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港股首日就破发,销量大增的理想为何股价不行?

2021年08月12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理想而言,最近是喜忧参半的,喜的是其7月销量超过蔚来和小鹏,成为“造车三大新势力”的第一。忧的是其股票没有得到市场认同,在港股上市的首日,就盘中破发。

上市首日即破发

原本在几大新势力中,销量一直稳居第一的蔚来,7月交付量在6月份首次突破8,000辆之后,上个月出现了环比下滑,并且被小鹏和理想同时反超。

而这其中理想,7月份交付了近8,600辆,比蔚来6月份的交付量还要高。

但理想的股价表现却并不好。今日理想汽车港股上市首日即遭盘中破发,截止发稿,跌幅为0.59%,报117.3港元,值得注意的是该股发行价为118港元/股,募资约115.5亿港元。

缺少想象空间

也许你会疑惑明明销量大增,为何理想的股价就是不行。这就不得不提理想的产品,成立六年以来,理想只卖一款车,它就是理想ONE。

这样的商业模式有好有坏,好的是你可以专注精力做好一款拳头产品,坏的是对于资本市场而言,只卖一款产品,实在是对其未来的空间缺少想象力。

并且需要指出的是理想one是增程式电动汽车,不属于纯电动汽车,而这次理想在港股上市,可能也宣告着其要开始走纯电动路线了。

据招股书显示,理想汽车下一阶段业务重点是下一代增程式新车型、纯电动新车型、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

并且理想还在招股书中写道,所得款项净额的20%将为研发高压纯电动汽车技术、平台及未来车型提供资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