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高端品牌7月销量汇总:领克夺冠,WEY后劲不足,星途去哪了?

2021年08月11日 20:32:05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众所周知,把品牌推向高端化是自主车企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早在很多年前,奇瑞就成了那个冲锋在前的自主车企,只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在奇瑞汽车最为辉煌的那几年,它都没有实现品牌高端化的目标,瑞麒观致,相继消失在车市之中,实在是很可惜。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虽然奇瑞汽车接二连三地冲高失败,但是它也鼓舞了更多的“后浪”参与进来,譬如长城吉利就在前些年分别成立了WEY领克,共同发起了对高端化阵营的冲击,而奇瑞也在同时期成立星途。

如今,作为国产高端品牌的“三剑客”,领克WEY、星途,它们的近况怎么样呢?可以通过它们在7月的销量看看。

第一名:领克

7月累计销量18225辆

问世至今累计销量556046辆

如果要在领克WEY、星途中间挑选一个最成功的自主高端品牌,那非领克莫属。不论别的,领克的销量已经够说明一切,7月累计销量18225辆,问世至今累计销量556046辆,试问自主高端品牌,还有谁的销量比它高?

不仅如此,领克还把车出口到了欧洲,开始赚欧洲人的钱。

今年上半年,领克出口到欧洲的付运量为3646辆,虽然不多,但是仔细想想欧洲是什么地方?那可是大众奔驰宝马奥迪等众多豪华甚至是超豪华品牌的大本营,汽车工业极其发达,汽车市场也是相当成熟,领克能进去就已经相当了不起。这也算是领克的一小步,中国汽车产业的一大步了。

领克能取得成功并不意外,除了背靠吉利汽车强大的资金支持和沃尔沃的技术输出外,它对自身的品牌定位也坚持下来了,那就是主打年轻、运动、性能,单凭借这三点它就收获了不少粉丝和消费者。

另外,领克汽车对中国汽车市场也有自己的把控能力。

首先是新车、新品跟上了节奏,所以你能看到短短5年时间,领克汽车的产品线已从领克01排到了领克09,涵盖了轿车、SUV、轿跑SUV、两厢车等众多车型,只要你想买领克,那领克自然有合适的车卖给你。

另外,领克知道自己是新生的自主高端品牌,因此调子不能太高,只要把品牌调性保持住就行,所以你会看到,领克也推出了不少价格亲民的车型,譬如领克06、领克02。它们为领克带来销量的同时也带来了粉丝和品牌影响力。领克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它多年来的努力。

第二名:WEY

7月累计销量4006辆

1-7月累计销量26990辆

问世至今累计销量40万+

其实长城旗下的WEY也有高光时刻,当时与领克不分伯仲,说它俩是自主高端品牌中的“双子星”都不为过。还记得VV5、VV6、VV7的时代吗?那时候买它们的消费者可不少。无论是外观、内饰、配置它们都是豪华感满满,除了动力系统费油点,那完全是挑不出毛病。

巅峰对WEY而言还是短了点,从2021年起,WEY品牌开始全面切换咖啡系列智能车后,销量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影响。今年7月份,WEY卖了4006辆车,1-7月份累计卖了26990辆车。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长城汽车自己的说法,2020年结束后,WEY的累计销量已破40万辆,再算上WEY在2021年1-7月的累计销量,那它的累计销量也才426990辆,进步空间还是很大。

其实在4月份以前,那个时候的坦克还没独立成品牌,WEY凭借坦克300的热销,其销量一直都不错,不过长城一直想在越野车市场干一番大事业,那就不得不把坦克独立。如今,坦克也在向更高端、更豪华的市场冲击,希望它有更好的未来。

其实WEY在这两年内开始不敌领克也是有迹可寻。

首先是它的产品出现了断层,从VV系列车型突然切换到咖啡智能车型让人有些措手不及,毕竟这是产品、定位全面的改变,需要时间接受。其次就是品牌定位发生改变,由以前的豪华SUV开始向智能SUV转变,消费者也需要时间适应,这些都是造成WEY销量受到影响的原因。

自主品牌冲击高端化是场马拉松,这才刚刚开始,汽车智能化时代,WEY还有的是机会。

第三名:星途

7月销量同比增长130.3%

累计销量也不知道,因为它自己没公布

我不知道星途在怕什么,今年的前7个月就很少看到奇瑞公布星途的月销量和累计销量,难道是自己的销量太低,拿不出手,怕别人嘲笑它吗?我想不会吧,奇瑞的努力大家都看得到,没有人会去嘲笑一个努力向高端化阵营发起冲击的国产品牌,这种屡败屡战的精神最值得敬佩。

虽然奇瑞没有公布星途7月份的销量和1-7月份的累计销量,但是星途却在7月份干了一件大事。它用自己的旗舰SUV星途揽月做了一次在时速128公里/小时下的双车碰撞试验,一举拿下了满分的成绩,这让人见识到了“技术奇瑞”下的星途有着超五星的安全标准和卓越性能。

不可否认,奇瑞确实有技术,它也愿意把最好的技术给星途用,可它也要想想怎么提高销量才行。汽车市场,有技术是基础,有销量才是王道,而且良好的销量也能发育技术。总之,星途的成功与否对奇瑞的高端化之路真的很重要,再不见起色,难道奇瑞就没有高端化的基因?

总结:如今,传统车企的高端品牌暂时只有领克WEY、星途的表现还算出色,不过自主品牌冲击高端化阵营是一项马拉松式的长跑,谁能笑到最后还不好说,而且随着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造车新势力会入局,让这场竞赛变的尤为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