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A级、宝马1系、奥迪A3哪款“乞丐版”最值得买?

2021年08月12日 07:44: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浏览汽车论坛,总能看到网友吐槽奔驰A级、宝马1系奥迪A3车主打肿脸充胖子。且不论上述车主买车是为了装X,还是追求高品质生活,今天我们就单纯从产品力分析,解读以下这3款车豪华轿车的“乞丐版”,看看哪款“乞丐版”最值得买?

造型细节奥迪A3胜出,奔驰A级最不走心

首先从老生常谈的颜值说起,虽然造型设计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乞丐版”为了节省成本往往在轮毂造型、中网细节、大灯等方面与高配有所区别。

相比之下,奥迪A3是整体表现最好的,不仅提供了个性的标准轴距版Sportback两厢车,还提供了长轴距版Limousine三厢车,另外设计风格也有致雅型和运动型可以选择,此外无论是大灯造型、轮毂造型、中网细节等都看上去不像“乞丐版”,若要仔细甄别,最好的办法就是看天窗。

奔驰A级表现最差,“乞丐版”A180真是把省钱做到了极致,不仅中网采用了更加廉价毫无装饰的设计,大灯也是老旧的“蜡烛灯”,完全对不起奔驰豪华品牌的定位。

宝马1系中规中矩,加入了M运动版套件整体看上去会更加精神,另外“乞丐版” 120i M运动版轮毂、大灯等细节也没有太明显的失分项,尾部还采用了双排气管设计,强化了运动属性。

总体来说,就奔驰A级、宝马1系奥迪A3“乞丐版”造型细节以及用料对比,奥迪A3表现最优秀,宝马1系中规中矩,奔驰A级最不诚心。

奔驰A级内饰最唬人,宝马1系内饰颇有“叙利亚难民风格”

进入到车内,论豪华感论氛围感,这一定是奔驰的强项。虽然奔驰A180采用了歧视性的宽刘海屏幕,方向盘材质等用料也明显与中高配车型区别对待,但整体的设计感以及氛围感还是比较豪华,尤其是面对同价位的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等中型车时,那简直是降维打击。试问当涉世未深的小姐姐坐上车时,能不被大奔的车标和氛围感所诱惑吗?

奥迪A3明显是一副理工男的形象,没有华丽的设计,也没有花哨的氛围,但科技感把握得十分到位,中控台设计非常考究,电子换挡区域的设计也充满了许多巧思,抛开迷惑的表象其实它的科技感是做得最好的,奈何少了一些撩人的套路,总感觉有点死气沉沉的样子。

宝马1系内饰简直不堪入目,外观采用了M运动版套件造型,内饰也应该跟上啊,奈何“丁字裤”方向盘消失得无影无踪,中控台区域设计也少了些品味,整体用料其实并不差,总莫名其妙地营造出“叙利亚难民风格”。明明用料不差,却看上去很low,这就好像暴发户花了很多钱把家里装修得金碧辉煌却总显得土里土气一样,这个锅宝马必须得背!

奔驰A级和奥迪A3动力总成打成平手,宝马1系三缸机+双离合最拉垮

奔驰A级A180和A200采用了集团全新研发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低功率和高功率两个版本。上市几年来经市场整体表现来看,高功率版本无论是动力表现,油耗表现都口碑不错。“乞丐版”A180虽然是低功率版本,但最大马力还是有136Ps峰值扭矩200N·m,在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匹配下,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9秒左右,表现还算ok。

奥迪A3并没有采用海外全新动力总成,依旧是熟悉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口碑一般,动力响应不错,但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故障率也不低,在多款大众奥迪入门级车型上都有搭载,就不做更多介绍了。

宝马1系的“乞丐版”采用了口碑较差的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宝马长期以来素以发动机闻名天下,但这次却实实在在栽了跟头,不同于福特正向研发三缸发动机,宝马的三缸发动机是“省事”的产物,模块化标准执行,每缸500mL,1.5T车型就是三缸,2.0T车型就是四缸,3.0T车型就是六缸,你说它能不差吗?更惨的是,宝马1系还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要知道大部分宝马车型都是匹配的ZF 8AT变速箱,那天衣无缝的搭配简直是业界标杆,可要是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还是算了吧!

尺寸奔驰A级占优势,乘坐空间宝马1系不赖,奥迪A3加长仍然憋屈

奔驰A级车身尺寸是同级表现比较突出的,三围4622x1796x1454mm轴距达到了夸张的2789mm,数据虽然很嚣张但真实乘坐空间表现马马虎虎,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优秀,但头部空间表现较差。

宝马1系基于前驱平台打造,其目的就是为了让乘坐空间大幅度提升,从实际表现来看宝马1系表现不错。虽然数据并不优秀,三围尺寸4462x1803x1446mm轴距2670mm,但实际乘坐表现却远远超过直观数据,无论是后排腿部还是头部空间都表现不赖。

奥迪A3真的是加长了个寂寞,标准轴距的Sportback两厢车就不谈了,空间表现那叫一个憋屈。长轴距版Limousine三厢车治标不治本,坐进去后与旧款车型没有明显的改善,真搞不懂奥迪A3L有何自信加上L?

总结一下,就单纯对比“乞丐版”,外观造型奥迪A3最优秀,内饰奔驰A级最唬人,动力总成奥迪A3奔驰A级打成平手,乘坐空间奔驰A级和宝马1系表现不错。三车是各有所长,要怎么选纯粹看各自用车需求!

哦,对了,还没说价格对吧!目前宝马1系最便宜,优惠6万左右,实际裸车起售价约14万出头;奔驰A级优惠4万左右,实际裸车起售价约17万出头;奥迪A3优惠3万左右,实际裸车起售价约17万出头。所以从价格来看,宝马1系性价比最高。你会买哪一款呢?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数据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