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10天销量6000+,星越L让途观L等“亚历山大”不是喊口号

2021年08月12日 10:29:06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作为销量淡季,车市7月份的销量普遍不高,即便如此,但也不能阻止一些新车的崛起,往往在7、8月份能取得好成绩的车型,其成长为黑马的潜力就越大。

根据吉利汽车近日公布的7月销量数据,其销量为99275辆,1-7月累计销量为729512辆,同比增长15%,完成了153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48%。在这组数据背后,笔者发现星越L的表现格外抢眼。

上市10天销量6000+,星越L爆款认证合格

星越L是不是爆款?销量是其最好的见证,上市十天的销量就达6000+,这无疑是对其爆款潜质的认证,而如果以累计订单突破30000+的成绩来看,星越L算是一辆合格的爆款SUV了,从其亮相以来的市场热度看,与这样的销量、订单是匹配的。

此外,星越L不仅突破了同级车型10天的销量之最,并且在其销量占比中,其中高配车型销量占比达到62%,且全系车型的平均成交价也达到17万,这在中国品牌中无疑是一个极具含金量的高销量。如果再结合星越L的售价与整车价值来看,其能够堪称20万以内没有对手的大五座SUV,出道即拿高销量似乎就是必然。

星越L 7月销量傲人,星瑞、星越S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包括三款车型在内的吉利“中国星”7月销量为18235辆,前7个月累计销量为95465辆。这当中,星瑞7月销量为10116辆,上市9个月累计销量近10万辆,表现出了强悍的产品力与强劲的市场竞争力。

30万级产品价值,全面超越主流合资

从星越L诞生的那一刻起,它的目标就是强势合资品牌车型,包括途观L、荣放、奇骏等合资主流SUV。其上市10天销量如此之高,那后续市场则更加值得期待,不仅让主流合资SUV们“亚历山大”,而且以具体销量展示了什么叫颠覆。

星越L首先从各个维度上提升自己的产品力,诞生于CMA架构让其有更好的产品内在,而沃尔沃T5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扎实的底盘则让星越L完全具备挑战途观L的机械素质,尺寸空间甚至更大。相反,星越L又以更低的价格来反衬其超强的产品力,这就使得其产品价值更高,完全具备30万级产品价值。对于这样的产品,消费者自然是爱不释手的。对比其他强势合资品牌SUV,星越L的优势则更大。

在品牌价值层面,虽然合资仍占据优势,但星越L作为吉利高端产品大众化的代表,吉利的品牌价值会通过“中国星”系列一点一点的释放出来,整个品牌的高端化形象也在铸就之中,两者之间的差距是在不断缩小的。在现阶段,以产品的高价值来弥补品牌价值差距不是不可以,而且用户还能获得超值的用车体验。且吉利汽车越来越多车型的高价值形象已经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并由此积累了大批忠实粉丝,在良好口碑的积累之下,吉利的品牌价值自然也就水涨船高了,其全新品牌价值主张也就有了更为厚实的底蕴与依据,届时可与合资们一较高下。

相对合资品牌某些车型的价格虚高,以吉利“中国星”系列为代表的高端产品则无需用户多花冤枉钱,也能享受到同样、甚至更高的单车品质。这是对用户负责任的态度,让他们的钱花得更值。

因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讲,用户选择了一辆汽车就是选择了一个企业,其购买的不仅是一辆汽车,更是一种消费体验、一种服务需求,企业与用户之间的关系不是简单的车辆买卖关系,用户的满意才是最高追求。事实上,李书福正是这样理解企业与用户之间的关系的。

也就是说,从产品、品牌、用户等多个角度,包括星越L在内的吉利“中国星”都会树立旗舰SUV的价值新标杆。

从高销量到高价值,“中国星”向上不止

如上所述,星瑞7月销量是破万的,并且上市9个月的累计销量近10万辆,作为中国品牌轿车产品来讲,这是一个相当漂亮的数据,同样结合售价与整车配置来看,其高价值让用户无疑是非常认可的,由高价值成就高销量,这也使得星瑞有实力打破传统自主品牌习惯以”高性价比“为策略与合资品牌竞争的态势,进而进入合资品牌的轿车“自留地”。

同样,星越L则在SUV领域打破自主品牌习惯以”高性价比“与合资品牌竞争的策略,真正以”高价值“与合资正面硬刚。因此我们看到,星越L上市即收获了高销量,10天6000+的销量不是随便一款车型可以做到的。

吉利CMA高端系列——中国星成团后第一次公布的销量来看,各成员销量可谓遍地开花,以销量数据真实写照了吉利一直强调的”为中国汽车价值而战“。

写在最后

在星越L上市发布会上,“中国星”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也同步发布,从吉利汽车内部来看,这是其自身纵向发展的一个新阶段,而如果放在中国品牌向上的大背景下来看,这其中有更深层次的含义。几年前我们就已经开始讨论中国品牌向上,而中国星的成功对中国品牌向上而言无疑是上升到了一个新阶段的、意义非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