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端订单火爆的特斯拉,7月份为何才卖了8000多台?

2021年08月11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特斯拉销量出现分化,相比于国内不断被压缩的销量,海外销量不断被拉升,今年7月份媒体报道的销量数据中,国内销量数据只有8000余台,与国内吊诡跌破万台的销量数据不同,出口量轻松超过两万台。

7月销量32968台中,出口量达到两万多台,对于特斯拉来说这仍然是一份非常恐怖的数据。

特斯拉的临港工厂,承担着出口的重任,此前就有特斯拉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的上海工厂更多的任务是承接海外市场,一部分地区禁止特斯拉建设工厂,所以海外市场的车辆生产任务,就转嫁到了中国工厂。

目前的上海工厂,仍然马力全开。

关于7月份销量,笔者咨询了特斯拉相关工作人员,对于8000余台的销量数据,其表示对这一数据比较模糊,因为特斯拉的交付量以及订单量有着明显的不同,一般来说特斯拉的销量是以季度为单位对外公开,而且此次公布的8000多台,也没有具体描述为订单量还是交付量。

同时,笔者电询了特斯拉店端人员。

其中,目前的Model3提车周期需要4-6周,也就是说下订单之后仍然需要一个月的等待周期,标准续航版,也就是全新推出的Model Y车型目前还没有交付一台,最快交付时间可能在10月份前后,特斯拉目前的主要生产精力放在标准续航版的Model3以及Model Y上,长续航版车型下定需要匹配,交车周期也不短。

目前特斯拉新车交付仍然需要一个月以上的周期,既然做不到当天提车,那么对外曝光的8000多台大概率是交付量,两万多台的海外出口量以及国内8000多台的交付量,这不难解释,特斯拉为了海外市场的发展,一定程度上压缩了国内的供货量。

从目前来看,终端方面特斯拉订单量没有受到影响,以郑州为例,特斯拉多家体验店访客量以及下定量并没有比之前有所下滑, 笔者做出推测,有可能特斯拉为了海外市场,压缩了国内市场的供应量,出现了国内交付量跌破万台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特斯拉累计销量突破16万台,已经成为国内市场绝对领跑者,为了权衡海内外发展,一定程度上让国内市场“等一等”,为海外市场倾斜,也未必不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