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期改款X3起步价涨3千,老款适合抄底吗?

2021年08月11日 17:52: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宝马X3中期改款车型在日前正式上市,新车的指导价为39.28万-47.58万元。在改款之后,宝马的中型SUV的起步价上涨了3000元。

没有声势浩大的发布会,没有聚光灯的闪烁,也没有人流如织的展台,宝马的这台中型SUV就这样默默地完成了中期改款,并低调地上市。

本该在8月27日开幕的成都车展被迫延期。于是,在我们还没有看到宝马X3中期改款车型的实车的时候,这款车就上市了。全新宝马X3目前只推出了3款新车:xDrive 25i M运动套装、xDrive 30i 领先型M耀夜套装和xDrive 30i 尊享型M耀夜套装。所以,新款宝马X3并没有提供搭载2.0T 224马力的28i车型,这或许意味着这台此前仅搭载在X3上的低功率B48B20D发动机正式落下帷幕。

与此同时,25i车型被缩减为了一款,而30i车型则增加到了两款。前者的最大马力依旧为184Ps,而后者的同样延续了老款252马力的功率输出。不过前者采用了和3系25i车型的同款引擎,峰值扭矩提高了10N·m。同样地,全系匹配8AT变速器和xDrive适时四驱系统。

其中,25i车型的指导价上涨了3000元,为39.28万元。而30i车型的价格分别为43.68万元和47.58万元。

入门价格的上调也的确带来了一些可观的变化,最显著的当然是外观。尺寸进一步增大的中网进行了全面的熏黑处理。还是三段式下进气格栅,不过中间格栅向两侧进一步延长,棱角分明的轮廓与硬朗的车身棱线相辅相成。两侧的侧空气帘纵向的延展配合着增大的中网提升着车头的支撑感。全新设计的车灯则在进一步塑造着整车的立体感,虬劲的LED灯带配合着车尾凸出的双层尾灯,更令人血脉偾张。

所以,新车在外观上更加注重运动氛围的营造。而此次华晨宝马为全新X3提供的套装中也并没有我们熟悉的豪华套装,而是运动套装和耀夜套装。或许,对于这两种套装我们也可以称其为“运动版”和“运动版Plus”。而此前在海外上市的改款宝马X3则提供了配有更多镀铬套件和更小尺寸进气口的车型。日后是否会在国内推出“豪华套装”车型也值得我们期待。

车内则并没有进一步延续外观上的运动风格。反而更加注重豪华感的营造,我们不仅看到了菱形缝线,座椅的面料也得到了进一步升级:国内独有的打孔Sensatec 2.0合成皮。此外,另一个显著的变化就是中控屏幕的尺寸由此前10.25英寸提升到了12.3英寸。由此一来,宝马X3中控屏幕的尺寸也达到了5系的水平。BMW iDrive7.0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也得到了升级,新增了远程启动和OTA升级功能。

遗憾的是,在如此运动的外观下,xDrive 25i M运动套装车型并没有提供换挡拨片,同时无钥匙进入和座椅腰部支撑两个常用的功能也没有标配。所以,3000元的价格上涨所换来的配置提升并不明显。

而两款30i车型不仅动力大幅增加,同时配置也有着明显的提升:20寸轮毂、全车无钥匙进入、方向盘换挡拨片、主驾座椅腰部支撑、12扬声器的哈曼卡顿音响系统以及自动防眩目外后视镜。顶配车型则将扬声器数量提高到了16个,并提供了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HUD抬头显示等。不过,这两款车型也和25i车型有着明显的价格差距。

当然,新款X3也伴随着一定的问题。首当其冲的便是目前车型数量的减少使得消费者的选择空间缩小,同时三款车型的价格差距也比较大。另一方面,现款车型的设计语言与最新的X3 M相同,对于一款2.0T的车型而言,新车外观对于运动化的打造有些“用力过猛”。

而目前中期改款前的宝马X3依旧在售。根据汽车之家提供的成交价信息,老款车型在国内大部分地区的优惠幅度在两万元以上。所以,现在入手老款宝马X3是更具性价比的选择,特别是老款30i车型,除了车机系统和自适应巡航外,并无明显配置差异。

写在最后

目前的宝马X3是国产的第一代车型,相比奥迪Q5奔驰GLC(前奔驰GLK),宝马的起步较晚。国产X3的初次上市在2018年,而同年上市的还有全新一代奥迪Q5奔驰GLC长轴版车型。所以国产宝马X3上市以来的压力一直不小。而面对更早国产的两位对手,宝马X3的销量也处于落后。2020年X3的累计销量比奥迪Q5少了超过1.1万辆,与奔驰GLC的差距则更加明显。尽管今年上半年X3的销量超越了GLC,但是后者即将迎来换代。而另一位对手Q5则在今年的更早些时候完成了中期改款。所以,改款后的宝马X3挑战依旧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