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5 e-tron工信部公布照片,与Q5差别可不小

2021年08月11日 22:32: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还记得在 2021 上海车展上,奥迪带来了一款纯电概念 SUV,当时暂以奥迪 Concept Shanghai 为名,但玻璃全部涂黑,且也没公布车辆多少信息,算是相当低调的先行展出。而在近日,工信部公布了一辆名为 Q5 e-tron 的实车照,其模样正是当时的奥迪 Concept Shanghai 概念车,且从照片推断将有 35 e-tron、40 e-tron 与 50 e-tron 等动力单元。

奥迪 Q5 e-tron 架构于 MEB 模块化平台,车长达 4,876mm,和暂时专属中国市场的大众 ID.6 有着差不多的尺码,轴距则为 2,965mm,虽然车内照片并未同步公布,但推测应当与 ID.6 一样会有三排座位选项,而根据外媒之前拍摄到的间谍照内装,这辆 Q5 e-tron 应会有 10.25 吋数位仪表和 11.6 吋中央触控荧幕。

在动力单元方面,主要是透过工信部提供 3 组车尾照片,看见有 35 e-tron、40 e-tron 与 50 e-tron quattro 的铭牌,进而推测 Q5 e-tron 将提供 3 种动力单元。

35 e-tron、40 e-tron 都采用后轮驱动,前者可输出 177 匹马力、后者则具备 201 匹马力。顶规的 50 e-tron quattro 将采用前轴与后轴各一马达的配置,前轴配备 109 匹马力的电动马达、后轴则是 204 匹马力的马达,车重则达到 2,410 公斤。所有车型预计都将配置 77 kWh 的电池,不过关于续航力以及加速性表现,则还未能得知,但预计应该与 ID.6 相去不远。

虽然 Q5 e-tron 提前露面,且或许会在 2021 成都车展有更进一步的信息公布,但此车型很可能会是中国市场专属,毕竟其他市场还会有基于 PPE 平台的 Q6 e-tron,预计将于 2022 年正式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