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天销量6059辆 平均成交价格17万 星越L成功从合资三强虎口夺食?

2021年08月11日 15: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7月20日晚,星越L以惊艳众人的售价和产品力上市,10天之后,星越L再次用销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上市10天销售新车6059辆,累计订单超3万+,突破了同级SUV包括自主、合资在内的10天销量之最;数据显示,包含星瑞、星越S、星越L三款明星产品的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中国星”7月销量为18235辆,1-7月累计销量达到95465辆。

以上这些数字,不仅标志着星越L初战告捷,也预示着吉利高端品牌大众化战略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而星越L以及“中国星”的旗开得胜更大的意义或许在于,它们为中国品牌高端化指明了一条新的路径。

以高价值打动用户

其实,深挖一下星越L 上市仅10天“6059”台销量数据,你就会发现和绝大多数产品中低配走量不同,在星越L的销量组成中,高配车型销占比达到62%,全系车型平均成交价高达17万元。要知道,刚上市的星越L在终端没有任何优惠,实打实地用指导价与合资SUV对垒,事实上星越L实际成交价已经反超探歌、逍客,真正意义上从合资三强途观L、CR-V、RAV4荣放身上虎口夺食。

说来很有意思,以往这个级别的国产SUV拼命拔高产品调性,达到中大型SUV的尺寸后,好高骛远,就想着对标汉兰达、冠道、途昂,谁知消费者根本就不买账。星越L恰恰相反,明明有着汉兰达的尺寸和空间,却“自降身份”定位于紧凑型SUV,将竞品锁定在途观L、CR-V和RAV4。

这就意味着和过去自主品牌以性价比取胜不同,星越L的成功,说到底是在与合资竞品价位相当的前提下,各方面产品力都不输合资,尤其是核心三大件还有优势。在此基础上,又为消费者带来了更精致、宽敞、智能的新选择。

一言以蔽之,以高价值感打动用户。

产品力全面超越合资三强

先来看消费者最关注的核心三大件。当20万以内的CR-V还只是1.5T,RAV4还仅能买到2.0L自吸的时候,星越L已经全系搭载了Drive-E 2.0TD高、中功发动机。

在几个月前的全球首测上,星越L与日德系标杆SUV同台竞技,百公里加速汽车之家现场实测仅7.45s,这一成绩远超CR-V和RAV4荣放9秒开外的动力体验,甚至于比起途观L 380TSI还要快上一线;百公里制动用户评审团现场实测成绩34.9m,麋鹿测试汽车之家车手现场实测82km/h,再次刷新以往记录。不夸张的说,吉利星越L综合机械素质已经全面领先于强势合资品牌主流SUV。

再来看智能化。星越L拥有多项技术领先,一个是搭载目前最强的车规级高通骁龙8155芯片,算力是普通燃油车的两倍,这就为星越L实现5G高速网络、一芯驱动多屏,还有5G-AVP1km无人泊车系统的实现提供了可能。特别是无人泊车技术,未来可以做到在1公里范围内的自主寻找车位泊车、自主定位车主、寻找车主等功能,彻底解决“最后1公里”停车麻烦、取车难等痛点。

同时,星越L还和造车新势力特斯拉、蔚来一样,支持全域FOTA升级,未来可以通过在线全面实时更新,成为一台车轮上的“智能手机”。反观CR-V和RAV4,连最基础的Carplay/Carlife都没有,途观L也没法实现OTA升级,和星越L相比,合资品牌智能化体验完全不在一个Level。

还有内外饰设计,一张对比图一眼可见四者的差距。

至于不输豪华SUV的内饰用料更是锦上添花:车内定制麂皮、Bose音响、双层夹胶玻璃、ANC主动降噪,星越L的这些高阶材质别说CR-V、途观L,就连30万级的BBA都未曾搭载。

总而言之,星越L在传统三大件领域赶超上主流合资SUV的同时,已经在智能化、质感和舒适性方面领先了途观L、CR-V们一个时代,为消费者带来了超越期待的高价值感。

“中国星”天团的决心和信心

自去年11月星瑞上市,到今年高性能SUV星越S的面世,再到此次星越L登场,吉利正面硬刚合资品牌的“中国星”天团正式组建。这样一来,吉利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迅速推出了三款新车,如此快速的推进节奏吉利也向外界传递了两个重要信号。

首先是吉利引领中国品牌由价格战转向价值战的决心。

在过去漫长的岁月里,自主品牌一直都是低端的代名词,因为起步晚、品牌差、技术积淀弱,绝大多数中国品牌唯有以低于同级合资的价格才能在市场生存,哪怕是帝豪、逸动这些长盛不衰的国产轿车也不能免俗,在合资A级家轿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的代价是与轩逸、朗逸2-3万的价差。

但是品牌想要向上,就必须抛弃价格战转向价值战。于是,星瑞来了,它以重新定义A级轿车的标准,越级的尺寸、越级的动力、越级的质感,剑指朗逸、轩逸、卡罗拉,以高价值提升吉利品牌溢价的同时,星瑞今年上半年月均销量破万,以超过13万的售价,正在让合资体量最大也最难撼动的细分市场产生松动;与此同时,采用相同打法的星越L也正式迈入主流合资品牌SUV战场,打破过去由合资品牌掌控的价值标准。

第二点是吉利对“中国星”产品的信心。

按照以往的经验,吉利在推新车的节奏上一直很稳健、保守,总是在一款新车销量稳定积累一定口碑后再推下一款,比如帝豪系列,帝豪、帝豪GS和帝豪GL组队时间跨度长达7年,而“中国星”仅用时不到一年,这在整个吉利家族尚属首次,也充分体现了吉利对三款高端产品的信心。

这种信心一方面来源于技术领域的功到自然成。其实,无论星瑞、星越S,还是星越L背后都有CMA架构的身影。就和当初大众依托MQB平台能迅速在SUV各细分领域铺开产品线一样,CMA架构的标准化生产同样给予了吉利这一优势,加上CMA与生俱来的安全、健康、智能、性能和节能基因,是“中国星”推出一款火爆一款的关键所在。

此外,根据吉利战略规划,下半年还将发布新的动力品牌——吉利GHS2.0智混系统,目标是实现43.32%全球最高热效率和40%以上节油率,这就为将来走高端路线的“中国星”技术升级提供了充足储备。

另一方面也是吉利用户思维的助益。

以星越L为例,上市即发布了星越L的服务承诺:二手车两年7.8折回购的承诺、36期免利息金融购车方案以及5年15万公里的免费质保等。

最亮眼的当然是二手车高折扣回购的承诺。这种承诺通常来自于全新品牌,为了给用户吃定心丸的冒险做法。而星越L如此做,意味着吉利对4.0产品的充足信心,也意味着吉利有意愿把二手车这个麻烦,替车主彻底解决。以小见大,吉利为用户想得多,扩大用户的权益边界,自然能赢得用户的认可,让车主成为吉利最忠实的粉丝和产品推荐官。

总 结

10天销量6000+,订单3万+,平均成交价格17万,星越L的首战告捷仅仅是它使命的开始。

对于消费者来说,星越L的出现让途观L、CR-V和RAV4等合资SUV不再是20万以内的唯一选择,更不是为了性价比而向性能、品质妥协的无奈之选,而是一款真正意义上和合资站在同一水平线的高价值SUV;对于吉利而言,星越L也是自主向合资垄断的15万以上价位的又一次有力冲击。而星越L以及“中国星”的阶段性胜利,更为所有自主品牌向上带来了新的路线——以高价值取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