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车日产轩逸对垒宝骏RC-5,谁才是更好的家用车选择?

2021年08月11日 19:1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翻开紧凑级家轿排行榜,你总能发现日产轩逸的身影,拥有如此优秀销量表现的轩逸,甚至被许多人称作“神车”。宝骏RC-5,家轿市场中优秀的国货代表,与兄弟车型宝骏Valli一样,受到不少年轻人的喜欢,同时在售价层面上,与轩逸存在部分价格重合,也因此让许多消费者纠结不已。

那么,当日系神车轩逸遇到宝骏RC-5,谁又是更好的购车选择呢?

外观风格迥异,谁更讨年轻人芳心?

先看外观,日产轩逸宝骏RC-5,可谓是风格迥异。

轩逸前脸处采用了V-Motion 2.0设计语言,“V”字型镀铬进气格栅与锐利有神的回旋镖式LED前大灯组相连,辨识度较高。再加上宽体车型设计,轩逸颇有一些“小天籁”的既视感。与此同时,轩逸还具有流畅舒展的车身线条设计,搭配17英寸5幅切削轮毂,让整车显得动感十足。

再看宝骏RC-5,前脸处大尺寸点阵式格栅搭配狭长犀利的日间行车灯的设计,看起来时尚且科幻;颇具未来感的头灯造型,甚至可以说是宝骏RC-5外形上的点睛之笔。同时宝骏RC-5跨界定位带来的掀背造型又表现出了一定的运动感,就车身造型来说,宝骏RC-5会比采用了传统三厢车造型的轩逸来得更前卫一些。

单看外观,轩逸和宝骏RC-5,各具特点,且都符合主流审美。

看配置,性价比才是王道

性价比是消费者购买家用车时候的一个重要参考因素,那么在这一方面,轩逸和宝骏RC-5表现又如何?我们就拿厂商指导价11.90万元的轩逸舒享版和10.98万元的宝骏RC-5旗舰版做个对比。

安全配置方面,轩逸配有胎压显示功能、上坡辅助以及主/副驾座椅安全气囊等功能,属于常规表现;反观宝骏RC-5,在轩逸的基础上,还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安全配置,更加全面。

除安全配置外,宝骏RC-5的舒适性配置也来得更为丰富。

比如说对比轩逸的手动空调,宝骏RC-5的自动空调便捷度更高,而且还比轩逸多出了后座出风口。此外,轩逸仅有驾驶座支持车窗一键升降,宝骏RC-5则全车支持车窗一键升降;轩逸外后视镜仅电动调节,宝骏RC-5的外后视镜除电动调节外,还支持电动折叠、后视镜加热等多种功能。

再考虑到宝骏RC-5售价更为便宜,不得不说,宝骏RC-5确实性价比略高。

1.6L对1.5T,动力谁更强?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俩车的动力总成系统表现。

日产轩逸全系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5马力,最大输出扭矩为159N·m;宝骏RC-5除1.5L版外,还有1.5T版可供消费者选择,同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47马力,最大输出扭矩有250N·m,性能输出的确要比轩逸来得更为强劲。

传动系统部分,俩车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CVT无级变速器,平顺性上均有不俗的表现,即便是在拥堵路况,也基本上不会让驾驶者感到顿挫感,确保了乘坐舒适性,值得点赞。

总得来说,在这一环节,还是宝骏RC-5有一定优势。

结束语:

从外观、配置和动力总成系统这三个方面来看,宝骏RC-5对比日产轩逸,确实配置更丰富一些,性价比略高,而且动力性能表现较为强劲。再加上宝骏RC-5更为实惠的售价,坦白来说,宝骏RC-5的确会更适合年轻人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