群体到来,他们受品牌的影响相对较小,更喜欢尝试接受新生事物,因此对于长安汽车来说也是一种机遇,它能否把UNI首款轿车打造成为爆款,不如让我们期待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