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轿车销量出炉:宏光MINIEV逆天了!本田、奔驰无车上榜

2021年08月11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日前,乘联会正式公布了7月车市销量,细化到轿车领域,日产轩逸依然牢牢占据榜首,不过第二名不再只属于大众朗逸,此次被宏光MINIEV取代,甚至于第三名也与大众朗逸无关,丰田卡罗拉跃至第三名,具体销量排名见下图:

(图片来源:乘联会)

虽然日产轩逸的销量同比有所下滑,但是依然以显著优势占据销量冠军,成为唯一一款单月销量破4万台的轿车,可谓风光无限。由此可见,轩逸的舒适性、经济性优势早已深入人心,用于日常家用再合适不过。

第二名宏光MINIEV的出现令人有些惊喜,但也是情理之中,毕竟上个月宏光MINIEV就已跃至第三名,依照这个销量升级的速度,未来甚至有望反超轩逸登顶销冠,谁看了不想高呼一声:宏光MINIEV yyds(永远的神)!

第三名丰田卡罗拉以微弱的差距成功反超朗逸,虽然现款卡罗拉存在诸多槽点,比如加速慢、内饰廉价等,但作为一款进入中国市场较久的合资轿车,卡罗拉依然有着不少支持者,再加上丰田品牌的号召力,相信卡罗拉还能继续领先对手。

第四名终于轮到大众朗逸,凭借中庸风格在市场屹立多年的朗逸,如今虽然销量表现足以令不少对手羡慕,但是对于朗逸自身而言,早已多月未登顶销冠之位,而随着购车群体的年轻化,朗逸这种风格未来或许会更不讨巧,期待朗逸能够主动作出更多的改变。

第五名丰田雷凌在今年的市场表现普遍不错,销量也有着明显的同比增长,如今雷凌致力于打造运动风格,这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显然很有吸引力,未来的销量表现或许会更出色。

第六名丰田凯美瑞则是7月销量最高的B级车,它的老对手本田雅阁并未出现在榜单上,反倒是久未露面的日产天籁此次位列第十四名,目前看来,大众迈腾和帕萨特在销量表现上已被远远甩开,而凯美瑞的综合实力非常强劲,销量表现出色也是理所当然。

第七名别克英朗的销量下滑非常明显,销量同比下降40.2%,目前英朗主要依靠可观的终端优惠,在整体产品力上并无太多的亮点,而别克在轿车市场也没有其他的销量担当,处境并不乐观。

第八名奥迪A6L成为7月销量最高的豪华轿车,虽然在排名上胜过了宝马,但是宝马此次有2款车型上榜,分别为宝马5系宝马3系,位列第十一名与十三名,看来BBA之间的竞争,暂时以奥迪宝马胜出,奔驰略显尴尬。

第九名大众桑塔纳属于销量榜单上的熟面孔,也算得上家喻户晓的一款轿车,有着非常出色的性价比优势,能够常年出现在榜单上,足以证明国内消费者对它的认可。

第十名吉利帝豪与第十二名长安逸动均属于国产轿车,同时也是国产轿车中销量领先的两款,时常在销量上反超不少合资竞争对手,相比较以往靠性价比取胜,如今国产轿车的综合实力有着明显升级,相信未来会靠实力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第十五名现代伊兰特自这代车型上市,似乎很少出现在榜单上,不过此次上榜算是一个良好信号,如今在售的第七代伊兰特综合实力确实出色,在造型设计和配置层面也很花心思,适合年轻消费者选择。

写在最后:

此次榜单一出,最令人感到惊喜的恐怕就是宏光MINIEV,这款国产神车自上市开始销量就一路走高,甚至于特斯拉都不是它的对手,当然它的成功也带动了更多纯电代步小车的上市,至于谁能复制宏光MINIEV的成功,就值得我们好好期待一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